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刈包SET_副本  

舊曆年12月16日尾牙

食神二阿姑提前在15號(星期日)晚上,讓大家伙一塊吃刈包過尾牙了

這是北部人的習俗,尾牙要吃刈包,南部出身的我在還沒上北部生活時,是一點也不知道有這種事滴~

晚上六點半,二阿姑CALL我和璇過去尾牙

一進二阿姑的家,滿滿兩層的刈包已經炊好,焢肉也都出爐,阿姑催促大家自個兒動手

我跟璇沒在客氣,卯起來吃~

刈包1

二阿姑的焢肉有肥瘦之分,任君挑選,我當然還是覺得要有肥滋滋的感覺才好啊

瘦焢肉根本是為四阿姑準備的,因為她不敢吃肥肉,一丁點都要挑出來~

熱乎乎的刈包夾進酸菜,放上肥得流油的焢肉,再鋪上香菜,灑上花生粉

完成

大大口咬下去,好好味啊啊啊啊~~ 

刈包2

今天的湯是麻油猴頭菇,阿姑加了玉米跟豆皮,好好喝啊啊~

15號星期日這一晚,全台實在冷得不像話,我手機螢幕上的溫度顯示一直停留在4度C

有熱乎乎的湯可以喝,真幸福~

我喜歡麻油啊~俺家鄉就是產麻油,霸王級冷氣團飄過來了,不吃麻油暖和身體怎麼可以~

SOUP

*******

然後從阿姑家走回舊公寓時,順路彎進住家附近的超市逛了逛

發現竟然有在賣整個Set的刈包套組~

哈哈哈~雖然是全台連鎖的超市,應該也只有北部的門市才有賣這種組合吧

畢竟南部沒有這樣的習俗啊

最後~

甘謝二阿姑這一餐

我吃得飽飽飽,而且還外帶~XDDDDDD

SET  

這幾天真的好冷啊好冷!!!!!!!!!!!!!!!!!!!!!!!!!!!!

想念陽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