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15_副本

桐花開囉~記得去年跟阿姑兩個是"無心桐花遇桐花"(我們當時志在客家美食)~

今年節氣變化真的有點怪怪的,日本櫻花早了10天開花,台灣桐花季節也提早10天左右~

然後雪兒因為一直魯她家任勞任怨的阿那答辰哥,終於讓每天都很忙的辰哥騰出時間,開車帶她去看油桐花,而我是順便被拎去的(反正當電燈泡我也很習慣~畢竟他們夫妻倆會一路放閃~~我亮他們也亮~扯平!!!XDDDDDD)

照片 125_副本

我一早搭台鐵自強號往台中去,跟雪兒和辰哥會合,一輛小休旅車裝滿零食,水果和飲料,開開開,40分鐘左右就抵達位在彰化的挑水古道~

在古道入口的空地停好車,沒想到雖然是平日,來走古道兼賞桐花的遊客還算蠻多的,路旁也有一些小販擺攤賣涼飲和煮玉米

古道入山,所以一開始就有一點點坡度,我跟雪兒邊爬邊喘邊亂聊~

我說~"原來還有挑水的古道耶~"(喘)

雪兒說~"對啊,還有挑鹽的和挑炭的古道~"(喘)

我又說~ "是啊,我知道,然後還有挑柴古道~"(喘)

揹專業級單眼相機,邊走邊認真拍照的辰哥,突然插話小嚴肅地問~"那有"挑糞古道"嗎?"

我和雪兒同時沒好氣地睨了他一眼!!(還是喘)

(辰哥~糞不用挑那麼遠好嗎??)

照片 123_副本

其實花已經開過一波了~

古道入口兩旁有不少油桐樹已經開花,但前兩天天氣不穩,又落雨,大量的花被雨打落~

現場有看到清掃人員在打掃,路兩邊還是可以看到殘花,都髒髒爛爛的了~

本來有點小擔心怕所有樹都開花,所有的花都被打落,後來直接問了兩位下山的小姐

小姐說再走個十多分鐘,就有油桐花茂盛的地方囉~~

聽到這個消息真是打了一劑強心劑啊!!!!!!

果然一會兒我們就早走到了~

照片 119_副本

這一區花正滿開,不知是誰撿了落花,擺出心型~

20130423211152_resized

今天天氣很好,好到蠻熱的,頗有夏天的感覺了~

但桐花樹下有風吹來~

花朵飄飄飄地落下,坐下來休息超舒服~

照片 124_副本  

 

地上又有人用桐花擺心型,大家很喜歡來這招啊啊啊~

照片 109_副本

有花慢騰騰在風中旋轉,掉到我衣服上~(有被落花飄到,就會覺得很開心~)

照片 120_副本

我的桐花戒指 \^O^/

照片 122_副本

可惜是在落雨過後去賞花

如果再早點去賞,挑水古道上的花應該會很多很多才是啊

但還是很開心的,跟好友出遊,又有花可遠觀可褻玩,總是說不出的開心~

 

玩到最後,免不了要用美食作個完美的ending~

照片 098_副本

喀了特大特大特大號的四色漢堡,和數不出的薯條薯片~

四色分別是 牛肉/起司豬排/炸花枝/照燒雞排

照片 105_副本

好好吃,可是熱量超高,吃完後超級無敵飽~~

照片 101_副本  

^o^大家有空都到戶外走走逛逛賞賞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