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

南部老家養著一頭非洲灰鸚鵡~牠是老爹的愛鳥~一養養了超過25年~

之前曾聽老媽抱怨過,說25年前,在牛墟市場上,一隻剛出生的小牛也才台幣三千左右就能買到,結果咱們家這隻非洲灰鸚鵡,當年老爹可是花了台幣五千元買的~(沒辦法,吾家阿爹對飛禽類的動物有莫名的狂熱,記憶中,老爹還養過孔雀,雉雞,貓頭鷹...等等)

我對寵物一向興趣不大,家裡這隻灰鸚鵡雖然養那麼多年了,我對牠也是沒啥特別感情的

之所以和牠開始有接觸,全是因為幾年前,老爹和火爆娘開始了他們的旅遊生活,而我的工作較能自由運用時間,所以常常被委以"回南部老宅坐鎮"的重責大任~XDDDD

阿既然回去顧家了,照顧老爹寵物鳥的工作,當然也一併承擔~所以,才和灰鸚鵡擦出小小愛的火花 ^^

鳥2

和灰鸚鵡有了私情之後,某一日我問老爹~ "老爸,你應該有幫牠取名字吧??"

俺爹想了想,很無辜地搖頭給我看

我聲線拉高再問~ "沒有名字?!!!那...那你怎麼喊牠?!!!"

俺爹又想了想,很理所當然地答~ "就都叫牠"鳥鳥"啊~" 

我暈~~堂堂也是一隻非洲灰鸚鵡,竟然沒名沒姓跟了俺爹那麼多年~不行不行的,所以自那一年的那場對話之後,我就替灰鸚鵡取了名字,牠就叫作"霍希克"!!!!!!!!(銀毛虎霍希克~雖然鳥鳥不是銀毛虎,但也銀銀灰灰白白的,就很開心地這樣喊牠了~)

於是就這樣,灰鸚鵡在那一年終於開始有了名字\^O^/

儘管老爹依舊"鳥鳥~""鳥鳥~"地叫霍希克,我還是叫牠"霍希克"

然後在大約兩年前的某一天,我和老爹聊啊聊,突然聊到咱們家霍希克,我小興奮地跟爹解釋,為什麼要把鳥鳥霍希克取名為霍希克~~

正當我說完霍希克的由來,道完"猛虎與玫瑰"的男主角銀毛虎霍希克是如何英勇神武,外表如何瀟灑落拓時........老爹最後淡淡地,慢條斯理吐了一句~~

"鳥鳥是母鳥~"

........是母的?!!!!是......母的?!!!!!!!!!!母的!!!!!!!!!!!!!!!!!!!!!!!!!!!!!!!!!!!!!!!!!!!!!!!

咱們家霍希克竟然是......母鳥?!!!!!!!!!!!!!!!!

對我而言,這實在太晴天霹靂了~~

但是要我再幫鳥鳥霍希克改名字,我實在沒FU了,畢竟已經喊得很順口了呀!!!!!!

正因如此~所以這般~咱們家的鳥,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依然就是霍希克~~雖然牠是母滴~XDDDDDDD

鳥3  

這陣子常常回南部待著,和霍希克的相處又變多了,非洲灰鸚鵡真是一種聰明到驚人的鳥類

除了會說一些人語,叫出我家人的暱稱,牠的口技也實在是一絕,可以模仿很多很多種鳥類和動物的叫聲,以及電話鈴聲,引擎聲,手機音樂聲等等~近來我發現牠會發出老鼠吱吱的叫聲,剛開始真是嚇得我膽戰心驚失了魂啊~~(我怕鼠輩啊~霍希克~~~)

再有~牠也很愛撒嬌和討摸摸~^^

查了知識網,上面寫說,非洲灰鸚鵡一般的壽命可以活到65~70年之間

霍希克來我家時,才兩歲的樣子,那牠現在也才將近要邁入30歲大關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往後的三四十年應該還是跟我們繼續相處下去吧 

霍希克~姊姊我會好好待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