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HTLIGHT  

就在寫稿寫到昏天黑地的某一天晚上,我把開始呈現渾噩狀態的自己從電腦桌前拔離,

然後甩著毛巾做起台塑集團運動會會做的毛巾操活動,想要拉拉筋骨醒醒神

結果~~俺甩毛巾甩得太high,太用力,竟然把天花板上的日光燈給擊壞了..........

當場陷入一片黑暗,唯有電腦影幕還發出淡淡的光,實在有夠悲慘

我本來以為是燈管的問題,換換燈管就ok的,豈知是我想得太容易啊

根本是整座燈座都壞去~~

其實東西已經夠老舊了,又被我抓著毛巾振臂一揮,該碎的都碎了.....(俺的臂力實在也挺強悍滴,這.....應該值得欣喜吧?XDDD)

所以隔天天一亮,我就把稿子撇一邊去,開始來修房間的電燈了

要修繕之前,心也挺不安的,所以就好好地"谷歌""你管子"了一下,

然後就吸取大夥的經驗和實戰教學,我鼓起勇氣把舊燈座拆掉,

突然之間,天花板多出一個洞,只有裸露出來的電線,讓我瞬間非常的無可依從,那個洞真的讓我很不安心啊啊啊

忍過一個晚上後,我去阿姑推薦的一家燈具中盤商買新的燈

一到地方,我拚命跟廠裡的師傅和營業員強調,是我要親自裝的,是我自己動手,

我對電氣的東西很苦手的,請他們一定要找一款簡單容易又清楚明白的燈具給我

然後......他們就介紹我照片中這一款算得上是樸素又易安裝的吸頂燈給我,而且還附帶給我兩顆電燈泡

師傅說~~"很簡單啊,妳怎麼把燈具拆下來,就怎麼把燈具裝上去~"

呃......好吧~~

所以我抱著新燈具回舊公寓,從工具箱中抓出可能需要的工具,硬著頭皮就幹了~~

燈具有黑線和白線,黑線對黑線糾纏,白線對白線糾纏

兩條線再分別跟天花板上方的黑線和白線纏在一起

......

把燈盤底座用螺絲仔細鎖上之後,我爬下鋁梯,站在開關旁邊開始用力祈禱,

希望希望~~

希望開關一按下去,吸頂燈可以順利發光發熱啊啊啊~

........

然後~我的願望實現了

當我按下開關,房間的吸頂燈馬上亮開,亮得通透徹底,讓我當場歡呼起來

我終於達成這輩子第一次的"燈座換防",不是換燈管或燈泡而已,是把整副燈座都換掉啊

換好之後,看著清亮亮的燈亮起,實在痛快到不行,覺得自己好棒啊好棒~~

總歸就是~~

痛快啊!!!!!!!!!!!!!

(莫名其妙的,就有種明明一大堆事都不懂,卻覺得再學個幾天就能出師,然後就有本事去當水電工師傅的FU~~)

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