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2_115014_副本

今年七夕,友人潔西和吉兒妹從台南北上會師,大家一起在豐原的小萬家裡度過的~一整天都在小萬家裡混吃混吃再混吃~(當真是吃了一整天,因為前一天晚上是在小萬家過夜,晚上聊很晚,七夕這天睡到自然醒,一張開眼睛盥洗過後,女人們就開始準備早午餐,然後從早午餐吃到中餐,再吃到下午茶時間......

小萬家裡有一隻娃兒,正是好玩的年紀,雖然養得不夠肥美滴油,但也是粉嫩嫩又軟呼呼得很,粉雕玉琢蓋古錐,那子一樣玩得很歡快(嘿嘿嘿~)

然後覺得小萬八成太久沒擺盤了,她的"擺盤魂"大發作,把娃兒拋給我和吉兒妹兩個不良姨恣意玩弄,她和潔西兩個準備食物準備得超開心~我反正是個吃貨,看熱愛廚藝的她們盡情發揮,她們如此熱衷,本人當然樂見其成啦~(俺只負責玩弄娃兒,自然有美食吃,多麼開心暢意啊啊~而且小萬家裡有不少繪本,讀繪本給孩子聽是我的強項,呵呵呵~)(玄娃~來來!姨讀啄木鳥和貓頭鷹的故事給你聽啊~

20140802_173344_副本

再然後~下午四點左右,開始準備晚餐......(一直吃啊~~)

晚餐的掌杓大廚是潔西,主菜是香烤肋排,但邊烤著肋排的同時,她很威能地騰出手先酥炸了一鍋雞腿和雞翅

外皮炸得超級無敵酥脆的雞肉,淋上特調的南洋泰式醬汁,在鍋裡翻滾了一下,起鍋後撒些芝麻......好吃啊!!

用泰式炸雞當前菜簡直讓人無法抵擋,那子立馬喀掉兩根雞翅,很克制才勉強留下肚子裡的空位給肋排~XDD

20140802_180245_副本

烤肋排時,順便也烤了洋蔥馬鈴薯,肋排在上方,醬汁滴下來剛好被整盤的洋蔥馬鈴薯接個正著,讚啊~

晚餐都弄好後,小萬的"擺盤魂"又發作了XDDD

盤上的沙拉也都是自家做的,我負責用刀叉切開肋排分一分(瞧~俺的工作有夠輕鬆啊啊~哇哈哈哈~

這一頓排餐吃得很盡興,食物很美味,潔西下午親手烤的布丁當真一絕~

超感動的~覺得有喜歡展現廚藝和喜歡擺盤的朋友,挺好啊挺好~(嗯......只是事後要洗很多杯杯盤盤就對了XDDDXDDD)

謝謝朋友們帶我去玩,跟我一起過七夕,還煮東西餵飽我~

##

當晚回北部的台鐵火車上,接到四阿姑的LINE

問我回到家了沒,然後要我回家前先繞去她家一趟,因為七夕是七娘媽生日,食神二阿姑按習俗煮了油飯,備了一份放在四阿姑那邊要轉交給我的~

好好吃的油飯啊~~二阿姑的油飯永遠這樣好吃~有人餵我以美食,人生瞬間都發亮了~

20140802_225834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