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哈哈哈哈~~自己把舊照片翻出來,看著都很想笑啊~

就前陣子,阿編LINE我,跟我提了一下出版社七月底八月初預定要辦的線上猜謎小活動

活動內容就是請幾位作者們交出一張"嬰兒照"

(我沒說錯,阿編當時真的要我交嬰兒照,但無奈在我印象中,我真的沒有嬰兒照啊啊啊啊!!!!!!!)

反正就是找出小時候照片,年紀越小越好,小到讓個個火眼金睛的讀者朋友們猜不出來最好 XDDD

然後阿編那裡收集到照片後,就可以讓讀者朋友們玩連連看的遊戲

 

其實我所有小時候的照片都放在南部老家,阿編跟我提出要求時,俺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啊~

北部舊公寓這邊最遠久的照片應該是大學時期的學生照

但剛好在交照片的前幾天,我跑回南部一趟,

阿編知道我要回南部,用LINE千叮嚀萬交代,一定一定要記得翻一張幼時寫真出來給她

於是被耳提面命的我,一回到老家就抱出三大本舊照片猛找~(裡頭不是只有我的照片,是家族所有人的照片)

找的同時, 還是跟老爸一起看的,原來舊照片可以這樣看得津津有味啊

俺家在爺爺那一代,還是貧窮的菜販和農家,但到了吾家老爹接手一族之長,一人可頂天,經濟狀況整個大改變

在我有記憶以來,雖說離"嬌養"還差個天上與地上的距離,但我是吃得飽穿得暖,用的東西也算村裡最好的,

那天跟老爸一起看舊照片時,才猛地發覺,我小時候出遊的衣服實在挺漂亮的

邊看邊連連驚呼,然後其實也都忘記誰買給我的了,可能是姑姑,叔叔,老爸還是老媽買的

交到阿編手裡的這張照片,我對這套淺綠色褲裝很有印象,因為我很喜歡那頂帽子和掛在脖子上的小袋子

當時年紀應該五歲左右,我記得這套褲裝是自己選的,但是是誰買給我的,已經不記得了

後來看舊照片的當下,住在鄰村,每天都會騎噗噗回來探看的阿叔回來了,終於解開我的疑惑

阿叔一看照片就說,那是他帶我去台北遠東百貨公司,我自己挑的 (阿叔年輕時在台北吃過頭路~)

哈哈哈~那一次,阿姑也去了,他們帶我去圓山動物園(當時動物園還沒有遷到木柵)

照片後面那隻大象,就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林旺爺爺啊~

(林旺雖不在了,但木柵動物園目前有專為林旺設一個館區,我還沒去拜訪過,但聽說弄得很不賴,打算找個時候去逛逛~)

 

出版社在線上辦的"青春時光機"小活動,參加的讀者朋友們,不知大家有沒有猜出來?!

A就是我

我就是A

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