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_071809_副本

高中年代定下的事兒,每年七夕要學牛郎織女會面,即便其他月份其他時間也會聚首,但七夕這天一定要聚~直到後來出社會,為因應人事物的變化,改成七夕的前一個禮拜or後一個禮拜的週休假期聚會~~再後來~~結婚的結婚,生孩子的生孩子,終於又發現一事......七夕就在農曆七月,就算前一個禮拜或後一個禮拜,也都還是七月鬼月,我們大人百無禁忌出遊就出遊,過夜又過夜,各家長輩們(公公婆婆們)卻很反對我的同學們把孩子帶出來遊玩兼過夜啊~~~沒關係,辦法是人想出來的,規則是用來打破的,於是每年高中同學七夕幫的聚會,就一改再改,改成鬼月甫結束就衝出來玩!!

結果今年還能搶在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有幾位同學為人師表好些年,暑假很好,不用另外請假),一群同學們領著自家老公再拎著自家的娃兒們,開著幾輛車訪了一趟日月潭+九族文化村

我對九族沒什麼特別期待,好幾年前去過一次,印象不深,但對於日月潭很有興趣啊~

想到我上回遊日月潭時,同學們都還沒有結婚呢,而這次舊地再遊,大家都是人妻也當娘了!!!!!!(再次甘溫同學們嫁得好,不是嫁什麼大富大貴的人家,而是挑上的男人個個都是意氣相投有話聊的好咖,連帶孤家寡人的我也被愛屋及烏的照顧了,有什麼好康的都會算上我一份,如此東家來一份,西家來一份,南風北風都吹來一份,那我就槓上開花,自摸通殺XDDDDDDDDD)

這次過夜的地方是日月潭邊的一棟湖景旅館,館內的裝潢沒什麼特別的,重點是房中的落地窗外就是日月潭~

從小陽台遠眺,只覺湖山依舊漠漠,跟我腦海中的記憶相吻合,非常悠遠感動(如果不要俯首去看底下的遊人如織的話.....XDDDD)

IMG_2412_副本

住宿包了船票,小小遊潭去,從伊達邵碼頭往專賣茶葉蛋的玄光碼頭走水路過去,沿著水路,身為原住民同胞的船老大邊掌船邊導覽,腔調很可愛,導覽的內容我頭一回聽,所以聽得津津有味,同學們則滿船忙著拍照(當然立刻上傳臉書兼打卡)~

抵達後,上船放風半小時,遊人裡有大半都是中國來的觀光客,也有不少港人和日人,大家都在買茶葉蛋~XDDDDD

阿我雖然對茶葉蛋沒有太愛,還是到此一遊地跟風買了兩顆小嚐,滋味確實蠻好,好吃呀~(聽說是用當地所產的阿薩姆紅茶煮出來的)

 

IMG_2420_副本

兩天一夜的行程裡包括日月潭纜車,這也是我很期待的一個點

貓纜搭過好多好多次,這是我第一次搭日月潭纜車,很開心~

兩相比較之下,各有各的特色,貓纜是上了貓空後可以遊逛飲茶,日月潭則重在搭乘時的風景吧~

景致真的很美,在纜車上往下俯看,就有很感動的FU~

IMG_2423_副本

上張照片是午前11點左右,搭日月潭纜車往九族文化村去之時,在纜車裡所拍的

下張照面是午後3點左右,搭纜車回程所拍的

隨著天氣和時間不同,水色和景色也起了變化,真真好看~

IMG_2427_副本

在日月潭邊上的旅館過夜的這一晚,晚上近九點,有一半的店家還繼續營業,路上卻能看到不少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男男女女~

心裡當然好奇啊~因為他們看得出來已喝了酒,邊走邊勾肩搭背,還唱起原住民的歌來

後來......我們就跟著他們走了~

攀談詢問下,才知道他們是邵族男女,而當天竟然是他們的祖靈祭首日(如同漢人的過年)

然後因為是雙頭目制,他們剛在大頭目家裡聚會飲酒吃飯慶祝,現在要去另一個大頭目家裡繼續來個"二次會"

20140825_190919_副本

邵族是原住民中人數最少的,在日月潭住下的聽說僅餘兩百人左右(船老大在導覽時有說,我有在聽XDDD)

當晚跟著去頭目家裡,原住民同胞們唱唱跳跳,周邊圍著不少人,我想應該兩百個邵族人都在這裡了吧~

然後那子就擠進去吃吃喝喝了......(俺專幹這種事!!)

他們把啤酒倒進不鏽鋼的大鍋裡, 想喝就用免洗杯去舀,一位穿著邵族傳統服裝的阿伯舀給我,我就很理所當然地接過來乾杯 XDDD

這僅是首日,聽說接下來的慶典活動會越來越熱鬧啊~

謝謝你們請我喝酒吃肉~(小米酒也來一杯吧~)

20140825_190811_副本

當地有很多貓頭鷹的飾品和雕刻~

貓頭鷹是原住民的守護神,更是引路者,聽說在山裡迷了路,只要聽貓頭鷹叫聲,就可以尋到歸家的路,我喜歡這個說法~喜歡不苦勞又聰明又吉祥的貓頭鷹形象~

所以同學們都買了貓頭鷹飾品,當作我們這一次出遊的小紀念品

(我記得,之前大夥兒清境之遊的紀念品是笑笑羊,再之前墾丁遊的紀念品是小油燈,總之很愛買啊,為促進經濟發展獻力~)

希望緣份長長久久,我親愛的人兒都不苦勞,有福氣~

IMG_2409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