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1_192615

慢吞吞用過晚飯又慢吞吞喝茶後,時間其實還很早啊,才八點左右~

但村子裡不是點燈時候,所以外頭真的就靜悄悄又暗濛濛,只有雪一直下一直下~

(下雪真的有聲音耶,雪花落在枯木或屋頂上,仔細聽都能聽到落雪聲~)

民宿裡只有大客廳有電視可看,房間裡就是純粹睡覺的地方,但有免費的wifi可使用

我和YW跟老闆娘要了一大壺保溫壺的熱開水之後,就回房間裡窩著了

(趁大家聚集在大客廳吃飯的時機,老闆娘招呼我們,老闆像家庭小精靈那般,已經悄悄來幫我們把棉被鋪好了~)

因為也洗完澡了,吃飽飯之後真的就沒事幹,我和YW橫倒在榻榻米上亂聊,邊用手機連上wifi上網~

(這時特別歡喜有智慧型手機無線網路的發明啊~~)

20141221_190000

聊著天,偶爾爬起來打開窗戶張望外頭的暗夜落雪,感受陣陣冰寒空氣撲面的凜冽

到了十點多,不知為什麼我眼睛就朦朧,意識也朦朧了~(平常根本沒那麼早睡)

結果YW也撐不下去,我們倆各自撲進棉被裡,房間只留一盞昏黃小壁燈,不到十一點就睡著了

可能因為太早睡下,我夜半時候醒過來,看看手錶才凌晨兩點多

然後可能睡前喝了太多水,半夜醒過來就想上洗手間

問題來了,我們的房間在古民家的最邊邊這一邊,而洗手間則設在古民家最邊邊的那一邊

我要上洗手間就必須穿過長長走廊.....

上方照片是走廊還留著燈的時候,看起來挺OK的~

下方陰暗的照片是古民家下午兩點多時拍的~

而到了夜半三更,老闆把外邊的燈全熄掉,又沒有光透進屋裡,那陰暗的程度比下午拍的那張更恐怖啊啊啊!!!!!!

YW在睡,我硬著頭皮爬起來~

推開扇門站在走廊這一邊時,全身冷到不行,因為各間房中有暖氣,走廊沒有,登時冷得直打顫~

當時看著黑幽幽的另一端,慢吞吞摸索往前走,有一種下一步就要踏進黑暗異次元空間的錯覺

而且途中會經過玄關,還會經過一面大鏡子,我腦袋瓜就開始亂想

很怕會看到有人背對我坐在玄關那裡,也蠻怕經過鏡子前面時,鏡裡會出現不該出現的......

(嗚~這畢竟是屋齡超過200年的古民家啊~)

還好~

亂亂想的都沒發生~(噗哇哈哈哈~)

XDDDDD

20141221_144753

鼓勇上完洗手間後(洗手間裡爆冷,都不知零下幾度~),回到溫暖的房間終於才鬆了口氣

只是被冷空氣刷過一回後,精神變得超好,回到房裡一時間也睡不著了

但YW在睡,不能打擾到她,我只好就著昏暗的壁燈打開手機上網,順便把下午在村裡買的濁酒開來小酌,邊喝邊看手機~

後來YW早上醒來,問我~"妳是不是半夜有爬起來坐著?"

我把半夜鼓起勇氣衝洗手間的事情告訴她,還道~"後來喝了點酒,比較有睡意,用開水漱漱口就又睡了呀~"

YW說~"我就有看到妳半夜背對著我坐在茶几前,然後一動都不動,然後我很怕妳頭會慢慢轉過來,轉一百八十度那樣,然後身體沒轉......"

(我在手機上網嘛同學~只要動手指就好啊~)

我笑到不行~"妳怎麼沒出聲叫我?"

YW很無辜說~"阿就怕妳不應聲啊!!妳如果沒應聲只轉頭,不是很恐怖嗎?!!"

所以YW最後決定拉起棉被蓋住頭,繼續睡覺~

(真的不是我一個人亂亂想啊,這古民家夜晚裡的氛圍真的很怪譚啊啊啊~~~~~)

20141225_000056

民宿的早餐一樣是讓大家聚在大客廳裡一起享用

一早就有女生們搶著使用盥洗台,還好我跟YW都屬於快手快腳型的人物,很快就能打點好自己

早餐就定位,老闆娘送上熱呼呼的味噌湯

主菜應該是朴葉味噌燒~(當地名產)

老闆娘特別介紹,說是味噌是她自家手工製作的,遠近馳名之類的

吃法就是在讓味噌在朴葉上燒燙燙之後,把有著朴葉香氣的熱呼呼味噌泥弄在白飯上一起吃

嗯......我沒有很愛,但還蠻下飯就是了,

但老闆娘自家種的野菜挺好吃,南瓜有夠甜,漬物也不賴~

20141222_074730_副本

 

DSC_0599

落雪一夜,早上往外頭一探,鏟雪車還沒來,民宿外面都找不到出路了~

如果要在外面行走的話,我們穿去的毛絨絨雪靴絕對應付不了這樣的狀況

還好民宿有提供長筒塑膠雪靴的出借服務,我們跟老闆娘打了聲招呼,以為還需要填寫借用表格,壓證件之類的

結果老闆娘直接叫我們去穿,其他什麼話都沒說

後來才發現每隻雪靴上面都用立可白奇異筆寫著"一茶"

靴子一旦穿出去,整個小村莊都知道你們是住哪家民宿的人客~

靴子不小心遺落在外面,應該村裡的人也會撿回來給一茶吧

20141221_145238  

挑好靴子後,和YW出門亂晃了

我們決定先上一趟展望台,由上往下俯看整個聚落,心想一定挺美的

可是出門前,外表憨厚的民宿老闆阿伯知道我們打算上展望台,他給了一些資訊後就突然自言自語道~

"是說這種天氣上去,白茫茫一片,應該看不到東西啊......"

不管~照常上去!!!!!

出發~

DSC_0619  

要上展望台的話,當地有接駁小巴可以利用~

我們按著老闆給的方向,一步步朝村子裡接駁小巴的停靠站走去

沿途雪勢有大,亂亂飄,一直下不停~

20141222_125829

早上鏟雪車還沒有運作

路都不見了~

DSC_0564

民宿老闆說,雪勢如果太大,接駁小巴士有可能會停駛

本來挺擔心小巴不來,畢竟往站牌方向尋找過去時,沿途雪花還落個沒完沒了

來到候車的小廣場(是一個停車場),地上白雪少少,不是沒下雪,是水泥地面做過處理,設著幾個冒水孔

湧出的熱水把堆積的白雪融化了,想讓車子比較容易開進來吧

DSC_0611

這一天,接駁小巴有行駛,我們等到9點20分的車子

上展望台的車票200日圓,上車直接投幣,雖是平日,雪又亂飄,除我們之外還有四組人馬也搭上車了~

小巴準時出發,開在有點小蜿蜒的山路上

司機先生開得慢慢的,安全第一啊,十分鐘左右就抵達了

(展望台要步行上去是OK的,但民宿老闆告訴我們,這種事還是夏天來做會比較好,約40分鐘能悠閒走到,但冬天就不要自我折騰了~)

 

DSC_0633

結果花了一趟車資來到展望台,人家還沒開放!!!

我們抵達的時候,天候不好,雪變得很大,能見度低,鏟雪車已經在運行

來來回回想推開一條能夠安全行走的路~

但才一推開,把雪鏟走,落下的雪花眨眼間又把地面覆蓋了,根本白花力氣~

在展望台旁邊的少數幾家店家也都沒有營業

我們和其他上來的觀光客就在旁邊找掩護,一直等著展望台開放

盯著鏟雪車開過來又開過去,開過去再開過來,雪狂下,鏟雪車硬生生挺了一個小時,最後連鏟雪車都放棄了

沒辦法啊啊啊~~

還好接駁巴士有繼續行駛,有人等了二十分鐘就決定搭車下去

我和YW堅持了一個小時,見鏟雪車都休息了,只好再花200日圓搭車回到村落~(唉.......)

DSC_0630

所以來回展望台,花了400日圓,就是傻傻站著看鏟雪車運作,然後冷到快不行~(真的有夠冷啊~)

雖然民宿出借的長筒塑膠靴有防水功用,但非常~非常~不保暖,跟雨鞋很像

即便穿著厚毛襪,小腿套襪套,在雪地裡站足了一個小時,腳底板也凍得更嗆

重新回到小巴裡邊,車子裡有放暖氣,覺得整個人才稍稍有活氣

XDDDDD

DSC_0640

返回村子裡,雪倒是小了些,鏟雪車把路勉強清出來了

然後村子裡漸漸活絡起來,因為旅遊團來造訪了,一團一團的外國旅客走過相逢橋,穿過村子口的鳥居,進到村子觀光

土產和禮品店開始營業,有了人氣,感覺就沒那麼冷哩~

我和YW也選了一間最具參觀價值的合掌屋古民家"和田家"(國指定重要文化財)進去參觀拜訪

(結果"和田家"裡竟沒放暖氣,沒暖氣就算了,因為是古蹟的關係,還必須脫靴入內,我腳底已經很凍,那木造地板更凍,冷啊啊~~冷到根本沒耐性好好參觀古民家的構造,爬到二樓的時候,上面比一樓還要寒冷,明明有一些細節的地方可以看,就是沒能久待......)

DSC_0749  

 

20141222_122623

天氣冷,熱量消耗快,不到12點就餓得肚子咕咕叫

在村子裡隨意選了一家小食堂進去交關

東西簡簡單單的,但頗美味,牛肉咖哩飯的牛肉是使用當地的飛驒牛,好吃~

野菜烏龍麵的湯頭也很好

然後看到當地產的鮮奶,不買來喝實在不行(這跟啤酒地酒是一樣的道理,當地產的一定要試)

鮮奶也很讚啊啊啊!!!!!

吃飽喝足之後,冷到不行的身體終於大大回暖,重新找到生存下去的力量

DSC_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