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樓台我的月」之晴天霹靂

  20150707_140800_resized_1  

   (先吃碗剉冰降火氣~~)

  因為事情太慘烈,一直到現在才能比較心平氣和寫這篇「回憶錄」。XDD

  事情是這樣來發生的——

  某一天,阿編突然來聯絡,問那子手邊新稿寫到什麼地方了?原本排定的出書日是八月上旬左右,如果要提前兩個禮拜,變成七月下旬出書,OOK

  那子當時挺阿沙力就應承了,心想,稿子寫得頗順,越到後面越順,即便提前出書,時間也算充裕,沒問題的。所以就跟阿編重新敲定交稿日期,加上自己七月初有私事要處理,就覺得六月一定、一定可以完美交稿。

  然後日子就順風順水地來到交稿的這一天。

  那子第十章還留著一個小尾巴沒收,估計在當天下午應該就可以打完收工。

  而那幾天,在台中宿舍準備語言治療師證照考試的璇(俺家姪女)跑來台北放風,就住在我的舊公寓,我心想,這孩子等會兒就要回台中繼續努力準備考試,所以我們姑姪倆中午還去附近餐廳吃好料,吃了個腰肥肚圓的。

  回舊公寓後,璇小小休息了會兒,就揹起包包跟我莎喲哪啦,臨走前還要我Fighting!(我當時內心嘿嘿笑,想說,也不用fighting多久,等會兒尾巴收收,俺就出頭天,交稿啦!

  璇一離開,我回到稿子的世界裡。

  知道阿編那邊等著稿子,但我又想慢慢收尾,所以想說,乾脆把前五章先媚兒給阿編,她慢慢看,我就能慢慢寫。

  於是我打開「我的樓台我的月」這個大檔案,此時這個word檔案裡已有19個章節,要媚兒前五章給阿編,基本上有兩種作法,第一,把15章復製,另存新檔。第二,直接把69章刪除,儲存。

  我不知道當時我哪根筋「扒帶」了,很自然地選了第二種作法,我把69章刪除了,儲存了,在做這些動作時,我腦袋瓜裡是有緊急地閃了一下紅燈的,甚至還讓稿件復原了,但立馬又想,有什麼關係,我都嘛有備份,都存在USB裡面啊,沒在怕!

  所以,我把稿件的69章,刪除了,儲存了,並且關掉檔案了。

  (先說明一下,本人因為有某種程度的強迫症,很不喜歡電腦的「資源回收筒」裡有任何東西,任何丟到裡邊的檔案,都會被我清光光,所以「資源回收筒」裡面是白亮亮一片,啥都沒有。)

  檔案一關掉的同時,一股強大的不安感襲來,還沒開始有什麼行動,頭皮已經發麻,頸後寒毛都豎立起來。完蛋了。(人的本能反應是很真實的啊!)

  我差不多是抖著手把USB插進電腦,叫出檔案一看,真真完蛋,我只存到第八章,沒有第九章,怎麼翻怎麼找,就是不見第九章。(崩潰!)

這樣的失誤,是我從影以來……呃,從事寫作以來,頭一回發生。

  我趕緊先打電話給阿編,跟阿編解釋狀況時,本人的虎背真真佈滿冷汗,心臟跳得超快。稍稍值得慶幸的是,因為跟阿編喬的交稿日其實有提前,所以還有時間搶救,但……就是晴天霹靂又欲哭無淚啊啊啊!!蒼天啊~~

  是說事情既已發生,只好——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揮淚)

  跟阿編重新敲定交稿日期,當天下午,俺稿子也不寫,馬上衝到樓下一家電腦修復站,抓著老闆急問。

  我把我的狀況告訴老闆,我要救我的第九章回來啊。

老闆說,應該是救得回來,但不確定,要我把筆電阿Ben抱去,給他一到兩天時間,他要讓軟體跑跑看,救得回來收費1600,救不回來就300

我一聽就先hold住,改而跑去斜對面的燦坤電子,一問之下,店裡沒有我要的檔案救援軟體。他們的修復站也需要我把Ben交出去,讓他們救個一、兩天。(不不不!Ben,你知道姊姊那麼多秘密,怎麼可以隨便被人看去?)

我回到舊公寓,開機上網,詢問孤狗大神,「大神的各路子民們」在網上紛紛推薦一款救援軟體,我上對方官網一看,最新正版救援軟體,美金24,合臺幣約800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也是有一點點「不見棺材不掉淚」的脾氣,雖不知結果如何,不買來救救看的話,會很不痛快,所以,就刷卡買了,官網傳了一組金鑰密碼給我,我用那一長串密碼成功下載最新救援軟體到Ben裡面。

然後軟體跑跑跑,救救救,挖挖挖,深度搜尋的救援當真能挖出一大堆被刪除的檔案,我看得超級無敵興奮,臉蛋紅通通,心臟噗通噗通跳。

  按理,最新刪除的檔案,被救援成功的機率比較高,因為沒有被其他檔案覆蓋,就可以救回來。結果,軟體把「我的俊娘子」、「流氓俊娘子」和「美狐王」的第九章都挖出來了,獨獨沒有「我的樓台我的月」的第九章

  (是怎樣是怎樣?!到底誰在玩我?!

  後來好不容易出現一個來路不明的「第九章」,我抱持最後一線希望,打開,結果是亂碼,螢幕上還顯示,是我的電腦系統軟體太老舊,所以打不開。

我立馬把它存進USB,立馬衝到阿姑家,她家的電腦夠新了,我插入USB打開一看,還是通篇亂碼,怎麼轉檔都沒用……(又被玩了……)

  做到這樣,本人終於放棄第九章的急救,摸摸鼻子認栽。

  當晚實在也沒辦法靜心重寫,就把68自個兒潤過再潤過。

  隔天,睡得飽飽起床,心情平復了,決定重整旗鼓再出發。

  我剛起床在刷牙,阿編就LINE我,問我可否把68也先媚兒給她,因為她已經看完前五章了,並又安慰了我一下,我跟她說,我心情有變美了,然後請她等我刷完牙,我會把68傳到她的電子信箱。

  此時,本人嘴裡還含著牙刷,滿嘴泡沫,伸手打開ADSL的數據機。

  我家數據機在我昨晚入睡時,一直都好好的,挺好用的,此時的此刻竟然黃燈閃過後,顯示異常的「ALARM紅燈」閃啊閃個沒完又沒了。

  異常。

  數據機異常。

  無法連線上網。

  無法媚兒稿件給一直在等待的阿編。

  (馬的!老娘冰的了!

  我雙目不敢置信瞪大,嘴也張開,牙刷差點掉出來。

  回過神,先打電話給阿編,說明情況。

  天啊~我都覺自己的行為,根本是為拖稿在找藉口似的,哪有人交稿當日把稿件不小心刪除,隔天編輯要求其餘的稿件,又說數據機壞掉,無法上網交稿?!(但……真的就有這種鳥事啊!

  感謝自己不是一個素行不良愛拖稿的作者,我不是放羊的小孩,所以喊「狼來了!」,阿編是信任的,完全沒有為難俺,甘溫啊甘溫~~

  後來當然就打電話給中華電信,那邊先在線上察看,同樣是異常,就敲定專人到府修理的時間,之後測試出來,是中華電信他們機房自己出問題。(瞪!

  但在ADSL數據機修復之前,我已經利用手機的行動數據連線,讓筆電無線上網,最後有把68傳到阿編手裡。(不幸中的大幸……)

  至於神秘消失、救都救不回的「我的樓台我的月第九章,那子乖乖重寫了。

  一開始是擔心的,怕一些細節部份會忘記寫進去,但因為手邊有留章節筆記,對於回想第九章內容十分有幫助。

  所以就寫寫寫,再寫寫寫,不寫不知道,一寫嚇一跳,原來自己的記憶力還挺行的,細節部份和情感流向都記住了,然後可能怕遺漏什麼,卯起來重寫的結果就是……重寫好的第九章,明明故事走向沒變,感情流向沒變,卻硬生生比之前的第九章多出將近兩千字!XDDDD

  欸~~這晴天霹靂的經過,就是這樣的。

  此時的那子稿子早都交了,也燒了道家的清淨符咒淨化空間(我說真的,每個房間都灑符水XDD),然後也跑去大廟拜拜又收驚(收驚太需要了,當時一身冷汗啊!)。

  我得到一個結論——這種「愛刪除電腦檔案、喜歡電腦桌面or資源回收筒永遠乾乾淨淨」的強迫症,真的金害啊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