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9  

雪兒給我的票,是包廂的票,所以位子在側邊,居高臨下~

這是散場時拍的現場,二姊剛退回幕後不到一分鐘,底下人群已散去大半,現場一直播著"幸福的溫度"這首ending曲~

果然跟當年的"初登場"時一樣,看到好多好多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由年輕一輩陪同來聽演唱會

反而二十歲左右的年輕孩子不多~

(散場時,"台北小巨蛋站"人潮好可怕,而且前後左右都是上了年紀的老長輩們,我事後跟阿姑說,我好怕不小心會撞倒他們,那個倒肯定不是倒一個,會倒一整片,幸好我亂亂想的事,沒有來發生......呼~~)

(然後還有看到老阿嬤讓二十多歲的孫女(應該是啦~)牽著手過馬路,那位老阿嬤穿寬寬的旗袍,膚色褲襪和繡花鞋,感覺很正式又隆重地來小巨蛋聽演唱會......結果低頭看看自己,我破洞牛仔褲+涼鞋......)

說回演場會~

這場的開場~二姊不是穿電視報導第一場的那件大紅禮服,而是白色很亮很豪華的禮服,身材保持好,怎麼穿都好看啊~

我只是見到布幕一撤掉,她佇立在舞台中央,她還沒說話,觀眾瘋狂鼓掌響起,我眼眶就熱了,鼻子裡酸酸的~

二姊的歌真很溫暖我啊~

現場唱的歌,十之八九我都會唱

唯獨二姊替老長輩們特別準備的幾首很老的台語老歌

坐在我旁邊的一位阿姨(約55歲),她唱得很大聲很有自信,我卻除了"飄浪之女"外,其他的台語老歌,聽都沒聽過

二姊唱完一連串的台語老歌後,停下來小聊了會兒,特地解釋,說這些老歌是為老長輩們準備的

而她也知,現場一些較年輕的朋友,肯定沒聽過這些歌~

二姊用台語說~""哪是沒聽過的話......嘛是恁叨A代誌~""

(意思是,這些歌是專程給老長輩唱的,年輕人沒聽過的,不干她的事~全場哈哈大笑,我喜歡這種聊起天來很輕鬆很家常的演唱會方式,當時的"初登場"就有這種氛圍~)

現場合唱曲目是從特別嘉賓的登場開始,來的人是哈林

二姊跟施文彬的"傷心酒店"紅到比國歌還國歌,但我並不想聽施文彬與二姊合唱,卻沒想到哈林會跟二姊合唱搖滾版的"傷心酒店"~

這對我來說是演唱會的一大亮點,變成Rocker的二姊力道到底不足,但好好笑,在那當下,我很喜歡哈林,氣氛掌握得很好~

哈林一撤,二姊就跟現場朋友們大合唱了,曲目有"夢中的情話","月娘啊,聽我講","秋雨彼一暝"

很滿足了

最最開心的是,二姊唱了我心中的那首江蕙的歌~"感情放一邊"

當年的"初登場",這首"感情放一邊"沒有出現在她的演唱會選曲裡,有留下小小遺憾,但如今,真的圓圓滿滿了~

現場好多粉絲嚷嚷著,要她不要退,不要走

但~

欸~是怎樣是怎樣?!你們讓她好好休息啊,幹嘛緊抓她不放?!!!!

覺得她是該遠走高飛,放下一切

當一件好喜歡好喜歡的事,最後變成壓力和負擔,就該放手了,再繼續下去太可憐

唱歌帶來的純粹快樂,也許某天會再被她尋回也不一定,到那時若有緣再聽她的歌,一定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但現在,她唱得有壓力,不開心,痛苦了, 她要走,誰都別叫!!!!!

(近來只要一聽到要她不要走/不要退的話,俺就很想拿大聲公罵人~)

總之~

這一晚,俺的二姊魂有大大燃燒     

演唱會結束,跟阿姑說話時,才發現自己唱歌唱到小小燒聲了~

哈哈哈~

祝福二姊~

也謝謝妳的祝福~

2015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