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_121024_resized_副本  

安裝在北部舊公寓的冷氣機,今年在五月底再次開工了~

但頭痛的是,冷氣機的搖控器竟然是壞掉的!!!  去年夏天都還好好的,今年要使用就直接死掉,本來以為是搖控器電池沒電,結果換下兩顆全新的金頂電池還是癱著,一動也不動......

但是啊但是~還有更頭痛的~舊公寓的冷氣機安裝多年了,冷氣機上面的操控面板,感應變得沒有那麼靈活,不用搖控器操作的話,我光是想要按下冷氣開關就要花上大把力氣,因為面板老了,常常會感應不到我手指的力道啊啊啊啊啊啊~~~~~

幾年前讀過一篇報導,現代發明史(比"近代"更靠近現在,但又離現在有一段時候的"現代"),人類最重要的發明中,第一是電腦,第二是通訊,第三就是搖控器~~(太厲害了搖控器) 當時乍看,覺得它竟然拿奪下第三名很不可思議,但後來想了想,生活當中真的很多東西都需要搖控啊啊啊啊!!!!!! 

所以冷氣機沒有搖控器,實在有夠不方便!!

然後端午節回南部,找了個時間騎逋逋到鎮上逛百貨五金行~可能是因為南部租金便宜,鎮上兩家大型百貨五金行都佔地有夠大,不跟你搞什麼地下樓層或二樓三樓,就是一整片都在一樓,而且店前還有停車場~(我喜歡逛百貨五金行呀~)

我看到店內有一整面的冷氣搖控器,趁機就挑了一支~

舊公寓的冷氣機是三洋,本來想買這個專有品牌的搖控器,但是後來有跟店員小姐詢問了一下,小姐說,因為我舊公寓的三洋冷氣機年代較久了,雖說是專有品牌的搖控器,到底是舊的對新的,新的對舊的,中間還牽扯到窗型/分離式/變頻...等等差別,儘管同宗同源,還是不保證買回去的全新搖控器一定開得了舊舊冷氣機~~(攤手)

小姐說~可以買回去先試試,開不了機的話再拿去換~

問題是...我南部買搖控器是想帶回北部舊公寓試機啊啊!!

最後,斟酌的結果就是~捨棄三洋專有品牌,決定買所謂的萬用搖控器了

說到萬用搖控器,不久之前,吾家阿娘睡覺時翻身,潤臂一揮把家裡的電視搖控器揮到床下親吻地面,電視搖控器當場一命嗚呼~~那時就是到五金行買了一支號稱開機率百分之九十九的萬用電視搖控器~~包裝裡面附有搖控器的設定說明書,當時按照說明書上頭的步驟做設定,設定過程必須輸入電視機的廠牌代表號~~我記得那個廠牌總共將近三十組代表號,我設定再設定,一次又一次嚐試輸入,一直試到倒數第二組代表號才成功~~(中間一直沒成功,一次又一次失敗,電視機都叫不動,真讓人試得滿頭大汗又心慌慌啊,都快以為自家的電視機就是那百分之一的機率,對萬用搖控器免疫~)

這次買萬用冷氣搖控器時,和店員小姐亂聊時,有把之前買萬用電視搖控器的事小提了一下

店員小姐很可愛,直率跟我說了,要我挑最便宜的那一款萬用搖控器,不要拿貴的/高檔的

她的理論是~越便宜的機子越通用 (唔...我想,這就跟便宜的DVD Player是同樣道理,越便宜的越不會挑片...吧?)

我在掛滿各家品牌的搖控器牆面前看啊看,最後挑了最便宜的一支萬用機子,輕得很,外殼有點脆弱,然後它長的真的很"玩具"啊啊!!

昨天把它裝進行李帶回北部舊公寓,一到家立馬開機來試~

冷氣機廠牌的代表號也有三十組左右,我都做好要試到最後一組才成功(又或者不成功)的覺悟,沒想到啊沒想到,竟然在試第二組代表號時,冷氣機就被小小的迷你搖控器叫動了~~

當冷氣機一發出運轉聲,我瞪著玩具般的搖控器就大笑了

真好!!解決大事一件!!舊公寓的老叩叩冷氣機終於又有屬於它的搖控器囉~

最後要感謝超資深的店員小姐,在知道我的狀況和要求後,很阿沙力地答允我,讓我買搖控器回台北試機,試不成的話可以再拿回南部退換,而且不限期,只要帶著發票和完整包裝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