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個藍湖溫泉吧

    Blue Lagoon。喔,美麗的藍湖啊。當那子第一次看到藍湖溫泉的照片,衝進腦袋瓜裡的就只有讚歎,無限的讚歎。

   藍色溫泉,不是說說而已,整片溫泉湖的色澤,真的就如海藍寶石和土耳其石的顏色所綜合而成,藍得好奇特。

 IMG (554).JPGIMG (558).JPG

    這片神奇溫泉同樣離雷克雅維克近近的,車程約40分鐘,在往藍湖溫泉的公路上,車窗外盡是不毛之地,公路幾是從石礫堆和火山岩中開闢出去,人煙稀少得可憐,我很自然地連想到那句話--當上帝關上一扇門,就會為你開另一扇窗。冰島土地貧瘠,種不出什麼農作物,很多民生物資都得從國外進口,但幸好這樣的地理景觀使地熱資源特別豐沛,可以建築發電廠,而在離Svartsengi發電廠不遠處,我心心念念的藍湖溫泉就在那裡。

IMG (556).JPG兩旁都是火山岩~真的是從火山岩中開出走道~

    Svartsengi發電廠以極小能源提供藍湖溫泉池,將地底熔岩加熱,讓水溫控制在37℃~39℃度之間,其實只比人體體溫高一些些,但在連夏天都冷的冰島,泡在這樣的水溫裡,無疑是種享受。

IMG (546).JPG

    藍湖溫泉入口處的櫃檯頗有規模,有提供大小毛巾的出租,那子和朋友在櫃檯付了錢,從櫃檯人員那邊取得一條藍色塑膠腕帶,腕帶上的白色感應器是進出閘門,以及使用置物櫃的鑰匙。其實就跟進出捷運站,用捷運卡「Touch and Go」的感應方式一樣,相當方便。

IMG (552).JPG感應器~

    進入女性更衣室,這裡的空間好大,置物櫃按號碼分成一區一區,我隨便選了一個櫃子放東西,拿出泳裝。更衣室裡的女性同胞們儘管國籍不同,彼此「坦然相見」得倒也很自在,而且絕對看不到保守的連身泳裝出現,本人這時很慶幸自己帶去的泳衣是兩節式的,略長的上半身還可以遮遮小肥腰。         (是說~上一次穿真正比基尼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囉.....那時人在希臘的密克諾斯島,真的是在國外才敢穿,再說了,現在變胖又變壯........就更不敢穿了呀..............)

IMG (527).JPG

    在淋浴間沖完澡,換上泳衣,從淋浴間直接就可以通到溫泉池。

    我走下台階踏進藍湖裡,溫暖的藍水立即包圍過來,湖面上「浮」著好幾顆人頭,大家都把頸部以下浸在溫暖湖水裡,水深差不多一米六左右,那子站直了還能露出整個腦袋瓜,對於泳技不怎麼樣的我來說,這樣的深度安全得讓我能完全放鬆。

IMG (547).JPG

    好舒服……好開心……我很不安於室地從藍湖的這頭晃到那頭,再從那頭悠遊到另一頭,腳下像是踩進柔軟細沙裡,沙的溫度相當怡人,滑滑的,挺適合跳月球漫步,這時才想起湖底踩的不是沙,而是藍湖特產--天然白矽泥啊!

IMG (540).JPG

    白矽泥有潔膚和活血美白作用,溫泉池邊設有幾個地方擺放白矽泥,免費提供給大家使用,那子當然非試不可,用長長的鐵杓子撈出一大坨白矽泥,均勻地塗在臉上,塗塗塗,塗得厚厚一層,突然意識到,今天紫外線有些強,這樣塗剛好也能防曬哩。讚!

IMG (542).JPG

IMG (543).JPG我的腳印~^^

    湖的另一端也設有按摩水柱,還規劃出一小區專給兒童戲水,較遠處的湖面有一座不斷冒出白煙的加熱區,我靠近過去,那裡的水溫果然高上好幾度,但仍相當安全,比較讓那子覺得「恐怖」的是設在湖面上的小小吧檯,我本來覺得一邊泡溫泉一邊喝飲料還挺不賴的,剛游近想跟工作人員點一杯冰島啤酒,竟看到他很順手地把客人喝剩的飲料全部倒進溫泉裡,而且倒得很裡所當然~

    受到驚嚇的本人馬上倒退游,難怪啊,難怪藍湖的水會越來越混濁,跟外面有一區禁止泡溫泉的湖水相比,開放給遊客的這一區真的變色了,唉。

IMG (548).JPG冒煙的地方最熱~IMG (544).JPG傍晚了,氣溫變很低~天空一直很藍~

    泡完溫泉,重新回到淋浴間將自己沖洗乾淨,結束這趟藍湖溫泉之旅前,我在走出溫泉區時拐彎繞到被保護的那一區水域,在泛著寶藍光澤的湖畔留連好片刻,這片藍湖真是美啊,希望下次我舊地重遊,它仍然這麼漂亮。

IMG (553).JPG保護區的藍湖~水的顏色跟給旅客泡澡的那一區很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