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2

趁阿姑暑假結束前,我們開車遊了一趟東北角~這次的行程如下~

一大早從新北市出發~穿過雪山隧道~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烏石港~走濱海公路一路往上(經北關)~宜蘭大里(天公廟)~直奔三貂角燈塔~重新回到新北市的貢寮鄉~福隆海邊~

從台北到宜蘭其實蠻近的,全賴雪山隧道幫忙,一個多小時就抵達囉我們參觀了蘭陽博物館~我是第一次拜訪,阿姑之前已經來過~

剛停好車,走近,就覺這棟建築很耐人尋味,邊邊角角很多,又大量採用類岩石與玻璃的建材,挺摩登滴~(八成外表都怪怪的,第一個闖進我腦中的就是雪梨歌劇院......跟著又想到建在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都是玻璃有夠多......) 看了簡介才知,原來設計師是擷取東北角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形式,形塑出一座巨石量體,遠遠看,像一顆大烏石~~

照片 003

繞著蘭陽博物館的外圍晃了一圈,嗯......感想是.....還好周遭都是博物館的腹地,沒有其他住家,不然的話,在風水上面可能要擺很多 海山鎮 自我保護囉~畢竟博物館的外表真的很"銳利"啊啊~

照片 005

博物館內的大廳很明亮,採光相當完美,門口都有志工幫忙引導,要進入內部參觀的話,需到大廳櫃檯購票,成人一張票100元~團體購票(30人以上),一張票30元~當天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的團,應該是學校辦的旅遊,不知是不是畢旅~

照片 006

博物館內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我沒拍什麼,只慢慢參觀,但挺喜歡底下這張蘭陽平原全圖,不遠處的海面還有龜山島入境~(這是我這種傻瓜數位相機拍不出來的fu啊~)

照片 008

說到龜山島~從蘭陽博物館的樓上就可眺望到海面上的龜山島囉~只是那時龜山島所呈現出來的角度並不是最好的,烏龜的頭在另一邊,只看到龜背而已,辨識度不高,害我一度認不出來~

然後離開蘭陽博物館,我們一路往北邊開,因為開在濱海公路上,在車子裡就可以很清楚看出龜山島角度的變化~慢慢,慢慢的,阿就看到抬得高高的頭部囉~

照片 014

車子經過北關,我們有停車下去"北關海潮公園"逛逛,結果相當相當失望,那個地方風景雖好,但整座濱海公園欠管理,又髒又亂,走在裡邊感覺不太舒服,也就不推了~

但後來前往位在大里的天公廟,就覺得這座面海的大廟實在有夠酷~

 照片 026

"大里天公廟"又稱作"草嶺慶雲宮",背山面海,風水實在有夠好~廟的旁邊就是大里遊客服務中心~

而既然跟"草嶺"有關,自然跟 草嶺古道 脫不了干係~這裡正是草嶺古道由南往北走的起點~

照片 015

廟裡供奉玉皇大帝,我們去的時候雖是平日,但香客還算不少,整座廟宇沿坡地而建,一層又一層,開闊大氣得很,很有大廟的風格~

照片 016

站在廟裡遠眺太平洋~龜山島就在前方~

天氣儘管熱熱熱,但有海風一陣陣吹來,解了不少暑氣~

照片 023

照片 025

 廟門外有個佔地不小的庭子,左右兩邊各植一棵榕樹,樹下設有座椅~

我們參拜結束時,差不多是午後一點多,一些遊客在樹下野餐,我和阿姑則在情人座椅上小坐了一會兒,吹吹很舒涼的海風~

這裡的景致實在是"幾霸昏"啊啊!!!!!!!

然後~~~我覺得榕樹下的情人座椅,長得很古錐~

照片 027_副本

底下是著名的"虎字碑"~當然不是正牌的那一塊~正牌的虎字碑位在草嶺古道上,而這一方仿造的虎字碑是位在大里遊客服務中心外頭~

從以前就很喜歡虎字碑的故事,它的由來是因為當年台灣總兵劉明燈(清代),北巡草嶺一帶,遇狂風大作,遂取易經"雲從龍,風從虎"之意,振筆寫下一個"虎"字,啊然後,狂風果然停了,從此路過的人平平安安~

然後本人的言小魂就跟著發作,總覺得總兵大人和虎精可以來點什麼風花雪月的~(總兵大人如果是男的,虎精就是姑娘家,總兵大人如果是女扮男裝,那虎精就是猛男囉~喔耶~~)

照片 029

 

離開大里之後,我們繼續驅車一路向北,走的是濱海公路,一直有龜山島相伴~

照片 033

然後車子開開停停,一邊拍照一邊北上,阿姑說~她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去三貂角燈塔~

既然她如此這般的堅持,我們自然就開去了三貂角燈塔~

照片 036

來到三貂角燈塔,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個地方實在太適合拍婚紗照啊啊~

天這樣藍,海這樣漂亮,燈塔這樣白,如果穿大紅色的禮服來拍照,效果一定很讚~(這樣就符合青天白日滿地紅了~) 

 XDDDD

三貂角燈塔是臺灣本島最東邊的燈塔,我們抵達的時候,什麼都挺好的,就是天氣依舊熱到不行,然後海風有夠強大~

可是如果站在有陰影的地方,就會很舒服很舒服,反正不要被太陽直接曬到,就很OK啦~

我們沒有事先申請,所以沒辦法上去燈塔的上方,但裡邊一樓的地方還是可以隨意看看的~

我們穿過燈塔內部來到它的後門,午後廊下,海風陣陣,實在頗適合小憩~(底下照片的門邊,龜山島又來入鏡了~^^)

照片 035

 

在三貂角停留了大半個小時,離開後,我們就直奔貢寮了,至此,我們重新踏回新北市的地界~

來到貢寮福隆,每年一度的國際沙雕展當然已經結束了~我和阿姑走過長長的彩虹橋來到海邊沙灘,然後......本人對於這座名為"彩虹"的橋很有意見,既然叫作"彩虹",就覺得應該要多些裝飾,這樣灰撲撲的,實在讓人看了"七彩"不起來............

照片 043

 天氣很熱,所以在午後五點時來到福隆海邊,原本想跟當地的小販租借大陽傘和墊子,沒想到~對方竟然準備在五點半打烊,所以勸我們不要租了,因為划不來~^^

好~不租就不租,我和阿姑就拿車子裡的鋁紙遮陽板當作坐墊,一樣在沙灘上坐得很開心快活~

照片 038

阿姑說她想看海邊的夕陽,偏偏雲層有點厚,把太陽都掩住了~

照片 041

然後雲層越壓越低~我和阿姑坐在沙灘上閒聊,一邊看著遊客們戲浪,原本也很輕鬆寫意~

豈知~一旁監督的救生員笑笑對大家嚷著~"雨要來了, 要下雨囉~"

我原以為救生員只是喊好玩的,沒想到不到三分鐘,當真大雨狂作,雨點先是如珠一顆又一顆掉落,最後狂下~

照片 042

 下大雨,大夥兒就散了,阿姑有帶小傘,而我則用遮陽板擋雨,一路遮過彩虹橋,遮回當天選定的用餐場所~

出遊一整天,最後的ending當然要以美食為主打呀~

阿姑和我享用了一頓很不賴的晚餐~

這頓美食還得歸功於阿姑趁著旅遊展買好的食券~除了整套的主餐外,還有挺不錯的buffet~

甘溫哪~

照片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