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  

終於看到2017年聖誕節點燈,汐留的這一盞主燈~~

確實漂亮也浪漫,也真的會有美女與野獸的Fu~~

當玫瑰花瓣都凋謝了,野獸就永遠是野獸,變不回原來的王子

但是..............哈哈哈~~我真的不在乎野獸一直是野獸啊~~

粗獷不馴的外表,纖細敏感的內在,這樣的男主角多麼符合言情小說裡男主角的某種經典套路啊

是人家很喜歡的呀~~

(害羞捧臉)

2017/12/17

///////////////////////////////////////////////////////////////////////////////////////////////

tree_副本  

新北市的歡樂耶誕城,今年又開催了,當真是一年比一年好啊

非常讓我這個新北市市民欣慰啊欣慰~~

今年的燈光變化比往來來得優秀,音樂也搭得挺不錯

因為離我的舊公寓很近,晚上就跟阿姑過去逛了逛

平日的關係,人潮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但如果是假日一定會非常擁擠啊~~

20171128_203939_副本

如今11月或12月逛逛新北耶誕城也成了每年的例行公事

雖說是"公事",其實還挺喜歡的,覺得年年都有在進步進化,只要有在漸漸往前邁進,就是好事

今年有看到許多外拍的模特兒,也慶幸這幾天天氣挺好,氣溫僅是涼爽,很多模特兒妹子都穿著露肩露大腿的大紅色聖誕裝

然後在攝影師的指示下,還要一直保持一樣的姿勢,在這樣美好的天氣下,就不怕著涼了~

大夥兒有空也來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逛逛吧~~

night  

11/30

////////////////////////////////////////////////////////////////////////////////////////

20170725_173315  

其實已經是夏天時候的小旅行了,這幾天點開照片檔案,又看到當時留下的寫真,就又想起當時開心的fu

夏天時候跟阿姑玩了一趟金門,我拖著阿姑在大太陽肆虐下,租了摩托車代步

三天兩夜的旅行都是以摩托車代步,也實在為難阿姑了,要跟著我日曬風吹地玩金門

但是~~~~~~~真的好好玩啊啊啊啊啊啊!!!!!!!!!!!!!!!!!!!!!!!!!!!!!!!!!!!!!!!!!

媽呀~我真的愛上金門了,好玩到讓我都想把戶籍挪到那邊去

有美食~有人文~有歷史~又有獨特的地理位置~

真的好特別

如今冬天到來,又覺得好像可以再過去玩玩~

冬天的氛圍一定會很不一樣啊~~~

11/24

/////////////////////////////////////////////////////////////////////////////////////

tea  

聽說是台中上來北部展店的,蠻受歡迎的手搖飲料店~

璇大學時代是在台中度過,算是個道地的台中咖~這個茶是她特別推薦的,說是以前混台中時,最愛的就是這家

然後近日有小道消息傳來,說是咱們新北這一帶也有這家店的蹤跡了

璇二話不說馬上查,查到展店地址時,這孩子高興到蹦蹦跳,

因為離我的舊公寓實在無敵近啊,走路20分鐘可到,騎UBIKE就更快了,而騎喔兜邁的話估計不用7分鐘

璇立馬跑出去買,帶了一杯她推薦的茶飲給我,還加了白玉珍珠

我有喜歡啊,真心覺得好喝,珍珠的口感也是我喜歡的,有推~~

然後再次覺得,咱們小小一個島,手搖飲料北中南各有不少有個性的店,

有些還展店到國外去,真心覺得很酷~~~

11/22

////////////////////////////////////////////////////////////////////////////////////

itai  

前晚在阿姑家沒穿地板拖鞋,不小心撞到椅腳,當真痛到我哇哇叫~

雖然及時冰敷又抹清涼消腫藥膏,但到了第三天的今天,還是瘀血紅腫持續行動不太方便中

拿了夏天去金門買的一條根藥膏出來抹,狀況有漸漸緩和,感覺瘀血有往腳板方向散去

但還不能做什麼激烈的運動,不能跑步,也不能走太長的路~

只能慶幸那一撞,角度撞得奇詭,沒傷到腳趾甲,不然狀況肯定更糟

阿彌陀佛~~感謝上帝~~\^o^/

11/20

////////////////////////////////////////////////////////

20171117023209

自從蝙蝠俠換成小班之後,毀了我心中所愛,就沒有打算追正義聯盟的系列~

但璇開口相邀,約我去看電影,她是神力女超人的鐵粉,只要神力女超人的電影或影集,她必追不可

所以想了想,孩子都來相邀了,那蝙蝠俠變成小班我也勉強可以忍受一下

結果璇休假的這一天,璇訂的電影時間好早啊啊啊啊~(12點35分開場,對一向睡到自然醒的本人,真的有早~XDDDD)

不過本人的自制力還算強,只要提前告訴我,讓我知道幾點必須起床,俺是絕對守時到底的(我很討厭愛遲到的人)

起來出門,吃早餐太晚,吃中餐太早,就跟璇吃早午餐去了,是家裡附近網路上很有名的輕食店

璇是常連客,我則是頭一次進店裡吃,因為我是個沒有早餐也沒有早午餐的咖呀

一睡醒張開眼睛通常都要吃午餐囉~哈哈哈哈哈~~

早午餐還算美味,ABC好喝,不錯不錯

然後去到電影院,看到電影海報,

噢~~噢~~我有喜歡啊~~

很喜歡海報呈現出來的字體,棒棒~~

11/16

bf  

////////////////////////////////////////////////////////////////////////////////////////

中餐  

表弟因為要捧朋友的場,所以跟朋友辦了一張好市多會員聯名卡,然後就載著我跟阿姑進好市多買買了~

因為本身沒辦會員卡,家裡附近也有大型超市,所以距離上去逛好市多時,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那時也是被朋友帶進場滴~)

這一天我專攻肉類,買了不少無骨雞腿排,無骨牛小排,豬肋排之類的回家屯積

然後分了一些給一起住的姪女璇 

璇是個愛美食又愛自己煮來吃的孩子

這兩天我睡到自然醒醒過來,都會發現孩子幫我把飯菜都準備好了  

牛排煎得剛剛好,雞排也都皮脆肉嫩,

生菜加了調得剛剛好的油醋醬,還有南部老家寄上來的有機小蕃茄,阿姑給的葡萄~~

我只需要去挖一碗熱乎乎的白飯來配,或是再隨便煮個蛋花湯,一餐就營養健康又美味~

睡醒就有飯吃,總讓我感到開心,有幸福的FU~

11/15

//////////////////////////////////////////////////////////////////////

tour  

這是去年9月份經過筆試口試和職業訓練,跟最後的抽題口試問答所取得的執業證,

今年大半年我把稿子拋下,把電腦裡好幾個故事檔案全拋下,任性地跟阿編說,我要去闖闖,然後就拿著執業證去亂闖了

過程中遇見很多很妙的人,發生了不少挺讓人挺沮喪,也讓人覺得新鮮的事,

但不管如何,是有讓我漸漸''止癢"了,去外面晃過一圈,覺得有被電到,也被充電了

(謝謝開計程車為生兼義氣爆棚的警義消志工大哥,

謝謝人生到了七十二,還朝氣蓬勃地跟年輕人擠在大會議室聽課,踴躍發表意見的老大哥,

謝謝退休後以收集各式各樣證照為目的的老大姐,

謝謝獨自在沖繩當地陪,為人生努力奮鬥的飛鳥弟弟,

謝謝被丟去新加坡奮鬥,努力在代購事業闖出一遍天的破牛褲阿弟~

你們拓開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人生啊~感謝感謝~~~)

終於終於,俺很可以靜下心來寫寫故事~~

(請原諒我不安定的靈魂啊~~)

謝謝所有的讀者朋友

2017/11/15

//////////////////////////////////////////////////////////////////////////////////////

uma

孩子們相揪跑去南部騎馬,璇分享照片給我看時,我有被這張照片打到的FU~

超愛馬兒的流鬚尾被風吹得亂飛亂揚的畫面

時間是午後近傍晚時分,雖然僅是佇馬,沒有仗劍,還是很有武俠氣味啊~XDDDD

很自然而然地,俺腦中就閃過那些歌詞~

"抬望眼,風霜歲月,仗劍停馬問"

"誰在心中刻上血痕,更令我終嚐愛恨"

哈哈哈哈~很有年代的歌了呀~

2017/01/06

//////////////////////////////////////////////////////////////////////////////////////

燈  

快過舊曆年了,跟阿姑跑去離家近近的大廟龍山寺拜拜,主要是為了點燈

阿姑每年都要幫兒子(就是俺表弟)點一盞光明燈,為了每年照亮他的光明大道啊~XDDDDD

我則是要去跟文昌帝君和關聖帝君道謝的,也祈求祂們新的一年繼續照拂,自然就跟著阿姑一起去了

大廟龍山寺的燈不難求,最難求的應該只有華陀廳的藥師燈,因為數量非常少,據說是非常靈驗的

能把燈一整年點在藥師佛身邊,病人漸漸痊癒的事跡已聽過無數件

所以才會造成每年都有人徹夜排隊等著搶華陀廳的燈的盛況

果不其然,今天一去,藥師廳的燈早都額滿~

然後今天的龍山寺依然有好多好多又好多的各國觀光散客和觀光團

我今天持香拜拜時被一個日本女生用挺標準的英語開口詢問,問我,她手持的三根香已經拜完天公爐和觀音菩薩爐

最後一根香要插在哪裡?

我當場小小愣住,因為......是講英語的日本人耶!!!!!!!!

我在台灣第一次遇到問路或問事情時,竟然是講英語的日人!!!!!!!!

(日人在國外還是習慣說日語,然後常會期待當地人是聽得懂日語的......這樣)

所以就超開心超驚奇的~然後就用了我破破又很卡的英語,加上比手畫腳一番,把龍山寺的正殿和後殿亂七八糟說了一通

日人妹妹竟然也就聽懂了,哈哈哈哈~~

見她很虔誠地跪在正殿前博杯,希望她今天擲筊時,有跟觀世音菩薩擲到明確的解答呀

2017/01/04

///////////////////////////////////////////////////////////////////////////////////////

20161231_105419  

2016年的下半年實在挺忙碌的,到了12月中旬之後,工作終於大功告成,可是還是不得閒

繼續要處理一堆雜務,結果東弄弄西弄弄的,一下子就來到月底~

月底時候回了南部老家一趟,這一天是12/31日,2016的最後一天,雲嘉地區的冬陽有夠舒服的~

家裡一早就滷了一大鍋半筋半肉的牛肉,還有一大鍋薑母鴨,吃飽飽後,老爸老媽回房裡午睡

我拖著一張小躺椅擺在三合院的晒穀場上,躺在椅子上看小說,抬頭看看天空,那顏色又清又藍,我也快睡著~

歲月靜好,我很喜歡~~

ps.來到2017年了,另外開一則新的碎碎唸,希望新年新氣象,自己可以聰明些再勤奮些,然後膽氣再充足些,有很多勇敢和好運氣^^

2017/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