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影像  

今年聖誕節收到的禮物~

有阿姑特地挑選的紅酒~(阿姑~都說了,買金門特級高梁我就開心了,結果還勞煩您親自挑酒,真是甘心啊甘心~)

然後還有大學死黨YW從高雄寄來的禮物,是她剛從大阪搜括回來的貨

阿姑的酒今天被我喝光光,然後阿姑今天還買燒仙草來給我,一看到我臉紅紅,竟然問~

"要不要趕緊吃一碗燒仙草解酒?" XDDDDDDDDDDDDDD

我怔了怔,答道~"我又沒醉,解什麼酒啊?!" (可愛的阿姑~紅酒而已就想讓我醉嗎? 妳叫金門高梁來找我還差不多啊~)

甘謝阿姑的"不會醉但會眼朦朧"的禮物~(狠抱)

再然後是YW的聖誕禮物,因為知道我有愛用品牌的巾子,YW特地買了來年生肖猴年限定款的巾子,攤開看超可愛的,有喜歡啊~

但重點是那兩包乾魷魚,YW在大阪時就狂LINE我,說發現一件世紀大案

一條條的乾魷魚絲,在東京(關東地區)叫作"乾魷魚壽麵",但是一到大阪(關西地區),問"乾魷魚壽麵"哪裡有在賣,都沒有人懂

因為大阪的乾魷魚絲叫作"乾魷魚Stick"~

正因兩地語言用法的差異,讓咱們視乾魷魚如性命的YW,吃了不少苦頭才買到她心心念念的"乾魷魚棒子"啊啊~

同學~謝謝妳的猴年巾子,乾魷魚全體,以及乾魷魚棒子

再再然後~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不知不覺哼著聖歌聖誕節應景的歌曲~(沒辦法,俺好歹也是天主教學校畢業的......)

前天臉書上面突然出現一行字~"DO YOU SEE THE GIFT?"

我用力點頭,拚命點頭,有有有~我有看到了啊!!!!!!!!

我發現我的小噗噗後照鏡本來有些問題,莫名其妙突然正常了,

就懷疑是哪位善心人士幫我修好了?! (聖誕老公公,原來是你啊~甘謝啦~)

大家新年快樂啊~

2015/12/30

//////////////////////////////////////////////////////////////////////////////////////

coasters  

璇今年開始上班賺錢,手頭寬裕了,動不動就會買些有的沒的回家用~

然後她的澳門同學前天跑回台灣來玩,兩女孩跑去大稻埕亂逛

大稻埕如今變了許多,多了不少餐廳,咖啡廳和文創店家~

之所以這樣清楚,是因為去年我跟阿姑兩個已經瘋過被文創進駐的大稻埕了~

(而位在其中的迪化街又是每年過年必逛的商區,對大稻埕算還蠻熟的呀~)

結果璇是第一次逛,跟澳門同學逛回來,她包包裡多了不少文創商品

璇說~"姑~我買了兩個原木杯墊,一塊是梣木墊,刻啤酒的,一塊是紅酸枝,刻酒杯,妳要哪一個?"

我其實對杯墊不感興趣,但對原木的東西很感興趣啊

因為手邊有一本研究各種木塊的書籍,一直都沒摸過梣木和酸枝的材質

所以璇把杯墊現給我看時,我抓著木塊又嗅又摸,只差沒拿放大鏡研究紋路,

欸~原木的東西真的挺不賴啊~味道也特別好聞~喜歡~

最後我挑了紅酸枝當杯墊,璇說~"姑,我就知道妳會挑WINE~"

(哪有~人家我也很喜歡BEER啊~)

是璇工作之後,用她自己賺到的錢買給我的第一個禮物,俺會好好用的~

所以孩子,往後再有好看好吃和玩的東西,要多買多送啊~

再多我都用得起~乖~

2015/12/23

//////////////////////////////////////////////////////////////////////////////////////

calendar  

終於等到這一本桌曆~又是杰哥的教課書出版公司的贈品~

去年是拉拉熊系列,今年依舊是拉拉熊

是有一點點膩了,以為會有新風格,但還是挺古錐的~

我喜歡這種可以立起的桌曆啊,每個日期又留有小格子可以寫些該留意的事物,不佔空間又超級無敵方便~

我會好好用它的,杰哥~

所以也請每一年都要替我留一份啊~

甘溫~

20151219_171718_副本  

2015/12/20

//////////////////////////////////////////////////////////////////////////////////////

酸辣湯

實在非常喜歡喝酸辣湯,舊公寓附近有一家專賣煎餃和酸辣湯的攤子

我是他們的老主顧,買到老板和老板娘都知道我要加幾匙醋和一次要喝多少碗才過癮

有時阿姑跑去買湯給我,老板娘知道阿姑要幫我買,還會糾正阿姑買錯份量(老板娘的湯有特大///碗之分)

再然後,完全是因為高中死黨阿蔚替我在網路上搶購到一個白琺瑯鑄鐵鍋~(搶很兇啊,阿蔚竟然有本事搶到,超猛~)

也不知為什麼,阿蔚那天把鍋子從新竹一路扛上台北給我,拿到鍋子之後,完全就誘發了我想煮湯作菜的欲望~

(是說人家我明明是正宗吃貨啊~吃貨只管吃,不作菜的啊啊啊~)

唉~有種莫名其妙中招的Fu~

阿於是就莫名其妙試著煮酸辣湯看看了~

第一步就是找孤狗大神問酸辣湯食譜和作法,孤狗到阿基師偷吃步的酸辣湯作法分享

果然啊果然~阿基師果然是偷吃步界翹楚,竟然我......我的這鍋酸辣湯......非常的成功啊啊啊啊啊啊!!!!!!!!

唔~好好喝~夠酸又夠辣,料又多到不行,吃得我超有成就感又超級無敵開心

喝湯喝飽飽的璇跟我說~"姑~妳的口袋菜單煎牛排黯然銷魂飯之後,又多酸辣湯一樣了~"

(是說~黯然銷魂飯也是用琺瑯鑄鐵鍋作出來的,真的挺銷魂啊啊~)

(再次證明,吃貨為了吃,永遠可以勇敢進化~)

2015/12/11

//////////////////////////////////////////////////////////////////////////////////////

LOVE  

15同期的姊妹聚會,如今時常保持聯絡的就這20多人中的4,5人了

算一算,交情也都18年,都夠一個娃兒長成一條好漢OR含苞待放的小姑娘

今日聚會,聚會的原因有些小憂傷,但聚會過程充滿令人發噱的哏,笑到我竟然噴淚噴不停

(再一次證明我的理論是對的,只要有雀莉娘和珍妮妹妹,絕對能嗨翻屋頂.......)

很開心快活的午茶聚會,可惜酷弟在日本未歸,吉美應該忙著到處試吃的工作~~

期待下攤能全員到齊~~

甘謝姊妹們豐富了俺的生命~甘溫~~ 2015/11/25

////////////////////////////////////////////////////////////////////////////////////

喜宴_副本_副本  

堂叔家的堂弟結婚,11/22星期日,家族一群人湧到喜宴現場吃喜酒

現在遇到這種場合,單身未婚的我絕對是家族的眾矢之的,果不其然,當場又被長輩們掃射了一番

然後年紀比我小一咪咪,可是也都還沒結婚的弟弟妹妹們,就都拿我當擋箭牌

說我這個大伯家(or大舅家)的姊姊還沒結婚,自然還輪不到他們

反正俺破罐子破摔,皮粗肉厚,被唸到已經成了金鋼不壞之身了,非常之油條~XDDDDDDD

但參加弟弟妹妹們的喜宴,吃吃喝喝跟家族大夥兒聚聚,還是挺開心的~(瞧,我心態多健康!!!)

喜宴這天,我無意間還當了堂叔和堂嬸的救火隊,因為堂弟的頂頭上司說可能沒空來,但卻突然來參加

是個日本阿伯,但星期日嘛,隨身翻譯人員休假中,沒誰理他,整大桌就他一個人枯坐等開席

堂叔堂嬸很苦惱,把正吃著餐前各道小菜吃得津津有味的俺硬是推過去~(上圖那些小菜)

雖然這樣我也很苦惱,有壓力,但有些時候就是這樣,必須當仁不讓,因為現場只有你有辦法處理......

日本阿伯嘛~沒關係,我有的是經驗,哈哈哈哈~交給專業的搞定

還好這位阿伯其實也蠻會聊的,我不用怎麼找話題,阿伯他一直開話題,我跟著發肉就好

(這時想到YW,雀莉娘和珍妮妹妹,如果有她們任何一個在場,氣氛絕對會比我單獨一個熱絡更多,

阿如果三個都在場,再加上我,應該鬧到屋頂掀飛了吧......)

(其實後來又想到當年教了我很多東西的伊藤阿伯,這位日本阿伯跟伊藤有點類似的FU,讓我說起話來忍不住就要沒大沒小,

已回老家仙台的伊藤阿伯,在日本311地震之後,我就再也沒聯絡到他了~)

反正,雖然沒大沒小地對付了堂弟的頂頭上司,但到底安了堂叔堂嬸的心,後來堂弟的一位日籍同事到來,有人陪上司阿伯開講,

俺功成身退,回去繼續吃我的餐前小菜~~(甜甜軟軟的芋頭塊好美味啊啊~)

然後新郎倌堂弟有被惡整,反串演出新嫁娘,還逼他情歌對唱,問題是他五音不全就算了,還唱到破音,我看得哈哈大笑~

吾心甚慰也~             2015/11/23

披露宴  

///////////////////////////////////////////////////////////////////////////////////////////////////////////

小小爺2.0  

這些天感覺幹了不少事~

1.舊公寓終於換掉用了20年的熱水器,安裝了一台外型漂亮乾淨又俐落的恆溫電熱水器~

2.因為有新廚具,是一個27公分琺瑯鑄鐵煎盤,所以煎牛排越煎越上手,和璇吃了不少頓牛排大白飯玉米濃湯

3.持續玩"candy crash",利用蹲大號的時間把一個大大大大大的難關給闖過了

4.上個月和阿姑大人進電影院看完"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之後,近日又跟阿姑看了口碑場的"危機女王"(Our Brand Is Crisis)~兩部內容都頗具意義,皆有值得省思的點,好看啊好看~

5.和同期同事吃飯喝午茶,見到我心心念念小小爺2.0版本本尊

哈哈哈哈~然後最療癒的,自然是最後一項活動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兒~~你是我的"繆思小小爺",我是你的"木奈阿姨"啊啊~

(其實是"夢那阿姨",但小小爺目前還在"臭拎呆"中,所以就成"木奈阿姨"了~)

姨喜歡跟你玩~好喜歡好喜歡~

超開心~

(親愛的孩子,不要長太快啊,姨就愛這個時候的你,喜歡到不行,就讓姨多留戀久些吧~)

然後俺是有的玩又有的拿~小小爺家的火辣雀莉娘知道我就愛日清杯麵,順道從日本帶了今年新口味相贈

是說那個pumpkin potage的口味,是為了萬聖節才有的限定款吧?

總之~開心了~解壓了~又可以往前大步前行了~

20151117_171015  

甘謝同期同事的愛心,我真的有被滋潤到~(一千個吻)

順便感謝一下今晚52屆金馬獎,我希望得獎的,大部份都得了,讓我跟璇邊看頒獎典禮,邊動不動就來個 give me 5 

開心又甘溫的一夜  2015/11/21

////////////////////////////////////////////////////////////////////////////////////////

 ubike 

久在台北城各大條捷運線混,竟然直到今天才騎到U Bike

因為U Bike竟然設站設我舊公寓斜對面了,而且連舊公寓附近的大公園臨近的家樂福全都設站

實在讓擁有小逋逋,可以騎逋逋呼嘯而來又呼嘯而去的本人,覺得不騎騎U Bike實在太不對啊太不對

然後今天想去大超市買物,沒出動我的摩托車,就去斜對面的小站用悠遊卡刷出一輛U Bike,直接騎到超市去~

超方便的,真的~

這的確是一大德政無誤,儘管只有30分鐘免費使用時間,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依然是很棒的政策~絕對~

這也是我在台北這麼久,第一次騎腳踏車上路

鑽在小巷裡往超市前進時,今兒個天氣又特別舒暖,整個小確幸的Fu啊,讓嘴角一直想往上翹~

然後我又發現了,原來U Bike不僅可以隨意調座位高低,還是變速腳踏車,真好用~

開心~

2015/11/16

//////////////////////////////////////////////////////////////////////////////

三明治_副本      

結束省親,要北上回台北的舊公寓了~

小阿叔開車送我到北上的車站,還有半小時才上車,我逛進旁邊的台糖販賣部~

本來想買"枝仔冰"的,但看到我很久又很久沒有吃的"冰淇淋三明治",開心到不行~

買了芋頭口味的"冰淇淋三明治",25元,這些年通膨讓所有東西都變貴了,我記得許久許久以前是賣15元

不過外型沒什麼改變,還是兩塊蘇打餅夾著一大坨芋頭冰,姊吃的是對過往的懷念啊~XDDDDDD

跟記憶中的味道差不離~

台糖的冰品一向不差,品質還是有維持住,這樣就很好了

上車前來這麼一顆冰,開心~

2015/11/12

////////////////////////////////////////////////////////////////////////////////////////////////////

PEANUTS  

又跑回南部陪阿爸~

回去前,在車站買了一盒桂圓杯子蛋糕,因為回到家預計是下午時分,心想,可以跟吾家老爹來個下午茶

然後午睡的老爹起床了,我把整盒蛋糕拿出來的同時,住同村,常愛來我家串門子的阿婆突然出現

我當然是請客人先取蛋糕~

於是把整盒蛋糕遞到阿婆面前,請她先拿,又幫她倒了杯冰冰涼涼的義美酸梅湯佐蛋糕~

阿婆吃吃喝喝之後,突然問我,要不要吃花生

(先提一下,俺家鄉以產花生聞名全台,近期又是花生收成期,一回南部,家家戶戶都在採收花生中~)

阿婆一直強調,說她種的花生絕對沒有灑農藥,有機到不行,所以可能不會太肥,但絕對安全

我愣了愣,當然回答想吃啊~好想吃啊~~(我真的喜歡堅果類食品啊,花生更是從小吃到大)

結果阿婆有夠猛,隔天一早,我家就收到她送來的新鮮花生,剛從田裡採收回來,還帶著泥土,而且量有夠多,真真一大水桶

火爆娘將花生洗淨,直接下大鍋蒸煮~

阿婆說花生不會太肥,但我覺得已經很"飽仁"了呀~

超開心的~

我吃得好逤嘴,一捧接一捧地吃,完全把熱量的問題踢到天邊了~~

阿婆,甘謝~

但,俺一定會肥.........................

(欸~正所謂追二兔不得一兔,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有一好就沒兩好東西好吃就一定熱量高啊~~)

2015/11/10

////////////////////////////////////////////////////////////////////////////////////////

TEA

一定是為了安慰我的阿壺破嘴了,才會剛好接到台南友人寄來的茶葉

台南的姊妹花好友跟我說,她們有一位男性朋友非常愛鑽研功夫茶,常常拿好茶相贈

然後因為實在太多,就把茶葉分過來給我一起品香了

結果這天接到包裹,一打開,笑到噴淚~

阿娘喂~茶的種類真的好多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打電話給她們姊妹花,笑問~"請問那個小包裡面,淡褐色,一顆顆又一點點的,確定是茶嗎?怎麼看著像軟木塞屑屑啊?!!"

姊妹花大驚~~"這位阿姊,那可是花蕊啊!!!一顆顆又一點點的都是蕊心,吃下去也OK的花蕊茶呀!!!!"

(此刻,很詭異的,腦中竟然浮出蜀主跟他的花蕊夫人......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之類的......)XDDDDDDD

俺額上倒是有大滴的汗

當真孤陋寡聞啦~

哇哈哈哈哈哈~~

甘謝台南姊妹花愛的相贈,俺會好好品茗的~(抱)

2015/11/05

////////////////////////////////////////////////////////////////////////////////////////

 阿壺 

過年才收的阿壺,創作師傅手拉坏,壺底還師傅落款~

因為形狀會讓我連想到琺瑯鑄鐵壺,有點洋為中用的FU~

就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萌感,所以蠻喜歡它的形的

而用到現在也超順手,幾乎天天離不開它

豈知,被我手亂揮中不可心敲破一小角......壺嘴破了啊啊啊啊啊~~~

阿壺~俺心真疼~Sorry呀!!!

2015/10/30

/////////////////////////////////////////////////////////////////////////////////////////

璇上班的診所裡,來求診的病患中出現不少比較罕見的姓氏,還有一些名字取得超酷超夢幻

璇知道我有"收集有Fu姓名"的職業病,回家就跟我分享起來,然後就東聊西聊亂聊

璇突然想到說~"姑,我有一個高中同學,我們是室友,她的名字也蠻好聽的,可以當小說女主角!"

璇還說~"姑~而且她長得挺漂亮,就是厚,五官有那種黃聖依劉亦菲的合體的FU~"

蝦毀?!!

聽到這邊,我內心已在狂喊~"要看要看~我要看照片,給我照片?!!!!!""

結果璇繼續又說~"然後我同學去年大學畢業就回鄉參加選舉,現在是咱們雲林縣最年輕的村長說!!"

聽到此處,我有印象了~

去年選舉,我記得有看過報導,也看過雲林地方新聞網去作過採訪

當時就覺得這個小女生好有報負和理想,超酷的,雖然是傳承當村長的父親的衣缽

但她的"老人食堂"確實辦起來了,辦得十分成功,我當時看到新聞還很羨慕,明明就是離我家小村沒多遠的那一村

吾家火爆娘的娘家就在那個鄉里,怎麼人家65歲的老人去登記,每天就有軟,爛,容易入口的現煮飯菜可吃

而且大家一起在村裡的食堂進餐,又可以相互交誼,真好啊~~

(如果我們村裡也這樣,吾爹就不用忍受吾家娘親不怎麼樣的廚藝,以及一直"堅持不變"的菜色了.....XDDD)

沒想到這小女生是璇的高中室友~

(我對"高中同學"或"室友"很沒有抵抗力,因為在我人生中,很多美妙的事都是這些人帶給我的)

要好好珍惜友誼啊~璇~

底下是去年選舉的宣傳照,很清秀乾淨,但後來又看了璇秀給我看的日常照片

丁村長真的有黃聖依和劉亦非合體的臉蛋,正確無誤

(璇一直叫~"是不是?!姑~是不是?!我沒騙妳!!她日常生活照宣傳照漂亮,本人又比照片漂亮,是真的!!")

我喜歡丁村長的競選口號~"找得到!馬上到!"

明快有力!!!!!很棒!!!!!!

20151022005206_副本  

2015/10/24

///////////////////////////////////////////////////////////////////

TOY  

璇畢業了,國考通過了,拿到了語言治療師的證照,開始落腳台北工作賺錢~

找工作的過程相當順利,所以就窩下來,把南部的行李也都寄上來

那天她出門上班,LINE給我,說是貨運公司幫她送行李來,有兩大箱,請我幫她簽收

這當然沒問題~這孩子還跟我說,她特意拜託貨運公司的司機先生把東西搬上樓,要我千萬不要衝下去收貨

(我這裡是舊公寓,沒有電梯啊,再加上俺的筋骨腰傷一直沒好利索,粗重的活兒實在幹不了,只能拜託貨運行小弟了~)

結果小弟有夠猛,兩大箱一次揹上樓,璇跟我說很大箱,還真的有夠大

我一看到小弟揹上來,心中暗驚又無比欽佩,本來簽收完要拿飲料請他,

結果我才往廚房冰箱位置走,貨運行小弟調頭就衝下樓了,可能怕車子停太久會被開罰~

然後晚上璇回來,打開兩大箱子慢慢整理東西,我過去一瞧......

"這是......什麼?!!!" (我瞪大眼)

"姑~我的收藏啊!!" (邊回答邊拆開,擺到床頭和書桌)

"妳把這些寄上台北是怎樣?!" (難怪行李那麼大)

"姑~妳不覺得很療癒嗎?"

"這個又是怎樣?!!" (此時我眼睜睜看她從箱子裡拖出一個大白......)

"姑~這個晚上抱著睡覺很酥湖啊~~" (裝童音......)

欸~水瓶座的世界,有時候就算是變態雙魚,也看得沒有很懂......

2015/10/13

//////////////////////////////////////////////////////////////////////////////////////

15  

中秋節連假,人在南部故里,大家團圓一起,按理是一定要有烤肉活動的呀~

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只是今年烤肉的規模小了些,只有我們這一家自己烤,三合院堂叔們那邊的族裡人,都待在北部沒人回來~

在北部尚未返鄉之前,就跟二哥哥聯絡過,因為往年烤肉食材都是他準備的

我們兄妹倆LINELINE去,確定烤肉時間,然後我只需當分母分攤出錢,一切交給哥哥搞定

15號晚上,因為"杜鵑"侵台的關係,雲層很厚,南部雖然沒下雨,但也瞧不見月亮

中秋節烤肉沒賞到月,實在有點不足,本來還小小可惜了,豈知,烤到一半突然就雲破見月來

哇哈哈哈哈~雖然月暈挺嚴重的,有看到月娘露出臉來,還是相當開心啊

15夜這一晚,月亮差不多只露出來十多分鐘

沒多久就又被烏雲掩去了

但有了這短短的十多分鐘,心情終究是不同的

聽說16號會是超級月亮,只是到了16號,"杜鵑"南移又西移,彰雲嘉地區真的有夠強風大雨

雖在南部,光害那麼少,天際那麼空闊,也是什麼都瞧不到啊~

然後16號當晚,南部家裡還停電了,跟吾家阿爹開小瓦斯爐煮水,在停電的夜裡泡茶

客廳裡就用燭光和手機裡的手電筒功用提供一些照明

我跟阿爸說~"記得上次在停電的颱風夜裡泡茶,是在"韋恩颱風"來的那一次耶~"

哈哈~那時,我還只是一個小學生

2015/09/30

/////////////////////////////////////////////////////////////////////////////////////

小腳印  

在經歷精神科,兒科,地方衛生所等等實習後,暉哥近來改在產房實習~

這孩子還沒去到產房實習之前,就聽他在唉聲歎氣,原因是,聽之前學長們所說,他們身為"男兒身"

產房實習常常都會遇到"遭排擠"的情況~

就算很想臨床去學,一些準爸爸準媽媽們一見他們是男孩子,就先打槍了,很多東西和臨床經驗都學不到~

結果暉哥這一天在醫院產房突然LINE給我,感覺很興奮的樣子,說是晚一點回到舊公寓,要跟我分享一件喜事~

原來這麼興奮的原因是,暉哥生孩子了......呃,是暉哥接生一個孩子了

(當然不是他親手接生啦,但是醫生最後交給他親自處理臍帶,以及之後的護理)

護理長說~"是你第一個親手護理的孩子,要不要也跟媽媽討一個孩子的小腳印?!"

所以~就有了這一個小腳印囉~

暉哥拿出來跟我獻寶的同時,把護理孩子的過程講得眉飛色舞,又提到產婦生孩子的過程

(這中間,暉哥不停穿插嚷著~"姑,我好感動喔,妳都不知道有多感動,我真的好感動!!!")

因為這位媽媽是自然產,一聽到醫生動剪子剪會陰時,身為姑姑的本人開始"加冷筍",很直接就開槍了~

"夠了~我這輩子應該不會遇上這樣的事,可以不用跟我分享了,謝謝~"

 

然後看小腳印時,中間我曾一度驚恐問~"怎麼辦?!!孩子有六根腳趾頭?!!!"

暉哥無奈嚷嚷~"姑~孩子會動來動去妳是不知道厚?!!"

(拍謝~在我想像中,我以為孩子蓋腳印就像"犯人畫押"那樣,要被抓著很用力強壓下去,哪知道孩子還能扭啊滾啊動的......)

娃兒~要健康長大啊~

2015/09/24

//////////////////////////////////////////////////////////////////////////////////////

clothes  

常常聽食神二阿姑提起,有一位專賣過季名牌衣物的女老闆,每年換季的時候都會聯絡阿姑,請她過去現場挑衣物

我從沒去過,但二阿姑每次買回來的衣裙褲子洋裝等等,真的質料好,裁工也挺精緻,而且有的還掛著未拆的服飾品牌牌子

就是有點逛OUTLET的感覺吧,我想~

然後因為價格相較起來,實在太便宜,上一季換季時,我跟阿姑們說好,要跟她們一起去挑

結果要去挑衣服的當天,我實在嚴重睡眠不足,就把阿姑們黃牛了(這件事,二阿姑到現在還在唸我......SORRY啦~)

而這一季換季,女老闆再次來通知,我終於巴上機會去開開眼界

感想就是......跟了吾家兩位阿姑們,去了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這是位在阿姑家附近的一個小住宅區,當天我們(二阿姑,四阿姑,我)上到某棟公寓大樓的三樓

一開門,玄關地方就被兩桿衣物佔據了~(後來才知,放在玄關的衣物較便宜,雖然都有品牌,全都一件450元)

我驚愕中,嘴巴都還沒合起,阿姑們已經熟門熟路地脫掉鞋子,踏進老闆家的客廳裡(其實是神明廳吧?!!!)

神明廳裡滿滿都是女裝啊啊啊啊啊!!!!!!!!

我們抵達時,二阿姑還大喊慶幸,因為現場人不多

我一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等回過神來,已經有兩,三波的人馬陸續湧進來

應該是附近的婆婆媽媽們都知道換季出清的消息,所以都成群結隊來光顧了(那個下午湧進的顧客,從頭到尾,我年紀最小)

跟著~婆婆媽媽們就放開懷挑起衣服,現場要試穿的話,可以到女老闆家的兩間房裡試穿

兩間房間當然不夠應付這麼多想試穿的女人們,所以大家就又放開懷,抱持著妳有我也有的想法,聚在房間裡脫脫穿穿

噗哇哈哈哈哈~人家我剛開始也是小害羞,後來就豁出去了,很快被同化

第一次跟著阿姑們撲去人家家裡OUTLET,很古怪也很有趣,等到結帳離開,每個人手裡都一大袋,我也不例行

只能說~女老闆實在有強,這樣也能把生意作得紅紅火火

後來聽阿姑說,女老闆每天早上都去公園跟婆婆媽媽們作運動,大家關係打好了,她一要換季賣衣服,婆婆媽媽們就成了主客戶

而且還會一傳十,十傳百,婆婆媽媽們會幫她帶很多客人過去光顧,而且年復一年地累積客群

女老闆~我真的有佩服妳啊,犀利!!!

2015/09/15

///////////////////////////////////////////////////////////////////////////////

.facebook_1441828297995_resized_副本

近來讓我看了會大笑的照片~

照片中的四人是俺高中同學宜娘的一小家

宜娘的阿娜答"仁哥"跳得最高,果然身為體育老師的仁哥不是幹假的

(仁哥曾經在本部落格的這篇文中提過 http://leonaleona.pixnet.net/blog/post/49319204)

然後我家宜娘雖然年歲不小,平時又是走文青路線,真要跳也是很能跳啊

加上兩個完全遺傳到仁哥絕佳運動基因的孩子嫣兒騫兒......孩子們,那姨真被你們一家逗笑了

(話說前年高中死黨日月潭大會師時,這一雙父母竟還順便帶嫣兒參加了一年一度泳渡日月潭的活動啊~)

宜娘將照片分享在臉書,光看著就哈哈大笑

只是俺大笑歸大笑,笑完了不禁會想,自己現在能跳多高呢??

欸~想到這個問題突然就傷心惹......

2015/09/12

////////////////////////////////////////////////////////////

瓊斯杯籃球賽,中華對韓國,跟璇一起守在電視螢幕前看LIVE~

璇在高中和大學都是打校籃和系籃,我則是高中打過籃球,大學時代就轉系壘和系女排~

所以我們姑姪倆算都玩過籃球,對這項運動賽事小小熱血

但今天不是小小熱血,是大大激情啊~

好想韓國!!!好想韓國!!!好想韓國!!!!!

前兩個小節看到直噴火,幸得後面漸入佳境,穩住了,終於在第四小節逆轉勝

終於~贏了韓國啊啊啊啊啊~~~~~~~(吶喊)

今晚痛快了!!!     2015/09/05

/////////////////////////////////////////////////////////////////////////////////////////

中元節到囉,所以回了南部老家幫忙普渡拜拜。

晚上八點,跟吾家老爹溫杯泡茶時,本來要把電視節目轉到阿爸習慣看的雲林地方新聞台,結果阿爸卻說,轉中視。

我還在納悶是什麼節目,竟然能讓老爸放棄了他必看的地方新聞?!

轉台一看,哇啊!原來是新版本的神鵰俠侶⊙_⊙

老爸說~“這個小龍女比較澎皮了些。( ̄∇ ̄)

我說~“老爸,有人說這不是小龍女,是小籠包。”(我對新版的小龍女演員沒有討厭或喜歡,只是覺得她敢接這個角色來演,算她有膽量。特別是離之前劉亦菲那個超出色的小龍女形象沒有多久時間……)

雖然神鵰俠侶已經看過好多版本,這個再拍,老爸繼續看,我也跟著看了,還是看得挺津津有味滴。。

只是覺得……唉,誰能再演出令人拍案叫絕的周伯通呢?

飾演“”老頑童周伯通“”這一要角,我心中永遠的經典,非“”秦煌“”莫屬。

2015/08/27

\(^o^)/\(^o^)/\(^o^)/\(^o^)/\(^o^)/\(^o^)/\(^o^)/

cake  

和以前的同期姊妹們約在外面餐廳吃飯聊天,一聊聊到傍晚,阿姑突然LINE了我

說是買了一個小蛋糕要給我,問我人在哪裡~

沒來由為何送我蛋糕?!!

一問之下才記起,當天是七夕情人節啊啊啊!!!

(我真的完完全全忘記當天是情人節,忘得非常之徹底~)XDDDD

阿姑送我的蛋糕小小的,是柑橘口味的重乳酪蛋糕,非常濃厚綿滑,配茶配咖啡配紅酒都很搭~

記起情人節時,時間太匆促也太晚了些,於是兩手空空就去領蛋糕了

今天過去阿姑家回禮,送上一大塊精油潔膚香皂,是杏桃口味的,希望阿姑甲意~

晚上在阿姑家泡茶話家常,意外地和姑丈,表弟,從"玩命關頭7"聊到The Rock,又從The Rock聊到WWE,

然後又聊到曾讓我喜愛了好一陣子的John Cena,以及Randy Orden

表弟特別加場介紹 Triple H,把出場專屬音樂招牌絕活都說了一小通~

姑丈更是興奮地在旁邊補充又補充~

其實很想告訴姑丈和表弟,俺這個人呢,從來就沒重視過他們多能打又多耐打,只愛那迷人的猛男身材啊~

欸~多適合YY啊~

2015/08/22

////////////////////////////////////////////////////////////////

種子

阿姑買種子回來種菜,因為是種在她自家陽台花盆裡,而一小包菜種,裡邊有數不清的種子,撒一點點就能把花盆撐滿......

阿姑於是就把剩下的菜種子給我,要我回家也種種

問題是......我是傳說中的"黑手指"~~花花草草經過我的手,從來沒有好結果

本來有點掙扎,但還是拿回來種了~

因為阿姑把種子備上,把培養土也都給我~我就想著,等菜長出來,我就有有機菜可吃,那就試試吧~

於是回到家後,輕輕鬆鬆把培養土倒進容器裡,撒上種子,三天後,它們冒出頭來了~~~

~~~~~~~~~~~

看到密密麻麻的青葉,差點崩潰,我是撒太多種子了嗎?!!

趕緊孤狗問大神,好像接下來要"疏苗間拔",才能以利生長啊!!!

嗚嗚~這盆菜苗要被我"疏苗間拔"下去的話,肯定是傷筋動骨

還是......不如......乾脆......現在就拔起來吃掉算了?!!

(煮麵時可以丟進麵湯裡燙燙,應該夠塞一口吧!!XDDD)

然後~原來青江菜也叫作"青梗白菜"~明白明白

2015/08/19

青江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