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蟹2

自去年第一次跟水產市場訂大閘蟹自己料理後,因為經驗美好,過程與結果都非常開心 

就跟阿姑約下每年都要來這麼一次"秋蟹賞味大餐"~

今年九月下旬的時候,阿姑就想起了,說是今年要換她訂

不不不!!!!!這個"趴替"是在我舊公寓開始第一屆,那就要維護"傳統",一定要我訂蟹,我料理,我請阿姑大人賞光,這樣才對

然後美好的季節來臨,就喬好時間下訂單了~~

蟹1

按去年的經驗,水產市場是在我下訂單之後三天,才宅配活跳跳的蟹到我手中

我以為今年應該也是等著三天吧,所以預計星期四星期五晚上開吃,也都知會阿姑,要把時間先空出來

豈知今年水產市場被雷打到,我星期一半夜(可算星期二了)上網下訂單,星期二下午就收到新鮮貨了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嚇得我頭發昏,因為阿姑還在學校,晚上不確定有事無事,璇也跟我說,當晚下班後,她會跟朋友吃飯

但收到活跳跳的蟹,不馬上料理吃掉,又很怕牠們會死掉......

立馬打電話給阿姑,通話後,發現......她還真的不太行,要隔天比較OK

嗚哇啊啊啊~~所以只能賭了~

問過孤狗大神,要如何維持鮮度之後,我把整箱的活蟹保持濕潤,低溫冷藏,默默祈禱牠們不要死,不能死(求求你們......)

大神果然厲害,一直到隔天傍晚取出來料理,大閘蟹都還活著,但明顯活動力有降低,剛從低溫中甦醒的FU~

蟹  

擔心了24小時後,終於可以料理那一箱大閘蟹了

傍晚阿姑買了三碗乾麵和兩樣快炒過來

炒龍珠和炒螺肉,都是我的最愛

我這裡自己燉了一大鍋溫補的藥膳湯,也燙了青菜

然後璇下班後也風也似衝回來了,七點半一到,今年的大閘蟹新鮮出鍋

阿姑,我,璇(今年新加入的成員),我們"老中青"三代同堂

痛快開吃~

蟹膏

今年的大閘蟹,蟹膏還是很香很多很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