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飛機小旅館

玩北歐的時候,想說,都已經到冰島了,不如拉到格陵蘭去一下~朋友問我意見,唉,這種意見千萬不要問我~因為只要能玩,我都說okok~ 而且又是極地,我完全是耐寒不耐熱的人種,天氣冷,我反而玩得比較起勁,可以過去那邊看看,我真的很開心滴~

在此小小介紹一下格陵蘭的狀況~她原本是丹麥的海外屬地,直到2008年才經過公投,朝獨立國家的康莊大道邁進,雖然公投獨立了,但因為很多事情還是要有過渡期,所以目前她是內政完全獨立,但外交啦~軍事國防啦~財政管理方面啦~還是很依賴丹麥,由丹麥政府代管著~

是說~人家公投獨立好像很容易,沒什麼很嚴重的抗爭,而丹麥似乎也是淡淡地就讓人家獨立了,沒有什麼打壓和威逼~~唉~~果然每個人走的路都不一樣,個性不一樣,命運也就不同~台灣加油~~(咦~我這是又扯到哪裡去了..........)總而言之~大家都要和平才好啊~不要動不動就喊殺喊打的~這樣很不大氣~

好了~咱們開始來介紹一下飛往格陵蘭的小飛機吧~^^

IMG (376).JPG

飛格陵蘭可以從丹麥或冰島出發~我們是從冰島飛的,搭乘"冰島航空"的小飛機,22型,這不是二十二,是二和二,就是機艙內的座位左邊兩排,右邊也兩排,行話就是"二二"~(我這是掉哪門子書袋?!!)反正~總之~就是走道一條通到底,真的是很小的飛機啊啊~~

上面照片是機上餐盒,我還蠻喜歡冰島航空的標誌,是一隻飛馬,我覺得挺不賴的~哈哈~所以這次寫現代故事時,有把這隻飛馬抓來借用~

至於小餐盒裡面的食物.......嗯......就只是麵包和果汁,非常普通到幾近貧乏,如果旅客口渴,機上也只提供水而已~

 

IMG (378).JPG

越飛越北邊,快要抵達目的地了,機長將高度降低,機窗外的景色一覽無遺~格陵蘭大島就在不遠處~

IMG (380).JPG

從機窗往外望~夏天之因~海面飄著浮冰~如果是冬天的話~白色的冰雪應該會更多更多更多~多到沒辦法看到藍藍的海面吧~

IMG (382).JPG

越來越接近大島了~機長突然在駕駛艙作廣播,說歡迎大家來到格陵蘭,然後......然後......機長老大就開始"撇機"!!!!!!救命喔~~真的是"撇機"~人家在陸地上可以"撇車"~他竟然開飛機耍酷~就像頭文字D那樣,大轉彎時車體會飄浮傾斜~這架二二型小飛機開始大盤旋,機體也是傾斜的~一下子斜左邊,一下子斜右邊,機長很故意,但其實是要讓旅客看清楚窗外底下的極地美景~但真的就是很故意~

IMG (383).JPG

越來越靠近~~

IMG (385).JPG

越來越靠近囉~

IMG (386).JPG

終於降落在小小的機場~不用空橋,沒有什麼大陣仗的安全檢查,小小階梯放下來,旅客自己走出來~然後再走進機場小廳,然後通過一個簡單到不行的類似海關的一道門,然後就OK了~我想~恐怖份子確實不太會想來這裡放炸彈,實在太不符合成本效益~

IMG (387).JPG

機場小廳裡的牆壁上有北極熊獸皮~這......當然是真品啊~有貼著標示請旅客不要亂摸,但一隻熊腳很無辜就跑到前面椅子來,不想摸,坐下去還是會碰到,是要怎樣?! 還有~我發現了~這隻北極熊的下顎是被切開的~下面那隻沒有~

IMG (390).JPG

這也是釘在機場小廳牆上的北極熊皮~我那時一進機場看到時,內心很訝異,可能因為我畢竟是出生在亞熱帶國家,而且北極熊這種動物真的不是說想看就看得到~因此對於獸皮這樣隨隨便便就釘起來,掛起來,也沒有做什麼防塵的措施,就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可是當天,等到我們格陵蘭當地的導遊先生出現後,在言談間才知道前幾天,附近的小村有北極熊來"造訪"~而且聽對方的口氣,好像這種突發性的"造訪"也不是多希罕的事~~

可能牠們的食物變少,很多熊都往南邊移動,結果有時就會闖進人住的村鎮裡,造成不小的損失~真發生這樣的事,當地人有時就顧不上什麼環保不環保?動物絕種不絕種了?生命財產要緊啊~

 

IMG (391).JPG

我們下榻的小旅館真的小小的~可是裡面很乾淨~上面照片是我和朋友的雙人房,窗戶外發亮發到不行,那是因為外面有很多雪和冰川,冰山~這樣看那兩扇窗,讓我一直想到通往天堂的路~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跟著那道光一直走,就可以上天堂囉~

還有~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小小電視+兩張造型很不一樣的椅子,有種我也說不出原因的奇異可愛溫馨感~~

IMG (392).JPG

房間的窗外~一靠近拍照~外面看清楚了,裡面就變暗囉~

IMG (451).JPG

打開窗戶~外面就是風景~雖然是夏天,當天白天的溫度也算蠻高的,有攝氏12度,但空氣還是很冷很冷~拍這張照片的本人正在冥想中,因為因紐特人(愛斯基摩人)相信萬物皆有靈,我也相信的,所以我正試圖跟極地的大自然神靈接線~告訴大家我們來了,初到貴寶地,希望大家多照顧~^^感恩感恩~

IMG (454).JPG

我覺得很可愛說~當然不是說我的大腳,而是說印有一圈圈北極熊圖樣的藍藍房間地毯~

IMG (489).JPG

小旅館後面~

IMG (490).JPG 

從後門就可以直接走到冰山和冰川那裡~別看陽光很亮,真的很冷,我比較耐寒了,還是得戴毛帽,穿厚厚蓬蓬的羽毛衣~

IMG (455).JPG 

我們下榻的小旅館~後面有山,旁邊有水,靠山又靠水,風水多好!! 只是要找鄰居要走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