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車

這兩天跟姪女璇兒討論到,如果有電視台隨機訪問在地人,

在地人推薦"外地人不知道,只有在地人才曉得的當地美食"

那麼,如果我們被隨機採訪到了,要跟記者介紹哪一家當地美食店才好呢?

哈哈哈~~璇說她一定要介紹咱們這邊好吃到不行的鹽酥雞攤

那家攤子確實美味得不得了,還是我帶璇去交關之後,璇才一試成主顧

所以我贊同,覺得璇選的鹽酥雞攤非常夠資格在這樣的條件下被報導

然後就換我來選囉~

我想啊想,再想啊想,就決定選咱們家附近,每天會定時現身的這家臭豆腐發財車小攤

臭豆腐小攤是設在一台發財車的後面,原本是一位上了年紀的杯杯在做營生

但後來生意實在越來越好,因為臭豆腐實在炸得太金黃香酥好吃,自家醃的台式泡菜也是一絕

杯杯的發財車臭豆腐攤到後來竟然要發號碼牌領臭豆腐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為了吃臭豆腐去領號碼牌~XDDDDD 大家就知道有多厲害了吧!!!

yami  

非常慶幸的是,因為生意實在太好,杯杯的下一代(應該是兒子和媳婦)也就來接手了

接手的方式是弄了另一台發財車來炸臭豆腐,這就是所謂的"擴大經營",所謂的"二號店"

而這一家"二代目"經營的"二號發財車"離我的舊公寓更近,

很棒的是,二號發財車不是固定停靠在捷運站出口,而是停在學區和郵政局旁邊

只要一過下午四點和五點的下班下課時間,"二號店"的客人就沒有像停在捷運站出口的"一號店"那麼多了

今天傍晚出門散步又看到"二號店"

忍不住就又下手買了兩份,一份我吃,一份給下班的璇兒吃吃

要胖就一起胖,獨胖胖不如眾胖胖

好吃啊好吃

如果我被記者採訪到,要我介紹在地人才知的美食

我一定推這家臭豆腐發財車小攤

2018/05/03

///////////////////////////////////////////////////////////////////////////////////////

小別冊

以前新書出版約兩個禮拜,作者就會收到出版社寄給作者的樣書

後來因為發生了一些事,讓出版社改變行事作風,變成在新書出版開賣的1個半月到2個月後

作者才有可能從出版社那裡拿到自己的書

而前些天,"求娶嫣然弟弟"的樣書終於寄到我手中,有趣的是,當我接過這個大包裹時,我心中忽然有種感覺~~

就覺得要跟新書"求娶嫣然弟弟"上下集一起寄過來的小別冊,應該沒有在箱子裡

我抱著箱子上樓一打開,竟然就如我預料的那樣,只有新書上下冊,沒見到"妻寶大丈夫"的小別冊

剎那間真覺得我的第六感實在有夠神準

(不過每次作夢夢到號碼,醒來去買樂透都不會中,唉...第六感在偏財運上頭完全沒作用)

哈哈~總之就趕緊聯絡阿編,把缺小別冊的狀況告訴她,阿編也訝異得很

後來一查才曉得是倉庫那邊太忙了,所以疏忽了,阿編就把10本小別冊另外補寄過來

今天接到,開箱取出,

終於啊終於,我終於看到我的小別冊封面長什麼樣子了

 

PS.近來會找個時候把"妻寶大丈夫"的內文PO上來,沒買到小別冊的朋友就在部落格裡加減看看吧~

 

//////////////////////////////////////////////////////////////////////////////////////////////////

書_副本 

手邊原本拿著新入手的一本外曼,是莉莎克萊佩"冷情浪子"在閱讀

突然莫名奇妙就想到莉莎美女的另一本作品"永遠的魔法",然後就想要找出來再次拜讀

結果~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我竟然怎麼找都找不到!!!!!!

書房已經快被我翻爛,甚至一個個收納用的書箱也都打開去找,再加上我房間的大書櫃

我找過一次又一次,沒有就是沒有,我後來甚至以為是自己某次回南部老家,把書也帶回老家去了

畢竟所有可能收納小說的地方,我都翻過再翻過了呀!!!!!!!

就這樣混亂亂找了將近兩個小時,我正在強迫自己必須"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時

猛然看到被我暫時擱置在客廳角落的箱子

箱子裡放的是前陣子從二手書店和出清書店買到的二手書,還沒仔細清理整頓

有些是以前就拜讀過的作品,有一些則還沒看過,但都是言情小說界很棒的作者們

所以趁機會就以便宜價格買進來,打算找時間再慢慢回味閱讀

我看到那兩大箱子時,本來不抱任何希望,完全是死馬當活馬醫,純粹打開看看讓自己死心的

豈知~~俺把箱子打開,我的"永遠的魔法"真的就在裡面啊啊啊啊啊!!!!!!!!!!!!!!!!!!!!!!!!!!

我是怎麼把外曼收到內曼的箱子裡的??俺一點也記不得了呀~~~

吼~讓我活生生找了兩個小時,找到焦慮症都要出現(不誇張~)

還好有找到,不然一定會一直想,書到底在哪裡

2018/03/16

 /////////////////////////////////////////////////////////////////////////////////////////////////////////////////////////

2018-02-15 22.04.19

狗年行大運啊~~

2018/02/15(除夕)

//////////////////////////////////////////////////////////////////////////////////////

鶯歌 星巴克  

每年舊曆年過年前,都要跟阿姑跑一趟鶯歌,跟相熟的陶器店家挑選年壺

今年來到鶯歌,終於看到這家星巴克在營業了

去年過年前拜訪之時,鶯歌這家內外裝潢都很有在地風情的星巴克正在裝潢中,

直到今年此時才進去坐下來喝杯咖啡啊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評論,說這家星巴克很不錯,但敗就敗在外邊的機車亂停

停一堆摩托車,拍起照來有夠難看~

結果我們這一天拜訪,一是因為平日,二是因為細雨濛濛的天氣,竟然人客少少,

而店外除了一輛很不識相的轎車外,完全沒有機車的蹤影

這一天很多轎車亂停,我們後來要離開星巴克時,看到拖吊大隊一輛接著一輛開進老街,應該收獲不少啊~

我跟阿姑每是把車子停在鶯歌國小的付費停車場,離老街超級無敵近,就在這家星巴克對面而已

一次60元可以停到爽,買這樣一個心安,又有管理員幫忙照看,真的很划算的,所以還是不要亂停車啊~~

總之就是今年終於得償所願,拜訪了這家有在地特色的咖啡館,

裡邊空間當真舒服,人也少少,安安靜靜的,很有fu,很開心啊~

star

2018/01/31

//////////////////////////////////////////////////////////////////////////////////////

 壺  

工作完結之後,回了南部老家一趟,南部天氣真的冬陽暖暖,非常舒服啊,不小心就多待了幾天

在南部的每一天,下午兩點左右是我獨自品茗的時間~

因為下午兩點時,老爸老媽和外傭滴娜都在午睡中,一睡得睡到下午四點,偌大的三合院裡只有我獨醒

一人獨茗,曰"神"~~不是變成神仙,是自己跟自己的內在神識對話~(這是真的,所以我很喜歡一個人喝茶)

然後 到了晚上晚餐過後,約八點左右,老爸會來跟我一起泡茶

從我懂事以來,就都是跟著阿爸一起喝老人茶,差不多是國中時候,開始就換我泡茶給老爸喝

很多茶或茗壺,我可能說不出個所以然,說不出個來歷,但俺喝茶的味覺和舌頭不是練假的

茗壺作工好不好,土質行不行,茶葉等級約莫如何,一試就能試出個高低

然後近年來可能是阿爸生病了,我每每回南部跟阿爸泡茶,茗壺都要選過再選,要憑著心情選到最喜歡的那一只來泡茶啊~

那樣才覺開心~~~

才會覺得老爸這麼多年收集滿滿一櫃的茗壺,都要讓它們輪流上陣秀一下,才不枉茗壺此生啊~~

而這其中有好幾只茗壺,是從我國小國中就一直存在的,看到它們就會想起跟阿爸泡茶的那些時光

是很喜歡很懷念很珍惜的

 2018/01/23

////////////////////////////////////////////////////////////////////////////////

大老爺  

這次新書出版,還是有小別冊加價購的小活動~~

當時跟阿編說我又想寫小別冊時,編問我是哪一個故事的小別冊番外

我一開始是想寫''鷹主的男人"的番外,也就是麗颺和聶行儼的後續故事

但後來日子繼續過下去,突然某一天,就跟阿編翻盤了~~~

我突然很想寫"大老爺系列"的後續小故事啊!!!!!!!!!!!!!!!!!!!!!!!!!!

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哈哈哈~~

所以這一次的加價購小別冊,是秀大爺,珍二爺,穆大少和小小爺,當然還有禾良,他們一家子的後續故事

小別冊篇名~"妻寶大丈夫"

結果自個兒算了算,正本加陸續寫下來的番外,游家兄弟倆的故事也寫了44萬字

也許往後突然被金塊打到,又或者被真鑽K到,那子又會一時興起繼續番外下去也不一定......

欸,反正故事永遠沒完沒了~~

一切都是為了滿足作者的意淫......呃,是創作的欲望,創作的欲望啊~~

2018/01/12

//////////////////////////////////////////////////////////

new year  

如今工作大功告成,可以來碎碎唸一下囉~XDDD

這是2017跨年2018時的本人的場景......

2017接近尾聲的那幾天,我的高中死黨Line群組~在飛姊妹團Line群組~還有幾個大學死黨

大家都在問,今年會不會跨年?要去哪裡跨年??

很明顯的,大夥兒都上年紀啦~~XDDD 沒有誰準備跨年,連在電視機前等著看煙火的打算都沒有

大夥兒12/31那天早早就互道新年快樂,到了晚上十一點過後,我的LINE就不再響了~

那天LINE上面有姊妹問我是不是會跨年,我還沒來得及回LINE,已經有其他姊妹幫我回

她說~~''那子是因為要寫稿,所以不小心順利跨年了!!"

好個"不小心順利" 啊~~XDDDDD

這一天,璇還特別請假,跟她高雄北上的好朋友出去玩,晚上七八個好朋友一起跨年

身為姑姑的本人為了讓自己也有跨年的FU,這一晚不喝金高,硬是開了瓶紅酒裝氣氛來"陪稿"~~

紅酒是阿姑送我的聖誕節禮物,這一晚開來喝,拍照LINE給阿姑,跟她說很好喝,CP值棒棒的

結果阿姑大人也睡了,當晚都沒有讀沒有回......

過了晚上00:00後,聽到外面響起的煙火聲,在一盞黃黃燈光下看著我老舊筆電裡的稿子,喝著酒

這個年我又""不小心順利""跨過來了呀~~

2018/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