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在台南關仔嶺的進香行程之後,大家上了遊覽車和大小貨車,嗯...還有警車~一路上,遊覽車裡一直在唱卡拉ok,唱啊唱的,我還是有辦法睡著,因為早上實在太早起,在睡得迷迷糊糊中,我們終於來到進香行程的第三站~

嘉義縣 觸口 龍隱寺~

("龍"跟"靈"的台語音很近似,所以台語的"龍隱寺"聽起來像"靈隱寺",反正~就是濟公師父的大巢穴啊!!!!!!!讓我一直想到台語悲情歌后蔡秋鳳那首關於"大家樂"的成名曲,她唱著~"夢啥米?我夢得西湖靈隱寺,濟公活佛勒逼天機~都好咩逼那當時,雄雄逤驚醒~雄雄逤驚醒~")

 

DSC_0110.JPG

一停好車,一行人持香,捧花的捧花,捧鮮果的捧鮮果,然後走上一小段路,往龍隱寺前進~

七爺八爺跟走在前頭~

DSC_0111.JPG

還有千里眼和順風耳~

DSC_0112.JPG

 

然後~神明的轎子開始動起來,又搖又晃的,這些弟弟真是辛苦了,扛轎子真的是苦差事啊~不過這團扛轎子的成員是我們鄉村裡訓練出來的,大半以上是中輟生,看他們很賣力的扛神轎,我心裡真的很感動~可是不能避免的,雲林人幹這種勞動粗活的人,很多得吃檳榔提神,漸漸就變得煙酒不離身,在一旁看著,真的有些感慨啊~  弟弟們~加油啊~

DSC_0114.JPG

 

觸口 龍隱寺這一場~不知為什麼,四師父突然來臨壇~  平常負責"外場"的多是二師父(個人覺得祂很愛現)~所以突然看到穿黑破衣又戴墨鏡的四師父跑來玩,我真的挺驚訝的~(臨壇後,他硬要人家把他的褲管捲一邊起來,然後帶著眾信眾往前衝,一路衝到龍隱寺裡~)    說明一下下~因為叔叔宮中有幾位不同年齡的三太子,還有好幾位濟公師父,但每一位來臨壇,都共用同一位乩身,所以雖然是四師父跑來亂....呃,跑來玩,乩身還是同一位,只是祂要求的衣物會不一樣,動作習性和說話方式也會不同~

所以~叔叔宮裡的乩身簡直比24個比利還恐怖~因為光是濟公師父就有108位啊~

DSC_0115.JPG

DSC_0124.JPG進香~

 

DSC_0125.JPG

其實.......雖然有這麼多位師父,我最喜歡的是這位四師父~祂負責醫病,我每次回南部要是剛好遇到祂臨壇,祂都會要我陪祂喝點小酒~  有一次因為小小卡稿,內心有點鬱悶,但我沒有對祂說,只是跟祂一邊喝米酒一邊吃花生,祂突然用吟詩作對的口吻,搖頭晃腦地用台語吟出一句~"飲酒失身卡自然"   我當場噗嗤一笑,差點把酒噴到祂臉上~  四師父說~"妳笑什麼笑?我想很久才幫妳想出劇情耶"  我說~"師父,千萬不要勉強,在我們言小的世界,這個梗實在太老了,而且我用過了呀~"(在"情魔"的故事裡,展煜飲酒過多,失身給觀蓮囉~ ^0^)   四師父默然無語.......     (師父啊師父,尊上的強項是治病,還是好好守著本行就好啊~)感恩尊上的努力~

 

龍隱寺~  當天也有不少進香團啊~

DSC_0136.JPG

 

進到寺裡,有香客跑來找師父收驚降福~~師父用扇子揮啊揮,再拍啊拍,幫信眾收驚降福~

DSC_0129.JPG

DSC_0130.JPG

DSC_0131.JPG

 

台灣寺廟石雕藝術~哈哈哈~是我最喜歡的虎啊~

DSC_0132.JPG

 

嘉義的觸口龍隱寺有一處極負盛名的觀光景點,就是 "天長橋"和 "地久橋",合稱為 "天長地久"~這個地方其實離嘉義阿里山並不太遠~   "天長"還要爬許多階梯才能上去,所以我直接放棄囉~不過"地久橋"離龍隱寺超級無敵近,很可以走一走~進香順便來觀光啊~

DSC_0133.JPG

 

地久吊橋~

DSC_0138.JPG 

龍隱寺停留約一個半小時,我們繼續朝第四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