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8

前陣子~家嫂在電話中跟我說,大佬花田裡養來傳播花粉的三箱蜜蜂,今年竟然莫名奇妙收成了好幾斤的天然蜂蜜~

一切事情真的就是"莫名奇妙"~

我回老家之後有稍稍"調查"了一下~還訪問了大佬這位當事人~

據他所述~就是有一陣子發現蜜蜂們都盤據在箱子外面,都不肯飛進箱內的蜂巢,他當時沒怎麼放在心上

再過幾天就發現箱子竟然流蜜出來,而且都"滿到吐",滴得地上一小灘一小灘蜂蜜~

他這時才把箱子掀開來看,真相大白,原來蜜蜂們不是不肯回蜂巢睡覺,而是他們的"房子"已經淹大水......呃,淹蜂蜜~

蜜淹到讓他們根本沒辦法回家呀~~

照片 002

 回南部老家,跑去看"案發現場"~養在花場外的三箱蜜蜂如今終於有家可歸~

聽大佬提起當時情況,我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畫面,就是小時候曾讀過的一本"小熊維尼找蜂蜜"的童書~

書內容記不太清楚了,只知維尼最後誤打誤撞上半身栽進一個樹洞內,發現樹洞裡全都是蜂蜜,然後他就很開心the end

阿我一直記得那一頁"維尼栽進蜂蜜樹洞"的插畫~

這次花場裡的蜂蜜亂流事件,有讓我想到那張插畫哩~就是有種"無心插柳柳成蔭"/"得來全不費功夫" 的開心驚喜感~

跟著又讓我想起 上帝 應許 亞伯拉罕 的應許之地~迦南美地因為根據描述~迦南地是"流奶與蜜的美地"啊啊~~雖然沒有奶,但有蜜亂流,就覺那三箱蜂巢底下真是美地~XDDDDDD

照片 003

大佬一直想把蓋子打開讓我拍照,我一直阻擋他~因為我小時候有被蜜蜂叮過的不好記憶(兩三次吧)

所以就意思意思站遠遠,把鏡頭拉進拍一拍就好~那個 君子不立危牆,我要當君子~XDDDDDDDD

照片 006

聽說那天一發現蜜蜂的家淹大蜜~來花場幫忙兼東家長西家短的老人們全都興奮無比

然後大家就開始取蜜~打開箱子,把一片片的蜂巢取出來,分別裝在塑膠袋內~

塑膠袋底下要剪開小小又小小的小洞,把袋子吊起來,讓蜜慢慢滴流下來~(當然,底下要記得放鍋子或桶子接蜜啊~)

我沒親眼目睹"接蜜"的過程,問大佬家嫂,大家忙著取蜂蜜,根本沒人記得要拍照,嬸婆姑婆等等老人家們就更不用提了~害我扼腕得要命~

後來才知雙胞胎的輝哥那天回阿公阿嬤家,剛巧見到他的阿嬤/我的火爆娘,正把裝著蜂巢的塑膠袋吊起來接蜜

阿就跟輝哥要了底下兩張照片~(是說人字梯還真是用途多多啊~)

20120601047_副本_副本 

  20120601048_副本_副本

雖然回去晚了,幾十斤的蜜被左鄰右舍分食,但火爆娘有幫我留一罐純天然蜂蜜(大佬說~別人家可能是採果蜜,咱們家這是採花蜜~)

把蜜帶回台北舊公寓,然後就突然很想吃熱呼呼的鬆餅,還有很想喝蜂蜜檸檬汁~

照片 010

我把蜜分裝到一個玻璃罐,給阿姑~

和她差不多是一人一半,今年夏天可以用蜂蜜調很多飲料解渴啊~

照片 011

琥珀色的蜜,一打開瓶蓋就有甜甜氣味撲鼻,果然天然ㄟ尚好~

照片 009

然後近來的檸檬價格終於下滑一些了,一顆約5塊(之前要9塊)

現在天天都在喝蜂蜜檸檬汁~

其實蜂蜜應該先用一點點溫水融開,再倒進冰冰檸檬汁內會比較OK~

但我喜歡蜂蜜遇冰變得有點像麥芽糖的感覺都會用攪拌棒去挖來吃,然後再慢慢攪拌均勻~

家裡沒鬆餅機,不然真的可以烤鬆餅,再淋蜜啊~

照片 013照片 013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