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的小巷內開了一家鞋店,老闆其實是以網路通路為主,店面是加減開著營業~之所以前去交觀,是因為老闆店裡的貨都是從歐美的outlet一口氣掃回來的,因此便宜很多,儘管有些品牌頗"高貴",但也能打到一折或二折價~~不過,便宜雖是重點,卻不是重點中的重點!!XDDD 重中之重的點是,老闆掃回來的貨,因為是在歐美地區銷售的,所以可以找到大尺寸的鞋啊啊啊!!!!!

那天進店裡找鞋,很輕易就找到我的尺寸的鞋子(感動飆淚...) 跟老闆閒閒亂聊時,老闆很真心誠意(我是覺得他說得很真心又誠意啦)老闆看著我的腳說~"不會柳~厚~不會啦~小姐,妳的腳不算大啦!!以妳的身高配這個尺寸的腳,不大啦,真的!!" (老闆你人真好~聽了當真心花怒放啊心花怒放~)(老闆~我三不五時一定會去給你交觀的!!((握拳!!)))

然後~跟阿姑跑去吃號稱地表上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飲茶~店家七月初從香港來台北展店,一號店就位在台北車站附近,所以交通方便得很~之前據聞試營運期間,得等上將近四小時才吃得到飲茶,我和阿姑前兩天晃過去一趟,結果還是要排隊才能進去~不過瞧了一下排隊人潮,並不會太恐怖,就和阿姑撩下去了~~~阿其實也還好,就邊排邊聊天,再加上天氣有點秋天氣息,並不會太熱,結果等了一個小時終於進場~~吃過的感想是......可以試試,但如果排隊要排很久很久,還是算了 XDDDDD

不得不稱讚~添好運叉燒包真的很好吃啊!!!!!!!

20140818_151948_副本    2014/08/23

/////////////////////////////////////////////////////

幾經考量,南部家裡還是申請了一位外傭過來幫忙~從印尼來的穆斯林外傭八月初的時候來報到,是一位名字叫作Dina,身材偏瘦卻有幾把力氣的女孩~(說"女孩"可能太過年輕了些,總之比我年輕啦XDD,但Dina在印尼已經有一個十五歲的孩子,真的非常早婚啊~)八月回南部故里陪伴雙親時,老爸和火爆娘對Dina讚不絕口~在故里待下一個禮拜,發現首次出國工作的Dina中文還不太行,台語更不行,也無法用簡單的英語溝通,但就強在許多事情教她一次兩次,或比手畫腳跟她解釋過,她就能融會貫通,相當機靈勤快~~(感謝老天爺安排了合意的人兒過來幫忙

準備再次北上的當天,Dina知道後楞了楞,跟著竟然哭給我看......我想~南部這個家,如果有一個較年輕的女性存在,對她而言會讓她比較安心一些~畢竟她出來當外傭,在同鄉之間,一定聽過不少關於雇主對待外傭較負面的新聞,而南部的家陽盛陰衰得很,大佬生得高強大漢,拳比缽大,住鄰村且每天回來探看的叔叔又滿臉橫肉,一副走闖江湖的模樣(這話不能被阿叔知道XDDD),吾家阿娘又是個大嗓門的..... 也難怪Dina會不安......

很想跟她掛保證,要她安心待下,只要她做好份內工作,這個家絕對不會虧待她,所有人都會待她好~但語言不通實在頭疼,最後只有拍拍她的肩膀,很語重心長說~"立嘛麥號,姊姊擱過二十天就又回來了呀~" 然後我想她是聽不懂的......欸~一個人在外打拚,要堅強啊Dina!!

////////////////////////////////////////////////////

年紀越大,淚腺越來越發達~這陣子國際和國內的天災人禍頻傳,很多新聞看了都讓人心頭沈重,沒辦法呼吸~這一個多禮拜人在南部,三餐吃飯時,家裡都習慣看新聞報導配飯,然後我實在凍沒條了,強烈要求阿娘轉台再轉台(搖控器通常都在她手裡......)@@@@@@結果今天早上一醒來,打開電視就被港都氣爆事件驚到快說不出話,等反應過來就開始狂打朋友的手機,萬幸都平安,但朋友說,他/她公司裡有同事今天就沒進公司上班了......(欸~老天爺~夠了喔!!不要再鬧了!!!)

無常永遠比明天先到,要及時行樂,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平安健康最最重要~

//////////////////////////////////////////////////////

近來無常的風又在我的朋友間吹了兩回~古人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想想真有點道理~這十年之間磨礪一個人,從親情,友情,工作,愛情等等面向而來的磨礪,是想讓一個人漸漸往不惑的路上走......吧??!(好吧~希望頓悟的能力可以提升再提升,"知天命"的時候可以來得早些,不要挨到七老八十啊啊~~)    然後近來讀到一個句子~"可以悠閒散步,是上天給的恩賜~" 媽呀!!當真超級無敵有感覺~散步時要真的真的很悠閒,表示心中無事一身輕,什麼壓力和煩惱都不見了,沒有任何事催促著你,才能慢悠悠地散策,才能得到真正的慢活~這真的是上天給的恩賜啊~~ 2014/07/01

///////////////////////////////////////////////////////

雙胞胎的暉哥從宿舍跑來舊公寓找身為姑姑的俺蹭飯~吃完晚飯又吃飽飽之後,真的需要散散步消化一下才可以~雨後的傍晚很舒服,於是去臨近的公園步道走啊走,邊走邊聊天,走了好幾圈之後,暉哥揉著肚子說~"姑,我好像有感覺了!" 我道~"要不要回家去蹲一下?"  暉哥很堅定搖頭,於是我們繼續走~過了一小會兒,暉哥鄭重道~"姑,我覺得它正在從升結腸來到橫結腸!"  我~"......你確定還要散步?" 這孩子繼續很堅持,於是我們繼續走~~再過一小會兒,暉哥仍然鄭重道~"姑,它現在應該在降結腸了,快要到直腸了" 我說~"回家!!" 回到舊公寓,我都還沒打開一樓不鏽鋼大門,暉哥竟然說~"姑,快點!!極限了極限了!!"(暉哥~你一定要這樣嗎?!!!!)

 

然後,嗯......想想,之所以挺德國隊,絕對是因為已退休的傳奇門將卡恩......                2014/06/22

////////////////////////////////////////////////////////

說好了至少到八強才要開始看的世足賽,到底還是忍不住,幾個支持的國家出賽,還是凍沒條地打開電視看live轉播~(很高興荷蘭大贏,德國隊也大贏~日本輸了讓人小遺憾啊~~) 幾場賽事下來,有看到幾顆精彩的神技射球,真的會讓人從沙發上跳起來大讚一聲""漂亮啦!!!"" 總之~稿子寫寫,世足加減看~等到八強開始對決,就每場都不能錯過囉~(希望日本隊締造奇蹟,亞洲隊伍也能擠進準準決勝)

然後舊公寓對面的辦公住宅大樓,一樓二樓是銀行,三樓近來突然有一家連鎖的運動健身房開張~鬧得現在只要我一把客廳的落地窗窗簾拉開,就會與對街健身房正在運動的人對個正著(很困擾啊啊啊啊!!!!!!)~~~好友阿史於是提議,反正我客廳也擺著一台大型飛輪機,乾脆移來擺正面對落地窗,跟對面的一起健身運動,一起動才有動力動......(這是苦中作樂吧阿"屎"~)(以後落地窗窗簾不能常常拉開了,真討厭啊~)  2014/06/17 

/////////////////////////////////////////////////////////

回南部故里過端午節~前天端午節,氣溫飆高,溽暑又悶熱,讓我一天洗了4次澡~~昨天雲嘉地區雨量大爆,打雷打個不停,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閃電離我這樣近,整個上午雷聲忽遠忽近,閃電閃亮亮,大雨狂下~然後今天天氣又整個好到爆錶......  今早出門,見田裡已垂穗的稻子很多被大雨下得斜倒成一小片,水稻比較不怕雨,但花生就糟糕了,再這樣突如其來大雨狂下,今年花生的收成實在堪憂了~~~

 

這次回來,一踏進家門,阿娘就興沖沖跟我說~"我煮了很多醬喔!"  我一整個納悶,心想阿娘為什麼要煮醬?以往她從沒有自己煮過什麼醬啊~再有,待我走進廚房去看,怎麼也找不到阿娘說的醬,白醬,紅醬,青醬,咖哩醬什麼的,完全都沒有~~ "那到底是什麼醬呢??"我皺起眉問阿娘~~  她老人家用一副"妳怎麼會聽不懂??"的口吻再跟我強調~"阿就是醬啊!!" 一陣夾雜不清的對話之後,阿娘乾脆指著瓦斯爐上那一大鍋東西~ 我趨近一看,是一大鍋的豬蹄......  阿娘的"醬"原來是台語發音,不是國語~她的"醬"原來是"掌","豬蹄"(國)就是"豬掌"(台),"豬掌"(台)就是"豬蹄"(國),所以阿娘滷了很多"豬掌"(台)~ (娘,您不要前面國語發音,最後一個字台語發音好嗎?容易混淆啊~)

 

然後阿娘那個"醬"滷得QQ又好香,真好吃啊超下飯~~  2014/06/04

 

////////////////////////////////////////////////////////

 

今天是北捷喋血事件之後,我第一次搭捷運,發現月台和車廂裡當真添加了不少警力~欸,是說目前警力這樣編排也不是常態性,畢竟警力吃緊的狀況沒有解決,總不可能要波麗士先生們都別休假~我想過一陣子,一切就會回復原了吧?

 

捷運站3號出口的花海和留言,在星期六和星期日時已達飽和狀態,花束滿滿的,留言也貼滿牆壁~(畢竟離舊公寓近,傍晚我都有散步的習慣,那裡也在我散步的範圍之內~) 今天星期一去搭捷運時,發現四分之三以上的花束都清理掉了,所有留言也都取下來了,但牆壁上面還留有像是雙面膠的膠膜,可能得請清潔人員再刷洗一下才能徹底乾淨~

 

我喜歡捷運,我是標準的捷客~然後,我喜歡大逃殺(北野武後來拍的"血與骨",讓人更想海K他),還有我也喜歡"惡之教典"的小說和電影(伊藤英明你真的越來越性格了!!),我也喜歡銃夢~~再然後~我也喜歡世界和平,社會安寧,人間有愛啊~~(所以!!不要再把錯牽拖到電玩/電影或漫畫上了!!)  2014/05/26

 

//////////////////////////////////////////////////////////

 

從下午近五點一直到晚間十點~家裡電話,我的手機,以及LINE上面的友人們,陸陸續續響起~都是親友們湧來的關切~~因為今天北捷喋血事件離我的舊公寓實在是太近啊太近,而我又是正宗"捷客"一枚,進出新北市都是靠這條捷運線~~阿爸打手機給我時,還叮嚀我沒事不要出門(老爸,我很宅的,放心,沒事絕對不出門(咬牙握拳))~~~~~下午時,救護車的鳴聲來來回回地響,聽得心很不定,再加上親友們一次又一次的聯絡和通話,完全也打亂了寫作的進度和心緒,所以就暫時停筆了,等明天心情穩下再寫~~~對於今天傷亡和受驚嚇的人們,想到自己有可能會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個,就覺得十分不安~~這不是防範就能有效制止,不是安份守己過生活,就可以平安,雖然知道人生有許多無常,但這樣的無常實在令人憤怒又難以接受~~~(哪裡有警備電擊棒可以買? 我需要來個兩把~~)//(.....林桑~你有沒有門路??有的話拜託幫我留兩把啊~) 願主看顧~ 2014/05/21

 

////////////////////////////////////////////////////////////

 

阿姑周末call我要吃飯~順便問我在幹啥~我說,剛把"一首搖滾上月球"紀錄片看完~阿姑蠻驚訝地問:"怎麼現在才看這片?"(阿姑老早在電影上院線作宣傳時,就已經跟人家包場去看了...)~~我答:"因為前幾天DVD才出來,就租回來看啊~"    "一首搖滾上月球"的DVD,裡邊除了紀錄片外,還有一片電影原聲帶CD,看完片子後,我把CD放出來聽~~之前第50屆金馬獎頒獎電影原創歌曲時,我其實很希望"金罵沒ㄤ"可以得獎,那是因為還沒有聽到"一首搖滾上月球"的"I Love You"~後來聽了,覺得這首歌得獎真的很好~有符合期望~^^~紀錄片裡,罕爸們所組成的"睏熊霸"樂團雖然沒能上福隆音樂祭的正式舞台,但其實我還蠻喜歡主唱歐陽爸的歌聲~~只是那首"一首搖滾上月球",個人覺得還可以唱出更強/更厚/更帶勁/更狂野的味道,搖滾啊搖滾,可以像Jon那樣,又跩又屌又沙啞又慵懶地唱~"This ain't a song for the broken-hearted~"  不然也可以試試像Freddie那樣,在歌的最後最後高亢飆著~"Yes, I was born to love you. E~E~E~very single day......of my life~"  阿不然像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那樣,那也很痛快淋漓啊  阿再不然,伍佰的"樹枝孤鳥"嘛是挺不賴啊~~~欸欸,就是要有聽過之後,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很沸騰,有共鳴,才有Rock N Roll的FU啊~~那曲"一首搖滾上月球"如果小小再重新編曲,歌聲用力再用力放開,一定會很棒很棒很棒~~~~至於"睏熊霸"的"I Love You",真的就很棒,soft rock啊~真的就是聽了會有共鳴,讓人感動的歌,要的就是那種感覺,唱歌的和聽歌的,all you need is rock n roll, baby.  希望罕媽罕爸們,都能睏霸.    2014/05/18

 

////////////////////////////////////////////////////////////

 

大學死黨YW小姐因為之前體驗了一次廉價航空,嚐到省下很多摳摳的美妙果實,食髓知味後,就開始留意和收集各家廉航的優惠消息,並且三不五時LINE來分享~今天看到一個廉航機+酒真的有夠便宜啊~~我說:”可惜只有五天,套裝行程機+酒通常不接受延長,五天是短了點~”YW回道:”沒關係,妳可以去很多次的五天~”(我大笑了XDDDDD) 然後兩人明明沒有要去(YW標準大忙人一枚,阿我近來也算亂亂地忙碌中啊),結果還是很開心很熱烈地討論起來~我說:”如果去的話,我一定要去@@屋亂亂買!” YW熱血附和:”去@@屋,我要買一堆魷魚頭,酸梅,魷魚麵線......然後宅配回家,再打包一些hand carry.”  我聽到宅配二字,都還不及LINE回去,咱們YW小姐已經霹靂啪啦又LINE來~”這些東西,Amazon都沒辦法送到台灣,不然我早就買了,代購光是運費,手續費就要一兩千,划不來~我想過了,不然就是在Amazon先買,寄到飯店,我們拿著紙箱去郵局寄回台灣~再不然就是@@屋血拚完,直接提到郵局寄回台灣~阿再不然,準備很多夾鍊袋,買完將部分包裝撕開,放入夾鍊袋,這樣節省空間,行李就可以多裝很多~妳覺得怎樣?!”  我...我......我又大笑了~XDDDD親愛的YW~夾鍊袋是旅遊的好夥伴,這我知,但~為了妳的魷魚頭,魷魚麵線和脆梅,小姐妳也真的無所不用其極了~~還有親愛的,妳要怎麼我都跟,夾鍊袋不夠用,來!我幫妳準備~~就希望咱倆真能早早成行~  2014/05/09

 

/////////////////////////////////////////////////////////////

 

看了唐頓莊園~第一季看完會想再看第二季,但看完第二季我就沒力了......雖然它佳評如潮又得了一堆獎,還是覺得劇情的節奏感太慢了點~溫溫的~而且男女主角的愛情部分處理得卡卡的呀!!!!!!!(大歎氣) 沒力氣追第三季了,內心因男女主角所引起的不滿情緒,需要達西先生來撫平,所以就把經典版本的BBC出品的傲慢與偏見又找出來重溫舊夢啊~(感謝朋友當年贈片)(投入達西先生的懷抱,多少被撫慰了,感謝珍~)  2014/04/27

 

//////////////////////////////////////////////////////////////

 

有一段時候,很喜歡李清照的詞作,今年逛書展的時候興致一起,購入三民書局印行的"李清照集"新譯本,從年初讀到現在,讀了一大半,竟然...很無感(驚)~~自我分析後,想是當年正處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就算不愁也要催眠自己很憂鬱,阿對於易安體的詞就會莫名地抵擋不住XDDDD 現在嘛算有長大了,對於大量的風花雪月啦~誰憐憔悴啦~誰共傷情啦~還有雲啊霧啊柳啊梅的......真的比較提不起勁兒~^^~嗯......果然人的喜好會隨著青春小鳥飛飛飛而一起改變啊~XDDDDD(所以...還是拿酒來吧~)(順便切個兩斤牛肉)(武俠小說都這樣寫,白乾要配兩斤牛肉)XDD  2014/04/22

 

///////////////////////////////////////////////////////////////

 

晚上突然想到有幾樣民生用品必須補充,所以雖然已經洗香香了,還是出門到附近的美廉社小採購~~晚班的弟弟已經是熟面孔了,也曾經有兩三次的交談,弟弟等我過去櫃檯結帳時,突然笑笑地親切地問~"小姐,妳換髮型了耶!!"  我愣了一下兩下又三下,答~"沒有換,還是一樣的髮型~"  弟弟顯然也愣了一下兩下又三下,又問~"妳不是去把頭髮燙蓬起來嗎?!!"  我撥撥頭髮很淡定地答~"並沒有!!我只是剛洗完頭,吹乾頭髮就跑出去~" (弟弟~這樣懂了吧?!姐姐不是把頭髮燙蓬,只是沒"搞剛"地用平板的吹風機拉直~~姐姐天生頭髮茂盛,讓你看到我非凡的獅鬃頭......好啦,搜蕊啦~~)  2014/04/10

 

////////////////////////////////////////////////////////////////

 

阿姑終於擋不住潮流變化,很毅然決然地把舊手機汰舊換新,換成很新又很新的索尼智慧型手機~~在經過幾天磨合後,阿姑使用LINE使得漸漸上手,種種可愛的圖片也運用得恰到好處(讚啦!!)(姆指)~XDDDDD~~然後為了讓她跟她的smartphone多親近親近,我幫她下載了candy crush讓她玩~~阿姑第一次玩撞糖果,玩啊玩,再玩啊玩,近來都會提問~"那個啊,就是會出現櫻桃,阿出現櫻桃是要我怎樣?"(阿姑姑~~有櫻桃就要讓櫻桃掉下來啊~咱知道您還想問栗子,栗子也是,也得讓栗子往下掉咩~) 阿姑還問~"就有一顆像石頭的東西擋在那裡,是要我怎麼辦?"(親愛的阿姑姑~有石頭就把它撞碎碎,要記得用糖果撞,因為這個遊戲叫作"撞糖果"啊~^o^~) 然後就在午夜的此時此刻,白天要上班的阿姑還不睡覺,打電話給我~"告訴妳喔,我第12關過關囉,但是13關是要我怎樣?沒櫻桃沒栗子啊!!" 聽到阿姑求援,立馬打開自己的手機叫出candy,點進13關一瞧......(阿姑姑~13是要把所有的果凍打掉啦!!有沒有看到,有果凍在上面啊,瞧見沒?!)(是說親愛的~快去睡才是正道啊~~)XDDDD  2014/04/08

 

/////////////////////////////////////////////////////////////////

 

完完全全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只知道睡醒起來,咱心愛的筆電就給俺罷工當機了~(親愛的阿BEN~是我把你push得太過火嗎?!!我知道你來到我身邊很多年了,但還是希望跟你在一起很久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整個下午加晚上都在"救命中",救啊救的,最後不得不放棄急救,就把筆電整個回復到出廠前的狀態,c槽和d槽全部放棄了~~然後再慢慢重灌............(哭哭)  不幸中的大幸是...平常檔案都有做備份的習慣,連常逛的網站都會記錄下來,所以要恢復原來的狀態不會花太多時間......只是......只是.......(尖叫!!!!!!!)我為什麼會忘記把outlook裡的通訊錄備份啊啊啊啊啊啊?!!!!!!!!!!(尖叫+滿地打滾)  我親愛的家人們,朋友們和阿編,我把你們的e-mail adress全部弄丟了,拜託快快來mail我吧~~~~~~(尤其是阿編妳,我根本沒記住投稿要把稿子寄去哪裡啊啊啊!!!!!!!!)  2014/03/29

 

//////////////////////////////////////////////////////////////////

 

目前是台大研一學生的表弟這些天也衝去太陽花學運了(還去擋噴水車是怎樣?!!)~身為人家阿娘的阿姑擔心歸擔心,到底默許了那股年輕衝衝衝的純然熱血~~(弟弟~去吧去吧~你目前的生活應該除此無大事,要熱血就去熱血吧,但請走理性抗爭路線,OK? 如果太激進而把自己弄傷的話,你娘肯定受不了,俺估計會把你拖回來再揍一頓~~)

 

天佑台灣              2014/03/24

 

///////////////////////////////////////////////////////////////////

 

不喝酒的阿姑又瞞著我買酒給我~一聽到她又買酒,我真是擔心啊擔心,很怕她被酒商騙騙去~~然後在電話裡一聽價格和產地品種,才覺還好還好沒離譜~~~(阿姑謝謝您囉,甘溫甘溫啊(狠狠熊抱!!)~~是說......您老往後又想買酒給我的話,您覺得......金門高粱如何??大小型的連鎖超市都有在賣,買金門高梁,我就不怕妳被騙,我會安心又歡喜啊~XDDDD)

 

另外~隨樣書包裹寄來的,竟還有讀者朋友們的賀年卡,如今才抵達那子手中~祝福收到了,那子在此先謝謝大家,待俺佳音啊~ 2014/03/19

 

/////////////////////////////////////////////////////////////////////

 

內心生成的結,壓著二十多年的結,從一開始的不安/恐懼,到之後的疑惑和憤怒和恨,然後是看到現世報的痛快和幸災樂禍......再然後,痛快沒多久,竟然就是一抹""欸~算了~""的心情...... (靠......北邊走的!!俺怎麼就心慈手軟了?!!)(但如今海闊天空,鬱結消去,滋味倒還可以~)XDDDDDDD  2014/03/17

 

///////////////////////////////////////////////////////////////////////

 

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了,很開心許多大獎項都和我所要的結果一致~^^~光是這樣,就可以雙手舉高耶耶耶地開心轉圈圈好久(轉到頭暈了...XDDD)    然後今天終於把很想看,但之前沒時間進電影院看的"GRAVITY"(地心引力)租回來看~因為人在南部,所以看片時,家人也一起觀看了~本來還覺得是三立和民視的擁護者的老媽不常看洋片,看字幕的速度偏慢,可能會看不太懂內容,結果是我多慮了~因為GRAVITY裡的台詞其實不多啊,就算有,也都短短的,簡單俐落,真是太老少咸宜囉~^O^~   電影播放完畢,老媽喃喃抱怨片中主角們~"阿乖乖待在地球不就好了,幹嘛跑到外太空去?害人家緊張......"(我無言了......)

 

再然後~終於終於~終於撥空看了"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末路車神) (額外碎碎唸一下~看來台灣是把"車神"二字扣在雷恩葛斯林頭上了......)XDDD        這部片子對我來說,從頭到尾都有一種淡淡的吸引力,吸引我淡淡地一直看下去~就是"淡淡的",什麼都淡淡的,連哀傷都淡淡的~^^~心情隨故事進展淡淡起伏~要說好看嘛,不是太好看,卻會牽引著我看到最後最後~    而最後~導演卻給了我一記很強的力道,讓後勁一波波湧上~我沒想到片尾曲竟然選了BON IVER的創作~"The Wolves"

 

Someday my pain,someday my pain/Will mark you/Harness your blame,harness your blame/And walk through

 

結果就是片尾才終於恍然大悟,明白導演想說的其實是什麼東西了......XDDDDDD

 

//////////////////////////////////////////////////////////////////////

 

包袱款款又奔回南部,中午搭高鐵接駁車回到小鎮上的公車總站~雖然號稱公車總站,但站務人員只有一位,因為如今買票都是在公車上投幣又或者使用悠遊卡上車,加之除上下課時間,學生會很多外,平常公車站都嘛少少人,所以留一位站務人員...似乎是夠用的~XDD   中午抵達公車總站,我還要再等半小時才能接上回小村莊的公車,坐在老舊的長條椅上滑手機時,一位外籍媽媽抱著小嬰兒靠過來,用口音有點重的中文跟我說~"小姐,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地名?我要去"飛沙"~"  她接著很靦腆地笑~"我會說啦,但還看不懂字~"  儘管從沒聽過這個地名,搞不清楚哪一條路線,但好歹俺也是混過嘉南平原的,馬上調頭去看印著滿滿百來個地名和車價和時刻表的大牆壁,費了一小番功夫終於解決~(此時唯一的站務人員似乎是跑去掃化妝室,現場無人可諮詢,而現場除我比較"幼齒"外,其他都是阿伯阿嬸阿公阿嬤級的乘客~)XDDD   待我處理完這件CASE,一位阿嬤突然湊過來用台語問~"阿小姐,我要去三條崙,妳幫我看看幾點發車,我等好久了說~"   第二件CASE比較容易處理,兩下輕易搞定,難搞的是阿嬤,老人家開始抓著我亂聊,最後知道了我要搭哪條路線的公車~  此時一位在時刻表前站了有點久的婦人突然湊過來問我~"小姐,我要去新港,阿是要搭月眉線還是民雄線??"  我才回答完,婦人似乎想再跟我確認,阿嬤突然扯嗓大叫~"小姐小姐!!趕緊啦~妳車子來了啦!!!" (我想我應該可以當當一日站務長~)(還有~站務人員大哥,你清掃洗手間也掃太久了吧?!!!)  2014/02/27

 

//////////////////////////////////////////////////////////////////////

 

散步去修鞋店拿我的靴子時,真覺得"冰淇淋大戰"果然開打了~~熱鬧的街角,"小7"和"我家"近距離對峙,印著冰淇淋的旗幟在風頗大的今天獵獵飄揚~~"我家"扛出"草莓口味"的新品應戰,店內排隊買草莓冰淇淋的顧客還不少~~ "小7"步數更多,竟然把台灣廟會和選舉造勢的文化融會貫通了,在冰淇淋首賣的這一天,七八名不知從那邊分店派來支援的小7店員推出鑼鼓,扛著自家的冰淇淋旗子,就這樣咚咚鏘又隆咚鏘地繞街繞巷 XDDD~另外還請來街頭藝人在店前的騎樓開唱~~  拿到修好的靴子後,我忍不住彎進小7裡買冰淇淋嚐鮮~~因為首日開賣又有造勢活動的關係,店內人潮爆多,我在櫃檯結完帳才去排隊等冰淇淋,前面約有15個人左右~店內支援的工作人員很多,所以整個動線和服務還算流暢,這個要給個讚啊!!<^^b  然後"小7"的牛奶冰淇淋真的挺不賴,和"我家"的好吃的程度差不多,但冰淇淋底下的餅乾筒,我喜歡"我家"的多一些,"小7"的餅乾筒太脆弱了點,輕輕一捏就碎掉了~~再然後,我不太喜歡"我家"的"草莓口味",當時第一口吃下時,並沒有驚豔的FU啊~個人不推~

 

另外~去取靴子時,修鞋師傅很語重心長地跟我交代~"小姐,以後靴底掉了,要記得撿回來啦!!這是台灣製的,台灣的都不環保,所以靴底很勇,不會裂掉壞掉啦,撿回來再黏上去就好~"  我嘴角......暗暗抽搐了~實在聽不出師傅對所謂的"台灣製",語氣到底是褒還是貶......     2014/02/23

 

//////////////////////////////////////////////////////////////////////////

 

小佑佑的娘,我的高中死黨阿欣同學北上亂晃,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一家三口的非假日木柵動物園一日遊的小活動~~有肥娃小佑佑肥滋滋的青春肉體(??)相伴,我立馬就衝去動物園門口集合了~XDDDD  我的目的很單純(?)只是想趁著台北終於濕冷轉乾冷,陽光也勉強小露臉的這一天,出門玩一下肥娃而已~但沒想到阿欣已經聯絡好了,因為弟弟的老婆的姐姐的老公(簡言之就是弟媳的姊夫XDD)在動物園工作,我們於是"靠關係"變成家屬一員,在弟媳姊夫的帶領下,可以難得近距離地觀看幾個區的動物~~這是我人生裡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地和長頸鹿和孟加拉虎對看,後者在鐵網那端飽食全雞後,慢吞吞朝我跺來時,我很想對牠喚出~"Richard Parker"

 

然後弟媳姊夫大推薦,園內離入口區不遠的教育館真的可以逛逛,辦得很不錯~走近一瞧竟然有林旺爺爺的歷史區,可惜這一次時間之因,來不及進去慢慢參觀,下次定然再訪~~(謝謝小佑佑讓夢那姨玩,謝謝同學的聯絡,謝謝弟媳姊夫讓我們充當了家屬,謝謝老天爺賞臉,沒下雨還有小冬陽~~)  2014/02/20

 

/////////////////////////////////////////////////////////////////////////////

 

入手已經第九年的長靴,今年冬天拿出來穿時,竟然在某個雨天中,走在濕漉漉的行人道上時掉了靴底,而且左右兩隻全都掉了(驚)~~但想想,靴子也跟了我第九年,今年才掉底,算很ok了~~今天拿靴子去修理,修鞋師傅看看我的馬靴,問~"怎麼沒有把掉的靴底撿回來?"   我答~"阿靴底不只掉了,還從中間裂開,兩隻都是,就被我丟了啊~"  師傅一臉權威地說~"矮喲~小姐~妳靴子一定買國外的厚?!!八成是歐洲貨,要是台灣吼,靴底就不會裂開啦!!"  師傅看我不太明白地瞪大眼,緊接著說明~"如果是台灣製的靴底就不會用到環保材質啦!!歐洲的比較會用環保材質,所以妳的靴底才會裂掉~"  原來是這樣嗎......"噢......"我愣愣應聲~   修鞋師傅突然探手往靴內摸了摸,口中嘖嘖兩聲,又說~"小姐這雙靴子不便宜喔,內裡竟然也是用小羊皮,要兩三萬吧? "  其實靴子確實是在歐洲買的,在義大利~當時只是陪朋友逛街,我沒打算花錢,但當地的店員小姐十分熱情,很努力推銷,當時我記得才把靴子套上腳,就知道完蛋了,因為實在太軟太舒服,不買的話會一生懸念,我記得當初的價格是一萬出頭~~  後來修鞋師傅一直追問,我老實說了,師傅就說~"是不是是不是?!!如果進口到台灣來,價錢肯定翻倍到兩萬三萬啊,我說的是不是?!!"  (這位師傅~我沒說不是啊~您別激動!!XDDDDDDD)(今天終於知道靴底為什麼會裂......但又覺得~台灣製的靴底不會從中裂開,其實也......挺酷的啊......)(希望師傅除了眼力絕佳識好貨,也能好好修好我的長靴,我很喜歡我的靴子啊~)        2014/02/17

 

//////////////////////////////////////////////////////////////////////////////

 

很久沒有把小拖車拿出來用了~以前都是用它拖著over night的小皮箱登機~有時工作是短程航線,身邊也常常只拖著一卡小皮箱,所有家當都在裡面,然後就出外走跳了~之後退役,小皮箱壞掉被我處理掉了,小拖車依舊耐操金唔凍,但漸漸派不上用場,就被我擦亮亮束之高閣了~~  直到這些天整理了一大堆舊書報,要搬去社區的資源回收中心,用提用抱的實在太沈重,才又把小拖車請出來~^^   當然還是好用啊~(大姆哥) 將厚厚一大疊比我小腿還高的書報綑在小拖車上,一路拉到資源回收室,兩下輕易就搞定~真好~

 

再然後~樓下年前開張的租書店,我終於瞧出一些端倪了,結果是走玄幻武俠和港漫風格為出租大宗的租書店~上門交觀的顧客以男性居多~~各家言情小說,就算是天后級作者的新作,也被丟在邊邊角角去,乏人問津......這樣有好處也有壞處啊,好處是,我租書不用跟別人搶,壞處是......老闆~你確定這樣可以撐得下去嗎?我希望貴店能長長久久啊~~  2014/02/14(情人節兼元宵佳節愉快~^^)

 

////////////////////////////////////////////////////////////////////////////////

 

今天中午和阿姑約好去世貿逛22屆的國際書展~因為動漫展移師到南港展覽館,世貿的國際書展就變得"文明"許多XDDD 沒有搶周邊商品搶到摔倒跌倒被絆倒等等的事... 世貿國際書展位在一館和三館~三館照例還是文具和童書繪本為主打,而言情小說的攤位則從以往的二館改到一館去了,跟各大出版社一起大大方方待在"灰熊"寬敞的一館裡^^ 

 

今年逛書展,捷運直接搭最新的那條LINE,直接在世貿101站下車,十分方便~進館內之後,就跟阿姑約好集合時間,然後分頭去亂逛~真喜歡一館的感覺啊,場地大大的,攤位好多,人多時也沒有恐怖擁擠的FU~在逛了將近兩個小時後,我總共買了7本書,跟阿姑匯合後就是下午茶小休息的時間囉(信義誠品的HANA滿滿滿,只好轉向古典玫瑰園,謝謝阿姑的下午茶(熊抱)^^)~休息完繼續朝三館邁進,一些哩哩叩叩的文具也讓我逛得很開心,而且價格真的蠻便宜的(一大張漂亮的貼紙才5元,一根好用的口紅膠才10元,有品牌而且很colorful的速乾筆嘛素10塊錢啊~~讚啦!!(大姆哥)) 然後因為看到今年新款的彩繪筆,一盒原價1280,共12色,書展館內打對折的推廣價640,當場試玩又覺得好好畫好好玩喔,所以就敗了一盒回家...(欸~)

 

但......最該剁手指的是一館的"桌遊"(桌上遊戲),桌遊有很多款遊戲,既然叫作"桌遊",就是大家圍著桌面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的遊戲~(其實"大富翁"和撲克牌也可稱作"桌遊") 設在一館的桌遊攤位心機很重,當場開了幾張賭桌......呃,遊戲桌,然後工作人員開始招攬來逛書展的人跟他們一起玩桌遊,他們的攤位時時大爆滿,至少在我看到的時候,人氣一直很旺,因為大家在每張桌子前都玩得很開心~阿姑本來就對桌遊的"DIXIT 妙語說書人"這款遊戲很有興趣,我和阿姑,還有不認識的他人一起跟工作人員試玩,然後......結果......媽呀......怎麼這樣好玩啊啊啊啊啊?????!!!!!(抱頭) 結果阿姑當場買了一套最新的版本,打算教她班上的小朋友玩,我......我......我忍不住也跟著敗了一套~(欸欸,其實好多套桌遊都想敗回家啊,無奈剛過完年,本人荷包"失血"還沒補回來~XDDD)

 

今年書展,也算收獲豐富啦~  2014/02/07 

 

///////////////////////////////////////////////////////////////////////////////

 

今天又跑回南部老家囉~(高鐵真的應該頒個vip給我^o^) 之前北上把一些過年前該辦的瑣事辦完,今天就回老家準備過年~回顧一下蛇年,這一年真的是很混亂的一年~親朋好友中,有生離,有死別,有無常總比明天先到~(所以人還是不要存有未來心,保握當下才是王道^^)XDDDD

 

這一年還是繼續在生活中修行,謝謝身邊的人事物,引導我跟自己相處,藉著寫作不斷療癒自己,在生活中得道~

 

來年還請多多指教~     by  2014/01/27

 

/////////////////////////////////////////////////////////////////////////////////

 

發現線上書展的Q版鑰匙圈,原來很有人氣,大夥兒的鑰匙圈全都很快賣光了~讓我也很期待拿到阿編幫作者本人保留的鑰匙圈啊~^o^~我很喜歡大家Q版的圖圖,可惜因為手工製作的關係,鑰匙圈沒有生產很多,作者僅能拿到屬於自己Q版圖的那一份~(而且還只有唯一的那麼一份啊啊啊啊啊!!)   2014/01/25

 

//////////////////////////////////////////////////////////////////////////////////

 

年前這些天總是忙忙忙~和阿姑硬是擠出時間走了一趟迪化街~總覺得是過年前必走的行程,不完成的話會沒有fu~XDDD 每年逛迪化街這條年貨大街,都逛出心得了~我和阿姑會先設定好目標,例如我的目標是買豬肉條,牛肉乾,一點點糖果,再瞧瞧有沒有增加什麼新玩意兒或新貨~阿姑的目標通常是買大香菇(大冬菇)送人和自家用,買魷魚絲,奇巧一些的餅乾糖果,再瞧瞧有沒有增加什麼新玩意兒和新貨~XDDDDDD 雖然每年走的路線都一樣,最後也都會在霞海城隍廟合掌拜個拜,再喝一下廟外的甜甜桂圓口味的奉茶,每年去逛迪化街還是很開心啊,那裡有很多老字號的南北乾貨雜貨店,聞到那裡散發出來的氣味,就會想起外公外婆家~因為外公外婆家以前就是經營南北雜貨糧油行,以往寫到游家"太川行"和穆家"廣豐號"時,也勾起我很多小時候在外公外婆家的回憶哩~~\^o^/ (今年逛完迪化街,依舊佩服自己的定力,真的只買目標物而已,但沿路試吃了很多東西啊~~)    再然後~或者是近年關了,莫名其妙想起林子祥"好氣連祥"那首將近20分鐘的編曲,就把專輯挖出來聽~聽到區瑞強"陌上歸人"的片段,心裡甜甜的又有些悵惘啊~"斜陽伴晚煙 我像歸鳥倦 晚霞伴我過稻田,尋回覓愛戀 愛情路比阡陌亂 情路太多彎轉......從來情感多虧欠 不知道在哪一天 可再度回到你身邊......" 再再然後~又聽到"鐵血丹心"的片段,真真熱血沸騰了!! 這首編曲真教人一顆心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又前前後後後啊~~ (最後:羅文~我喜歡你歌聲裡的味道啊!!!)    by  2014/0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