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8_132859_resized  

這一陣高麗菜的價格低得驚人~

上個禮拜去附近的全聯亂晃時,在生鮮區看到好幾筐的高麗菜,因為數量太多,只是靠近蔬菜冷藏區擺著,沒辦法排進冷藏位置

然後筐筐上面貼著標示,寫著 "買一送一 15元"

真的是買一顆送一顆,兩顆又大又翠白的高麗菜,只需15塊錢!!!!!

當時一位阿嬤自己挑了四顆,見有其他人想要買,熱心的阿嬤就主動幫忙挑選

跟著興奮又熱血的阿嬤就瞥見我了,呵呵笑問~"妳要不要也來兩顆?我很會挑,我挑的菜保證好吃!!"

在旁邊兩位也讓阿嬤幫忙挑選的阿姨插進來聊天~"這個高麗菜很好料理啦,如果用炒的,就剝幾顆大蒜,加一些紅蘿蔔片......"

結果不忍拂逆婆婆媽媽們的熱情,我也買了兩顆人家幫我挑選的高麗菜

(這幾天有夠努力在吃高麗菜,還有一顆沒喀完)

然後就在昨天下午,我躺在床上小昏迷,突然外面就響起里長的廣播

里長先生廣播習慣是用台灣國語說一遍(不太輪轉),接著再用很"夏啪"的道地台語再說一遍~

他廣播的內容是~~

下午五點半,在里民活動中心有幫農民販賣高麗菜,請大家踴躍幫忙農民,高麗菜兩顆30元,一人限購兩顆,人不分年齡大小 (意思就是,如果想買四顆,抱著自家剛出生的娃娃去買,就可以買四顆...之類的^^)(我是想,既然要幫忙農民就不用限量啊~)

過了幾分鐘後,里長再次廣播~提醒大家自帶零錢,叮嚀大家帶三個拾元的銅板(我聽了很想笑,我想帶六個五元銅板應該ok吧 ??)

跟著又過幾分鐘,時間是下午五點八分,里長伯又廣播了,語氣略緊張~

"大家可以來買了!!本來說 五點半開始賣,現在現場已經在搶購了,要買的鄉親快點來!!"

我聽著就在房間裡噴笑了,因為里長這次廣播出現明顯的"背景聲音"

有人在他廣播時用台語大喊~"我要塑膠袋啦!!"  有人回答~ "阿就沒有啊!自己抱回去啦!!"

要不是因為冰箱裡還有高麗菜沒喀完,我也會去活動中心抱兩顆菜回來的

到了晚上八點多,四阿姑打電話給我,說食神二阿姑用高麗菜作了一些泡菜,有一袋要給我,要我過去拿

超級無敵開心啊啊啊!!!!!!!!!(灑花轉圈圈)

我騎著逋逋就飛逋過去了

上面照片就是二阿姑賞的泡菜

有加梅子,味道爽口又清甜,酸酸甘甘的,又因為加了點辣椒和辣油,所以微辣

好好吃啊~~

感動啊感動~~~~

這陣子的高麗菜好吃又便宜,大家多吃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