8月上旬時,我回了一趟南部故里,姪女璇璇告訴我,她這個暑假有去打工,本來想找速食店的工作,但因為短期的打工,速食店不要,後來找啊找,很因緣際會地找到一個畫畫的打工機會~

我們隔壁又隔壁的村子的國民小學以"黃金蝙蝠"聞名全縣~那間學校校園的大樹上總是停著很多又很多的黃色蝙蝠,這是保育類動物,不准捕殺的~我以前曾經騎腳踏車去過,很.....讓我害怕,真的都是蝙蝠啊啊啊!!!!!!!!!

今年,國民小學和台灣永續聯盟合作,說要彩繪校園外圍的牆面,台灣永續聯盟一向以環境保護當作努力目標,開出的繪圖條件就是以特產的"黃金蝙蝠"為主角,請人來按照題目自由創作~~結果璇璇被選中了,要她去畫,我劈頭就問錢怎麼算(當人家姑姑的本人就是如此這般的市儈啊.......)   璇說~"一面牆1000元喔~" (這孩子很開心,她喜歡畫圖,如今又有錢賺,雖然天氣有夠熱,熱到會中暑的那種熱,而除了環保油漆對方有提供外,畫一整天,飲料和中餐都要自己買單,她還是很開心~~ )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今天出船看冰河

 留下來過夜,發現小旅館的一樓小公告欄有貼著一張廣告單,上面寫著隔天早上九點整出船,拜訪一個名叫"APUSIAJIIK"的冰峽灣~兩人以上(包含兩人)才能出遊,遊艇最多只能搭載12人,所以欲者從速,可以把房間號碼和姓名直接填寫在廣告單底下空白處報名~

這個是需要自費的行程,但因為我們兩個台灣女生實在不想隔天又回到小鎮裡,走一樣的路,拜訪一樣的地方,所以當下就決定填上房號和名字報名了~~這個拜訪冰峽灣的自費行程需要兩個小時左右,費用一個人約台幣1600,算有點小小貴,不過後來證明還挺值得的~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們被"拋棄"了!!(在極地過夜~)

這一天跟著保羅大叔和帥弟弟東逛逛西晃晃,時間已到下午五點多,保羅大叔幫大家備妥遊艇,兩人共乘一艘的小遊艇,然後遊艇噗噗噗地開出去,讓大夥走水路回到原來聚集的地方~那地方離機場很近很近,保羅大叔和帥弟弟領著大家走向機場,而我和朋友兩個被留下來了,因為我們訂的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其他人都是當天往返,所以.......我們兩個只好跟已經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幾位同團同伴們說再見~

老實說,我又被嚇可到了,因為沒想到只有我們兩個被留下來~我以為大家都會在當地的小旅館下榻,沒想到最後這一團只有我們兩個留下~~那時看著保羅大叔領著大家走向小機場,我有點愣在原地,有人轉過身對我們揮揮手,我很機械性地也揮揮手,心想著,這些人可能這輩子再也不會和他們見面了,有點小惆悵啊~(所以說,十年修得同船渡,我和這些一日遊的同伴都相互有修過哩~^^)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拜訪小鎮~欣賞因紐特傳統民歌和舞蹈

來到小鎮,經過房舍較為集中的一區,然後又到墓區聽過導遊大叔的講解之後,我們一行人來到小鎮上唯一的一座小教堂參觀~

教堂內部真的小小小,連天花板都有點低,但相當乾淨整潔~座椅好復古,讓我想到以前台鐵火車站的長條板凳~ 保羅大叔說,這座小教堂的窗戶是一大賣點,教堂內部大多樸實,就窗戶很不一樣,又有水晶裝飾,有是鏤窗的fu,有點奢華風~他都這樣說了,我們這一團的人自然全都湊到窗戶前猛拍照~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age.jpg 

這本書的"前身"其實是"浪漫星球出版社"幸福餅系列的"大男人的溫柔"~

某天~前出版社的一位新編輯突然打電話給我,自我介紹了一番,並知會我這本書要再版~我那時愣了一下兩下又三下,心想,這個故事之前有出過正規版,又出過口袋書,如今又要再版,ok嗎?!我把疑問告訴編輯,她回答我,其實這個故事已經差不多7年了,這段期間,又有一批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情竇初開中,這是一批新讀者,所以希望把書推薦給她們,也希望用有別於言情小說的封面重新包裝,走粉粉嫩嫩的愛情小說路線~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拜訪~東南端最大的小鎮-Kulusuk(庫魯速克)

飛機降落後,旅客陸陸續續走出小機場,誰也不認識誰,突然間,我們的導遊先生莫名其妙出現~有兩位,一位是身材微胖的丹麥籍中年大叔保羅~一位是高高帥帥的小弟,他沒有自我介紹,只衝著大家微笑點頭,而我也沒問對方名字,所以...沒有名字~^^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我竟然...不知道自己參加了local tour,原來當初我和朋友在網路上訂的格陵蘭飛機票加住宿的行程,中間有包含參加當地旅遊團,我們兩個有夠天兵,等到了當地才知道有導遊帶隊~而且各地來的團員們大家都相當清楚今天的行程,只有我們兩個台灣代表完全狀況外,當保羅大叔在行前小說明時,我還一直在消化"原來我們還有其他同伴"的這件事........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小飛機小旅館

玩北歐的時候,想說,都已經到冰島了,不如拉到格陵蘭去一下~朋友問我意見,唉,這種意見千萬不要問我~因為只要能玩,我都說okok~ 而且又是極地,我完全是耐寒不耐熱的人種,天氣冷,我反而玩得比較起勁,可以過去那邊看看,我真的很開心滴~

在此小小介紹一下格陵蘭的狀況~她原本是丹麥的海外屬地,直到2008年才經過公投,朝獨立國家的康莊大道邁進,雖然公投獨立了,但因為很多事情還是要有過渡期,所以目前她是內政完全獨立,但外交啦~軍事國防啦~財政管理方面啦~還是很依賴丹麥,由丹麥政府代管著~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冰島雷克雅維克的終章~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或活動介紹,就只是寫些在這裡遇到的人事物

簡言之~就是雷克雅維克二三事~

IMG (374).JPG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驚喜連連的賞鯨體驗

    幸好天氣很不賴,只要把兜頭帽拉上阻擋海風,坐在甲板上也能野餐的,我和朋友邊吃零食邊聊天,船行將近一個小時,海鳥突然多了起來,海鳥盤旋聚集的地方,一定有魚群,一定會引來大魚獵食,果不其然,船長室的廣播系統開始啟動,工作人員開始引導大家往鯨魚可能現身的方向看。

IMG (637).JPG這樣就不會冷~還要帶零食~IMG (588).JPG連水果也一起帶出來了~~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賞鯨賞鳥出海去

    原本要搭車到位在雷克雅維克北方的Snæfellsnes peninsula這個地方,參家出海賞鯨賞鳥的行程,但發現單趟車程就需要6個小時左右,來回12小時就不見了,雖然Snæfellsnes peninsula海域出現的鯨魚種類較多,卻不保證出海絕對看得到。我們正委實難以決定之際,朋友卻從一大疊介紹活動的廣告單中,發現有一家叫作「Elding」的賞鯨船公司就位在雷克雅維克的港區。

IMG (653).JPG 售票處~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泡個藍湖溫泉吧

    Blue Lagoon。喔,美麗的藍湖啊。當那子第一次看到藍湖溫泉的照片,衝進腦袋瓜裡的就只有讚歎,無限的讚歎。

   藍色溫泉,不是說說而已,整片溫泉湖的色澤,真的就如海藍寶石和土耳其石的顏色所綜合而成,藍得好奇特。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騎馬記之我不夠悍?

     沒騎過馬,沒想到第一次騎馬的體驗會在冰島完成。

    local tours公司報名參加騎馬活動的這一天,天氣實在好得不像話,氣溫略低,但有充足陽光和美妙清風,活動地點在離雷克雅維克約莫四十分鐘車程的市郊,是一處領有專業馬術訓練執照的養馬場。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托克間歇噴泉Strokkur Geysir

    按約定時間回到司機大叔的小巴,前往Geysir路上,大叔仍沿途介紹風景,這次抵達目的地,小巴就當真停靠在離景點極近的地方。

IMG (333).JPG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三角缺一角的金圈之旅

    結果慘事發生了,我的城市閒逛玩得太過火,越逛越遠,差點忘記中午十二點即將揭開序幕的「金圈之旅」。一鼓作氣跑回下榻的guesthouse,遲到將近五分鐘,老闆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氣喘吁吁的我們,說是來接客的旅遊公司小巴已經開走了。

    開走了?!那子驚得下巴差點掉下來,只好在心裡歎氣安慰自己,北歐果然比南歐紀律嚴明一些,至少挺具時間觀念啊。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島 雷克雅維克 

    從哥本哈根飛往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我們搭的是夜間飛行的冰島航空班機,抵達雷克雅維克並辦理好出關手續後,已經是當地半夜十二點半。走出機場,天色還很亮,很像台灣夏季傍晚時分的天空,之前在哥本哈根時,還等得到天黑,來到緯度更高的雷克雅維克,我終於見識到何謂「永晝」。

IMG (300).JPG夜間飛行,機窗外,天好亮,月亮圓圓一顆~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