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_680x285-1  

底下是BOOKWALKER目前的活動           

可直接連結過去逛逛     

 

活動文案第一版:

即日起至2016/07/25,在【BOOKWALKER】購買雷恩那的電子書,全面79折!憑序號還可以免費領取《我的大老爺》1本!

詳情請看:http://www.bookwalker.com.tw/recommend/2688

 

 

活動文案第二版:

喜愛雷恩那的讀者們有福了!自2016/06/23~2016/07/25,在「BOOKWALKER電子書店」購買雷恩那電子書,全面79折~~

活動期間,憑序號即可免費領取《我的大老爺》喔!

 

請到個人專頁→取得贈品&已取得贈品一覽,

輸入序號:M0tTGlgBZxC5A1dVAaV,即可領取。

進了一趟出版社,跟總編大人聊天時,聊到近來跟狗屋合作的一家電子書網站平台。BOOKWALKER

因為近來BOOKWALKER正在作【雷恩那作品79折活動】,憑序號就可免費領取『我的大老爺』電子書。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過去瞧瞧逛逛囉。

然後編說,因為要免費送『我的大老爺』電子書,所以BOOKWALKER請狗屋這邊看可否寫個推薦或分享。

編就把我在出版『真金大老爺』時所寫的一篇小文給了BOOKWALKER,讓他們PO在網站上當推薦分享了。

這篇小文篇名是:『雜七雜八大老爺』。

當初是為了狗屋發行的『小狗咬橘子』雙月刊而寫的。

我查了一下當出『小狗咬橘子』001發行時間,竟然已在遠遠的民國99年……

天啊啊啊~~果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啊啊~~

反正事已至此……呃,是事到如今,然後因緣際會的,這篇小文章又被挖出來PO文啦,是當初寫大老爺系列的一些幕後花絮

 

小狗咬橘子

 

我的大老爺 - 花蝶1303

雜七雜八大老爺

說起《我的大老爺》,就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好姑娘》。

這兩個故事的男女主角雖然沒什麼直接的牽連,但在取書名時,結結實實在我心中糾纏過一陣。

秀爺和禾良這一對其實比力頭和婉兒出現得早,而且《我的大老爺》的書名也都決定了,後來有可能關於馬幫生活和域外走貨的資料實在太吸引我,一頭栽了進去,非寫不可,於是秀爺和禾良的故事就擱下了。

 

但問題來了,在當時,我只想把《我的***》的「我的」二字留給秀爺使用,力頭的書名原本取作《力王的姑娘》(不要笑嘛!他這麼孔武有力,叫作「力王」很威啊!)。

可是吾編一聽書名,一整個適應困難,問我為什麼不乾脆取作《力頭的姑娘》?

我跟她說,那已經是【紅袖出招】之大補帖的番外篇篇名,我不想再用,結果僵持過來又僵持過去,不知怎麼回事,屬於秀爺的「我的」二字突然在某天被力頭奪去了,《我的好姑娘》此書名於焉產生,吾和吾編皆大歡喜,然而偶爾午夜夢迴時,在那子內心某個小小、小小的角落,還是對秀爺留有幾分小惆悵,沒有把第一次留給他……呃,沒有把第一次「我的」二字留給他用。

 

隔了頗長一陣子,秀爺和禾良之間的事終於更成熟了,那子開始寫他們,寫寫寫,再寫寫寫,寫到後來驚覺一本書可能寫不完,只好又偷偷地、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故事暫時結束在可以結束的地方(嘿嘿嘿!在經過《銷魂》&《梟之魂》和《妖嬈樓主》&《天下無雙豔》後,我對這步暗招愈使愈有心得了,這也算有所長進吧?(毆飛!))。

((鼻青臉腫地爬回來……))

眾位大德別這樣,大家有商有量,好來好去嘛。(搔頭笑)

所以大老爺的第二部勢必要出來跟大家見面的。

後來我也發現了,對我而言,其實這樣的寫作方式會比一口氣推出上、下集來得好,有時沈浸在一個故事裡太久,會感到喘不過氣,如果能暫時抽離,然後再回頭檢視,會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喔。^O^

 

秀爺和禾良這一對,那子自己很喜歡的,每每想到他們之間的事,心裡就有股暖流漫開,嘴角都會莫名想往上翹。

《我的大老爺》出版後,那子有從親朋好友和幾位讀者那裡得到一些感想,驚覺到一件事,似乎半數以上的人都認為秀爺舔小娃娃的手,然後饞到把娃兒的小手整個含進嘴裡,再「啵」一聲拔出來的行徑——很、變、態!

「怎麼會?!」我衝著某友反問。「這很正常啊!」

某友答:「哪裡正常?都『大人大種』了,誰會做這種事?」接著是一長串關於大人口腔細菌會為孩子帶來多大危險等等又等等的剖析,砸得我當場不敢再多說。

好想哭……因為我「大人大種」了,就是……就是會舔娃娃嘛!

秀爺對孩子做過的那些事,我都曾經對家裡的雙胞胎做過,他們是我的姪子,雖然現在都長得又高又壯了,但以前還在地上亂爬時,真的常讓我有股想在他們胖胖圓圓又嫩嫩的身上灑糖霜,再慢慢舔去的衝動,就是很可愛、很可愛,可愛到想把對方一口吞下去咩!(糟糕,這樣想想,好像嗯……多少有點變態……

 

再有,秀爺身上其實也有一點點吾編的影子。

我有時要跟阿編喬事情時,例如:檔期能否拉長、作品可否減產、交稿日能否往後延……等等這類的事,我們的對話常會變成以下這樣——

我在電話這端很正經八百地說:「關於這件事,我想跟妳說——

吾編整個秀爺上身:「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或「啦啦啦啦啦~~聽不到聽不到聽不到~~」又或者「什麼?聽不到啦!電話有雜音干擾,聽不到妳說話!」

(阿編,是妳要我寫「秀爺和禾良」的事,別怪我爆料!哈哈!)

 

禾良的型算是言情小說界裡的經典女主角款,有滿滿的愛和包容心,寫她時,我又一次明白自己為什麼喜歡言情小說了,因為所有愛心滿滿的好女人,在書裡都會得到該得的。

在現實社會裡,這種「好媽媽型」的女生通常都很可憐,為另一半付出再付出,卻常常被視作理所當然,講起來就心酸啊!姊妹們,談戀愛是好事,懂得付出也是好事,但咱們千萬別忘了愛自己!(咦?我又離題了嗎?)

 

呵呵,總之,秀爺和禾良又回來了。

游巖秀這位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童叟無欺、十足真金的大老爺又跟禾良鬧起來了,各位看倌們就抓把花生米配白乾兒,邊瞧邊替禾良應援吧!

那子替禾良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