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06_092342_resized_副本

 清明節回南部老家~同樣從外縣市回來省親的二哥哥問我,知不知道三合院埕尾那片屬與火爆娘親的小花圃裡,一株株挺立的小黃花是什麼植物??

我很自然而然地回答~"阿不是小雛菊嗎?"

二哥哥公布答案,他告訴我,那是我家娘親年前種的茼蒿(八成想過年圍爐吃火鍋,有茼蒿可食...)

茼蒿?!!!!竟然是茼蒿?!!!!!!

(娘~您真是太有創意了~原來茼蒿放著不管,最後會開出"小黃菊",俺明白了......果然是有菜堪吃直須吃,莫待無菜沒得吃~)

 

20140406_092454_resized_副本

跟著二哥哥又問我~知不知道這株突然冒出花圃亂長的綠色植物是什麼??

(老實說~我看到這綠色植物,腦中第一閃過的就是關漢卿(應該是他,沒記錯的話...)的那首元曲...曲裡寫著~"攀出牆朵朵花,折臨路枝枝柳,花開紅蕊嫩,柳折翠柳柔,浪子風流~")

我看著綠色植物嗯嗯又哼哼又唔唔地沈吟了幾秒,答不出來~

二哥哥解答了~~~竟然是....居然是...長得太過火的波菜!!!!!!!!!

(當然又是火爆阿娘的手筆,娘啊~~我實在不太明白您的花圃美學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40406_092531_resized_副本

再然後~~我突然發現花圃裡很突兀是長著向日葵~

20140406_092607_resized_副本

向日葵開在怪怪的地方,有點不搭調~而且是東一株西一株,前一株又後一株地亂開~~

後來經過確認,才知道向日葵完全是無心插柳的結果~~

阿娘原本沒有種它,但是...但是啊但是...我家非洲灰鸚鵡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霍希克,牠的鳥食就是葵花子,而且是生的葵花種子

阿娘每天把霍希克啃過的葵花種子當成有機肥料灑在小花圃裡,總有那麼一顆兩顆又三顆的葵花子沒被霍希克吃乾淨

結果那幾顆"漏網之魚"就落地生根,開出燦爛的太陽花~~(攤手)

生命果然會自己找出路啊~~~~~~~~~

20140406_092627_resized_副本

 

然後阿娘的小花圃亂歸亂,還是很五花八門又五彩繽紛的,我喜歡這一季的孤挺花,紅紅又傲立的樣子真好看~

還有金桔子,這一季也長得很好,我喜歡酸酸的水果啊啊啊~

20140406_092735_resized_副本  

還有老爸最愛吃的茄子,有五條了,足夠炒上一盤~~

20140406_092427_resized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