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3_副本

家嫂又打電話殷勤來問~問我要不要吃毛豆~

正寫著稿,被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折騰得頭昏腦鈍的我,抓著電話筒,呆呆重覆~"吃......毛豆? "

家嫂就解釋~"阿就是有時候去餐廳吃飯,他們會先送上一小碟豆子,殼有毛毛,裡面一小顆一小顆那種啊~"

我"哦~"了一聲

家嫂又說~"但是這次是新品種的毛豆喔,殼是綠色,但裡面有點紫紫的~"

我訥訥問~"嫂~那到底是什麼豆??"

家嫂好像發現我有點難溝通,就歎氣急道~"阿就是黃豆的小時候啊!!"

我怔住了,"黃......黃豆的小時候"......

然後當我還沒反應過來,家嫂又補充解釋~"阿就是黃豆很年輕的時候啦~"

(很好~我從來不知,原來毛豆的字叫"黃豆的小時候",別號"黃豆很年輕的時候")(嫂~妳跟黃豆先生很熟柳)

等我反應過來後,笑到眼淚用噴的,本來寫稿寫到超糾結,這時都不糾結了~

照片 007_副本

然後我跟家嫂說要要要,我要吃黃豆的小時候,家嫂就把去田裡撿到的一大桶毛豆,用大榮貨運寄到台北舊公寓

那些毛豆確實是撿來的,不花半毛錢,因為南部一些田地,地主都直接跟大食品公司簽約,種出來的作物由大公司自行採收

然後採收過後,田裡還是會留下不少"死裡逃生"的作物,地主不管的,反正錢都收了,就開放讓大家去撿拾,反正作物收多收少,是大公司的事

家嫂就跟著人家拎著大桶子去採收過後的田裡撿毛豆,聽說已經去撿了好幾次,越撿越開心,因為好吃又不用錢

我常聽老一輩的人在那個很辛苦的年代,說著他們去田裡撿花生,撿蕃薯,拿回家充饑的事~

"去田裡撿什麼"這樣的事,原來都會讓我連想到我的家族,在以前那個時代的艱苦赤貧生活,但家嫂的撿毛豆卻充滿豐饒氣味,一種只有在南部,沃野綿延,作物豐收才有的樂趣~

照片 012

一早收到家嫂寄來的包裹,打開後,裡邊還裝進一顆青木瓜,還有一小袋蕃薯,還有很香很香的九層塔~

我大笑了~因為我是知道她的,大榮貨運以件計酬,塞再多東西都是一個價,既然還有空間,家嫂就追加了青木瓜,蕃薯和九層塔^^(是說,我很怕老鼠又來咬我的蕃薯,所以把食材全部冰進冰箱囉~)

我按著家嫂之前在電話裡教我的方式,先燒開熱水,丟進一把鹽巴,然後把洗乾淨的"黃豆的小時候"丟進滾水裡,滾滾滾,等水再度滾起來之後,一分鐘後,把火關掉~

哈哈哈~然後我就有毛豆可以啃囉~超級無敵開心~

照片 011

豆子都蠻飽滿的,外皮翠綠,但豆仁就真的有點帶紫黃,很香很好吃~

我把一半的毛豆送到二阿姑和四阿姑家去了,也讓她們嚐嚐清甜好滋味~

然後~今晚繼續鑽進男女主角的愛恨情仇裡~然後邊喝點小酒,邊啃毛豆~然後又想穿越去找東坡先生了,舊公寓小姐想把毛豆分給他,跟他一起玩~XDDDDD

照片 015  

再然後~不知怎地就想起以前家嫂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之前,我跟她開玩笑說~

"嫂~我的部落格裡三不五時都在介紹農作物,我明明是寫言情的,啊怎麼會這樣??我看啊,讀者們大概都以為我本業是在種田~"

家嫂答了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話,她說~

"男女主角談戀愛,有時在山裡,有時在海上,有時也要在田裡啊~"

我又大笑惹~

感謝家嫂的愛心,我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