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  

今年又有88風災,這次蘇迪勒掃過來之前,各方新聞消息已預報得十分嚴重,所以我差不多前三天就開始在防颱準備

防颱準備的重點在於儲存糧食~(我畢竟是吃貨一枚)

颱風還沒到,舊公寓的冰箱裡面,食材和食物冰得約九分滿

雞肉,豬肉,冷凍水餃,魚丸,餛飩,火鍋料,還有之前阿姑又送給我的肉粽,連葉菜類蔬菜都買了好幾把,

洋蔥,菇類和瓜類能久放的蔬菜,更是買了不少,還跟相熟的小吃攤老闆買了一大袋肉羹湯,飲用水和飲料也都備齊~

當然,儲藏櫃裡一定要塞滿泡麵啊啊~

大致來說,就是颱風如果滯留兩個禮拜,我就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地宅在家,也絕對每餐都能吃飽飽的狀態

颱風將至的那天白天,我跟阿姑互通電話,我跟阿姑說~"萬事俱備,就等颱風"(我DVD也租回來了,小說也租回來了)

然後颱風來了~

入夜,明顯感覺風一陣強過一陣,尤其到半夜三點,非常清楚感覺到風力猛地增強,大雨狂落

風雨交加中,聽到外頭砰一聲巨響,我從床上跳起來,趴在鋁門窗上猛看,但實在不出到底發生什麼事

結果凌晨再次去看,才發現離我房間只一小段距離的一棵巨大路樹,被連根掃倒,不是"歪腰"而已,是連根拔起~

照片是隔天近中午,風雨大為靜歇後才拍的~(是從房間窗戶拍出去,角度不好,所以有粗粗的電線和路燈...)

舊公寓前面的大馬路,直到近傍晚才有辦法通車,因樹太大,工作人員只能出動電鋸慢慢將大樹肢解,再分批運走~(清潔人員辛苦了~)

然後走出家門,才發現俺家附近不是只倒這一棵樹,倒好多棵啊啊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颱風過後,一口氣掃倒這麼多棵路樹的一次,看到"腰圍"長那麼粗的榕樹被連根拔起,真的挺肉痛的

一棵樹要花好多年才會長成那麼大呀........

 

 

大家要平安~

2015/08/13

////////////////////////////////////////////////////////////////////////////////////////

跑去看"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了~

那天才跟璇聊到,俺從小到現在,有四個系列的電影,每出一部,都是無條件搶著看院線片的

璇馬上說~其中有"浴血任務"這個系列對不對?

哈哈哈~傻孩子,那是妳這個世代認為好棒的系列電影,不是我那個世代的呀 (欸~講到世代就傷感情了)

我很愛的系列電影,"第一滴血系列","洛基系列","魔鬼終結者系列",還有最年輕的"魔戒系列"(包含"哈比人")

這四個系列的電影,沒有搶著去看的話,我會日也想夜也想,非常痛苦

幾年前"洛基6"和"第一滴血4"都讓邁向老年的英雄們有一個很好的ending

並讓我虔誠地祈禱,這樣結束剛剛好,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再狗尾續貂,硬拍續集

結局這樣很好,尤其"第一滴血4"的結局,約翰藍波揹著行囊走在回家的路上,當時我坐在電影院裡,眼淚流不行~

這幾個系列電影,也不是每一部都拍得很棒很好看,但對我來說,瑕不掩瑜,有我很多年少時候的記憶,和從那時一直延伸到現在的感情

(是~姊看的就是回憶和感情~)

然後~這次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劇情還不錯,有新點子,算小小滿意吧~

(不過莎拉康納這個角色,還是當年的琳達漢彌頓比較對我的口胃~我喜歡 柔弱女 轉成 剽悍女戰士 的哏啊~)

2015/07/03

///////////////////////////////////////////////////////////////////////////////////////

20150619_175328_resized

忙到不行~

這一次當真時間規劃的很糟糕,把自己想做,也覺得應該要好好準備去做的事,弄到最後都沒時間好好備戰~

實在太托大了,人性果然經不起考驗,會擺爛的人,始終會擺爛,嗚~~~

然後在懊悔中,端午節來到了,今年實在忙到沒辦法抽身回南部省親,但還是有香噴噴的肉粽可以吃

一切要感謝食神般一樣強大二阿姑

包好粽子,粽子起鍋,然後沒多久就由四阿姑專車快遞到我舊公寓來了

吾家阿姑們待我很好很好,而常常在這樣的時候,我會自我省思一下,覺得身為姑姑的本人,好像永遠都在帶歪底下的雙胞胎和璇而已

(沒辦法~俺就是這款很匪類的姑姑啊~)(破罐子破摔地攤手)

然後今年二阿姑的肉粽一樣那麼那麼又那麼的好吃

料多到爆棚,才把一層薄薄的糯米揭開,裡頭足足的料全都露出來,開心啊開心

祝大夥兒都吃到美味粽子

端午佳節愉快~

20150619_174247_resized  

//////////////////////////////////////////////////////////////////////////////////////

2015-05-24 14.30.09_resized  

近來舊公寓裡怪事連連,俺由衷由衷再由衷地希望,這真的是最後一件怪事了呀~

傍晚,外頭的梅雨綿綿個沒完沒了,舊公寓裡只有我獨處~

我窩在房間裡敲鍵盤,在男女主角所在的煙雨江南裡走跳~

然後就聽到奇怪聲響了~(嗚嗚~很害怕是老鼠啊,鼠輩退散!!!!!!!!!)

最終還是得鼓著勇氣,一步步蹭出房間

開燈一看~

結果......就看到我家客廳的立式電風扇......斷~頭~了......

(阿扇~你還好嗎?!!你怎麼了?!!!!!)

明明是去年夏天才買的,怎麼今年拿出來用沒幾天,你就折了?!!!!!!!!!!

既然是立扇,就得立正站好,你這樣對嗎?!!

對得起我嗎?!!!!!!!

嗚~~

2015/05/24

/////////////////////////////////////////////////////////////////////////////////////

20150519_225602_resized  

上上個禮拜整理抽屜時,找到一張照片~非常的開心驚豔

照片裡的可人兒是俺的好友吉兒美女(簡稱"吉美")~那一年的九月,我跟她跑到希臘亂走,在異國流浪了一個月~

這張照片,用的是我入手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拍的,而通常用數位相機拍照,照片存進電腦燒作光碟後,就不太會沖洗出來

我當時竟然把這張照片沖洗出來,可見是真的很喜歡它,所以那天無意間重逢,真的又有驚豔的FU啊~

不是我照相技術好,也不是數位相機有多好,完完全全就是風景美,天氣好,人兒清純可愛(吉美那天穿的正紅色小背心,顏色搭起來真是太對了呀~超亮眼的~

然後,吉美跑來我的舊公寓,找我喝下午茶+亂聊了

我把照片拿出來給她看,聊起那時候的事,兩人又笑成一團~

決定要去買一個漂亮的相框,把吉美這張照片框起來擺著呀~

當然,興致一起,又把當年的存在光碟裡的照片翻出來看

底下才是原汁原味啊~

IMG_0012_副本  

看著光碟裡的一張張照片,就很想帶著笑軟軟歎氣~

欸~~我美麗的 美麗的 Santorini~

 

IMG_0057

IMG_0058

IMG_0059  

  2015/05/19

//////////////////////////////////////////////////////////////////////////////////////

20150506_192218_resized

俺的舊公寓一帶,這一家鹹酥雞是要"巷啊內"的人才會知道的美食小攤子~

差不多是從我離開雲嘉地區,跑來台北城走踏,那時候就有這家鹹酥雞小攤了~

(扳手指算算,嗚~都十幾二十年的青春過去了呀~)

賣鹹酥雞的老闆和老闆娘,跟上門的顧客都很有話聊,尤其是老闆娘,當真是奇葩中的奇葩

老闆娘記憶力超級好的,而且感覺她腦袋瓜裡有檔案資料庫,對每個客人的身家背景都如數家珍

而且這次聊天聊到這裡,下去再去小攤買鹹酥雞時,老闆娘還可以從上回聊天結束的地方接下去聊

超猛的~

(老闆娘,我深深覺得妳這樣的人才實在欠栽培而已,如果栽培下去,真的成就非凡啊~)

(不過炸鹹酥雞可以炸得這麼好吃,也是一種非凡成就就是了,行行出狀元啊行行出狀元~)

以前也吃過不少家鹹酥雞,但基本上跟這家一比,沒有一家比得上

以前二哥也在台北唸書,工作,之後轉公職後才又回雲嘉去,老闆娘都還會跟我問到二哥現在過得怎麼樣

小孩怎麼樣,工作怎麼樣,總之超會聊,而且讓你感覺,妳說的她都有聽進去

然後回雲嘉工作已好幾年的二哥,則常常跟我說,都還沒有找到一家鹹酥雞比得上老闆娘他們這一家啊

再然後~舊公寓這邊,這兩年,雙胞胎和子璇會來蹭飯or打混or寄住~

我帶孩子們去買鹹酥雞,老闆和老闆娘自然就又知道我有一小群"虎背熊腰"又"高強大漢"的姪子姪女們

那天子璇單獨跑去買鹹酥雞,竟然拿回一張名片?!!!!!!

名片?!!!!!!!!!

鹹酥雞小攤的名片耶!!!!!!!!!!!!

璇說~"姑,老闆娘要我給妳的,她說之前妳去時,她都在忙,沒時間跟妳聊,人家他們現在有臉書了~"

璇還說~"老闆娘說,他們現在休假比較不定期,但都會在臉書上公佈~還有還有,他們這個轉角騎樓的位置可能將來會被趕,要另外找地方擺攤作生意,到時候如果看不到他們,就去臉書看,會有新地點公布的~"

璇最後還說~"姑~我跟老闆娘說~老闆娘還好妳有先給我們名片,要不然我姑哪天找不到你們,她會很焦慮"

沒錯~孩子~

哪天鹹酥雞小攤不見了,找不到了,我真的會非常非常又非常的超級無敵焦慮啊啊啊!!!!!!!

(老闆,老闆娘~還好你們有臉書,而且還有QR code,而且製作名片了)

(原來你們姓"蔡",聊天聊了那麼多年,到今天才知道貴姓啊~)

蔡董鹹酥雞,這個名字聳又有力,我摀甲意啦!!!!!!

20150401_215030_resized_副本  

////////////////////////////////////////////////////////////////////////////////////

sun  

路過水果攤,老闆已經在架子上陳列大西瓜了,而且也有賣半顆或四分之一顆

西瓜的香氣在熱熱的天氣裡實在太誘人啊,我忍不住湊近一看,就決定下手買今年第一次的西瓜囉~

記得去年西瓜出來的時候,價格介在每台斤15~18之間,比往年要貴上一些

今年竟然買到一台斤12元的西瓜~

抱著四分之一顆的西瓜回舊公寓,迫不及待先切下一片嚐鮮

老闆真的沒騙我,老闆老闆,你真的沒騙我耶~~西瓜真的有夠甜~有夠好吃的~

而冰進冰箱,當晚再拿出來吃時,冰鎮過的西瓜果然讓幸福感大提升,滋味好到爆棚!!!

(結果俺只喀掉一半,另一半就被雙胞胎的暉哥拎去學校喀了~)

(這幾天再去買~~)

然後近來也買了我人生中第一支比較講究鏡片功用符合臉型設計的太陽眼鏡

是高中死黨阿欣家的外國人表姐夫設計製造的

表姐夫是某國外大品牌太陽眼鏡的設計師,熱愛衝浪愛到不行,

當年也是因為逐浪才逐到台灣來,然後因緣際會跟阿欣家的表姐結成連理,而後為愛人定居台灣

我聽阿欣講表姐夫的故事(包括和表姐的愛情路),雖然稱不上從小聽到大,但也聽了十多年了

終於終於~今年在他們新開的包包和太陽眼鏡店裡見到表姐夫本尊

入手的太陽眼鏡對我而言挺騷包的,不太符合我賢淑溫良的品性~(混帳!!把吐出來的東西吞回去!!!)

但可能是因為現場試戴又試戴,試戴了好幾款,

最後經設計師本人仔細端詳過我的大餅臉眼鏡相配程度,點點頭大讚好看

也就覺得雖然玫瑰金的蔡司鏡片有夠騷包,但......就騷包吧~

人生難得騷包

要盡興啊~

2015/04/29

////////////////////////////////////////////////////////////////////

原兒  

自從第一代的小小爺身子越抽越高,肥滋滋的青春肉體越長越俊瘦結實,身為人家阿姨的俺,真有種描繪不出的悵惘啊~

(不要瘦不可以變瘦~我要肥娃啊啊啊~我愛肥滋滋的娃呀呀~)

但後來~後來俺的冰友,小小爺的娘親,又替俺(???)生下新一代的小小爺,於是我的心靈再次浸潤在肥美的流域裡~

如今真來到好時節了,第二代小小爺終於長到最最符合曜兒的年紀和模樣囉

剛學會走路沒多久,對什麼都好奇,腦袋瓜圓圓的,全身都圓潤潤的,連蹲圓圓的模樣都如此這般地符合小小爺的風範啊啊啊~~

(原兒原兒~你是夢那姨新一代的繆思女神啊~my love~)

2015/04/21

////////////////////////////////////////////////////////////////////////////////////

20150408_215950_resized_副本  

點點的口罩是之前朋友的愛心相送,一包有5種顏色(粉紅/橘色/紫色/藍色/淺綠),而且是台灣製的~

我平常沒有用口罩的習慣,所以就一直擱著,直到這幾天......

這幾天......俺~重~感~冒~啦!!!!!!!!!

應該連續有七,八年以上,我沒有得過感冒,在免疫力方面,我通常把自己管理得挺好的

但~春天果然是後母面又後母心啊啊~

清明節當天在南部就覺小有症狀,忙起來沒怎麼留神,晚上險些就發燒~(幸好用厚棉被有摀出一身薄汗)

雖沒發燒,但隔天所有感冒該有的"傳統"症狀全都出現,鼻涕共共流,痰量變多,咳嗽加劇再加劇......

結果,朋友相送的口罩終於派上用場,出門全靠它~

2015/04/09

////////////////////////////////////////////////////////////////

20150328000452_resized_副本

事情其實是星期二(24日)發生的,但看到璇手機裡的照片,讓我又笑到流眼淚~~

璇是歌手A-Lin的鐵粉,近來A-Lin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開賣,聽說只開一場(當然是聽璇說的)

璇在賣票當天提早蟄伏在便利超商的機器前,結果守著那台機器,前前後後四小時,點不進去就是點不進去

一直到最後票都賣光了才算完,之後當然就是發飆地打電話到承辦單位咆哮

(是說那家公司乾脆改名叫作"窄不宏"好了,沒那個本事就不要承辦這種高人氣的演唱會啊,看看之前二姐的票賣成什麼樣了?!)

後來A-Lin演唱會有加開場次,也是一場而已,非常沮喪又沮喪非常的璇這一次抱著"必死"決心(握拳!!!!!!!!!),

星期二中午12點開賣,她一樣早早就去霸佔便利超商的機器,我前天晚上還問她,需不需要我送便當下樓給她吃

她答~"姑~哪有時間吃便當?我一定是一直按,拚命按,按到買到票為止啊啊啊!!!"

(好吧~孩子~去戰鬥吧~~)

於是星期二我在樓上做我的事,吃我的飯,看我的書和電視,寫我的稿子~

璇就在樓下萊爾富狂按機器買票~

直到下午三點十分,我心想,應該也快有個結果了,因為之前也是三點過後沒多久,票就賣光光

這次差不多也是三點吧~才這樣想,璇終於回來~一推開我舊公寓的鐵門還沒踏進來,她就歡樂狂喜大叫,跟我說她買到票了

(所以兩次開賣,前前後後加起來,她總共在機器前面"罰站"八小時左右......這樣的熱血和熱情,俺已經不存在了......)

樓下便利超商的店長是一位長相和藹可親的阿姨,聽璇說,阿姨看璇這麼熱血,竟然派出自家女兒幫忙,

去附近其他家便利超商幫忙按機器買票~(店長,妳人真好~)

狂按機器其間,有好幾次印出繳款單子了,但拿到櫃台卻刷不出條碼上的金額

店長跟璇說,要在店裡買一包乖乖當貢品,貢在機器前面,機器就會"乖乖"聽話辦事,會"乖乖"任人操作 XDDDDD

璇最後真的沒招了,真的在店裡買了一包乖乖"餵"機器,沒想到~~沒想到啊沒想到~~

真的乖了~~

後來機器吐出的繳款單終於成功刷出金額,確定買到演唱會門票

璇大聲歡呼,店長也大聲歡呼,店員也跟著大聲歡呼,皆大歡喜~

身為姑姑的俺也歡喜了,因為璇如果沒買到票,我耳朵就累了,可能連著好幾天都要聽她幹譙那家既不寬又不宏的承辦公司......

結論:有拜有保佑,乖乖力量大

2015/03/28

/////////////////////////////////////////////////////////////////////////////////////

uta  

星期六(21日)下午,和阿姑手牽手去位在俺舊公寓斜對面的新北市藝文中心聽一場公益演場會~

(阿姑因為是新北市的志工,所以有領到兩張免費的入場券)

阿因為是在斜對面而已,走路不用5分鐘,不過基於要去"聽演唱會"的禮貌,我還是穿戴整齊了,沒有穿著拖鞋就過去 XDDD

整場公益演唱會,歌手們大多演唱民歌

台灣民歌餐聽還火紅時,差不多是在我國中的時候,後來升高中,雲嘉地區一家西餐廳辦了民歌比賽

我的一群高中死黨都還組團參賽,兩個兩個配對,印象中有五組人馬,我當時上台比賽的自選歌曲是哭砂 XDDD

(現在想想,那時真的不知道生了一顆什麼天王老子膽?!!總之有夠!!!)

喜歡民歌啊~~(我覺得~台灣人心裡應該都有一首二姐的歌,也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民歌啊~)

演唱會約3個小時,聽得好開心啊,曲目記得有~

廟會/雨中即景/阿美阿美/木棉道/橄欖樹/月琴/秋蟬/閃亮的日子/拜訪春天/歸人沙城/小草/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外婆的澎湖灣/龍的傳人/恰似你的溫柔......等等~(然後竟然有歌手也唱"哭砂"~噗哇哈哈哈哈~)

抱一隻老月琴,三兩聲不成調,老歌手琴音猶在,獨不見恆春的傳奇~每次"月琴"唱出這一段,都有淡淡惆悵

今年我又來到妳的門前,妳只是用溫柔烏黑的眼,輕輕地說聲抱歉,這一個時節沒有春天~還有"拜訪春天"最後這段,更是惆悵中的惆悵啊

結果聽完演唱會,和阿姑解散後回到舊公寓,人還沈浸在民歌旋律裡,整晚嘴巴都不自覺唱著~"歸去我要~歸去我要~"(歸去是要歸去哪裡?!我是要怎麼?!! 嘛都不知道哩,只是愛哼~)

必需要提的是,演唱會上選唱"龍的傳人"的一位年輕男歌手胡靖杰,我從來沒聽過他的名號,但他歌聲真好聽啊真好聽,乾淨清亮又有力,唱得好好喔

然後當我陶醉在他的歌聲中,並被"龍的傳人"的旋律激起熱血豪氣時~聽到他最後重複唱著~"巨龍巨龍你擦亮眼,永永遠遠地擦亮眼~巨龍巨龍你擦亮眼,永永遠遠地擦亮眼~~巨龍巨龍你擦亮眼,永永遠遠地擦~亮~眼~~~"

......我撇開頭,忍笑忍到流眼淚了

(這個言小咖才懂的哏,到底是怎麼出現的呀?!!)

結論:言小這輩子惠我良多,也毀我甚深啊~~

2015/03/23

//////////////////////////////////////////////////////////////////////////////

season

和姐妹們的下午茶~

外型瘦巴巴的阿姐說她近來測體脂肪時,竟高達32趴,應該是因天天吃甜食,很難戒斷才養出來的......

也就是說,外表雖然瘦,但身體脂肪多,肌肉少~~

我本來還挺慶幸,自己沒有那麼喜歡吃甜食,那體脂肪應該不會太誇張才是

姐妹們突然吐槽~"妳沒吃太多甜食,但妳喜歡吃花生~"

 

厚~幹嘛這樣?!!!

人家那個甜食蛋糕和花生的油是不一樣的呀~~

不過話說回來,這家店的蛋糕和千層派真的好呷,奶油打得好綿好滑好好吃~

2015/03/20

///////////////////////////////////////////////////////////////////////////////////

近來徹底明白了,"自拍神器"真的是有存在的必要啊~偉大的發明!!

近來也徹底明白,江湖上走踏,見林勿入,停摩托車時,見樹勿停......

(小銀~姐姐對不起你,竟然把你停在樹下過夜,讓你被鳥大便攻擊!!!!!)

(嗚~用掉一整瓶水都還擦不乾淨啊啊啊啊!!!!!!!!!)

2015/03/18

//////////////////////////////////////////////////////////////////////////////////////

20150316_162021_resized

明天17號就要開獎囉~

謝謝讀者朋友們寄來的生肖抽獎明信片~

謝謝妳們的祝福~

然後也希望明天開獎,俺可以中獎啊啊啊啊啊~~~(集中念力!!!><)   2015/03/16

/////////////////////////////////////////////////////////////////////////

atts coffee  

舊公寓這一帶當真是咖啡館的一級戰區,只要能存活下來超過兩年的,基本上都是強者,都有值得說嘴之處~

跟阿姑終於排出時間跑去交觀一家撐過兩年的咖啡小館~

這家咖啡館離我的舊公寓,以我偏快的腳程用不上5分鐘就能抵達~(俺反正又"近廟欺神",因為離舊公寓太近,反而很晚才去交觀)

咖啡館的外觀實在普普通通又中規中矩,不怎麼出彩,內部裝潢也礙於空間問題,沒辦法太突出

但......重點來了,咖啡的確是好喝啊好喝

經營咖啡館的是一對六十歲左右的日本夫婦,老爹負責在吧台沖煮咖啡,老婆負責廚房餐點

和阿姑去拜訪的當天是星期六下午,店裡大滿席,只剩兩個吧台角落的位置~(頗合我意)

和阿姑一在吧台落坐就開聊了,但吧台裡的幾名服務生(約女子大生的芳齡^^)跟老爹之間的互動,竟也都說著發音頗標準的日語

很有可能是日文系來打工的學生(我覺得啦)

是說週休假期咖啡館生意超級無敵好,學生們沒事跑來打工,順便多練日語會話,很好很好啊

然後端起咖啡要喝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咖啡杯很不一樣,玻璃,觸感不一樣,偏厚重,杯耳的地方又很細緻,很好拿

看看別人桌上的咖啡都是馬克杯,阿姑悄聲問我~"為什麼我們倆是用玻璃杯?"

經過小小聲討論的可能結果是~1.可能店裡客人太多,馬克杯用光了,只好用玻璃杯~

                 2.可能我們點的是拿鐵,溫度比較沒有那麼高,所以用玻璃杯ok~

之後回家用網路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還好沒把人家的玻璃咖啡杯喀出一角,杯子很貴又很貴啊~~

因此又得出第3個可能結果~ 3.老闆看我和阿姑很面生,知道是第一次拜訪的客人,又見我頭髮亂亂,踩著拖鞋出門,一看就是住附近的,為了留個好印象,把我們便成常連客,所以給我們"貴山山"的杯子裝咖啡~

哈哈哈哈~反正不管怎樣,這家咖啡館通過我心中的及格分數,列入會上門再次交觀的名單裡了~  

2015/03/08

////////////////////////////////////////////////////////////////

food  

過年過節,族裡的親戚們都喜歡作些東西來相送~那子陸陸續續拿到不少好東西~

俺的八字裡帶食神,果然不是帶假的,不管哪家媳婦整出好東西,九彎十八拐的都能輕輕鬆鬆蹭到一份

粗略算了一下,有二阿姑的泡菜,大堂嬸的芝麻糖,舅母的素糯米捲......

連家嫂那邊的親家小姨作的限量花生糖,璇也拿來給我囉^^(乖孩子~呵呵呵~)

零食真的有夠多啊,下午茶不怕沒甜食可配,然後阿姑的自製泡菜當下酒菜,實在美味啊美味~

甘謝大家~

再然後~這幾天被璇拖進去玩手機app的遊戲"知識王",實在有夠驚險刺激~

我只能盡量把握文學or台灣or歷史的題目,一出到天文or物理or數學題......十題有八題都用猜的......

昨晚還玩到破產,知識有夠不足......

不過......我發現我速讀變厲害了,因為要搶答呀~XDDDDD        2015/03/02

//////////////////////////////////////////////////////////////////////

(金害啊金害~幾則留言被我不小心刪除了,在這則文章底下留言的朋友們,SORRY啊~~)

///////////////////////////////////////////////////////////////////////

差不多是從前年開始,南部家裡過年擺出來應景的糖果盤,就交由我準備~

以前吾家老爹都喜歡去大超市傳統老字號的餅舖買稱斤賣的糖果

那種糖果比較傳統一些,如白脫糖,黃金糖或情人糖,花生酥糖......等等

通常糖果盤擺出來,開始一兩天會有人吃,再來就進入"凍結狀態",真的是擺好看應景用的,總是過年過去好久了,糖果才慢慢銷耗掉,再不然就是放到過期,半融化掉了~(因為天氣慢慢變熱,糖果也變軟了......)

就覺得與其買傳統糖果,不如買些自己愛吃的糖果餅乾來擺盤,既應景又好吃,所以開始負責這件事之後,就一直朝這個目標前進

這兩三年看到來家裡走春的客人或跑來串門子的鄰居,如此捧場我家的糖果盤,總吃得津津有味,每樣糖果餅乾都想試試的樣子

身為主人家之一的我看了真的挺開心的,雖說需要多花些銀子,但客人開心,我看著也開,一年就這麼一回,大家都開心,這樣很值

然後除夕前兩天,我網購的一箱擺糖果盤用的糖果/餅乾/巧克力,被黑貓宅急便的送貨弟弟送到家門口

因為送達的時間比預定時候快了一天,讓我非常訝異他們的速度,不禁和送貨員弟弟小聊起來,問起他們的收單,撿貨和配送流程等等

我是採貨到付款的方式,於是付了錢,簽了名,取了貨,送貨員弟弟開車走掉,

我才取出剪刀要開箱,送貨員弟弟竟然又開車回來(前後不到5分鐘)

我露出疑惑神色,弟弟竟然靦腆問~"不好意思,剛才聊天聊得太入迷,我忘記有沒有跟妳收款......我有跟妳收吧?"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跟他再三保證,我確實把錢給他了~(弟弟,俺就算沒付錢,但取貨的單子都簽了,你該怎麼辦啊?)

讓我開心的是,我喜歡送貨員弟弟用"入迷"二字形容剛才的聊天

覺得俺也有天狐大人天梟大人的本事,挺迷人滴呀~(自喜轉圈圈)XDDDDD

2015/02/25

////////////////////////////////////////////////////////////////////////////////////////////////////////////////////////

20150216_102135

2015-02-16 23.10.15

年糕炸好囉~大家步步高昇~年年高昇~   

  2015/02/16

  

///////////////////////////////////////////////////////////////////

20150215_220849 

快要來到羊年囉,重新開一個碎碎唸文

星期日搭著滿滿都是旅客的高鐵回到南部故里~下午時候接上公車回到家門~

結果火爆娘已經在進行一年一度的炊粿活動XDDDD

只是很想大叫啊!!!!!瞧瞧~鐵門都拉下來了,這個活動是要進行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碎碎唸的此時,都已是半夜時分了呀~~~~~

(阿娘,今年的粿會不會炊太多?!!!炊到半夜還在炊......)(愛睏了~(呵欠......))

家裡的傳統大灶已敲掉不用,不然俺真要變成"守灶女",守著慢慢炊的粿度過長夜啊~ 

 大家新年快樂~

2015/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