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9_125210  

4月29日回了南部故里一趟~結果當天上午高鐵大亂班~從9點半左右的車次就開始班班延遲~

高鐵如果是自身關係造成延遲,慢上30分鐘的話,旅客可以在之後搭到目的地後,再臨櫃進行退回現金或領取一張免費票的補償

阿然後~高鐵延遲超過30分鐘而獲得補償的事,我這一次算來應該是第三次遇上了 XDD

當天高鐵站內不停廣播,本來是"稍延遲",之後改成"延遲",再之後就直接在時刻表看板上秀出預估延遲的時間

在我前面發車的那一班高鐵遲了15分鐘~輪到我所要搭的這輛時,一口氣遲了將近一個小時

然後......我內心就"YES!!"地握拳大喊了~(畢竟15分鐘沒補償,我一個小時的那可就不一般呀~~)XDDDDD

所以~我後來搭高鐵回到南部,一出月台就跑去大廳櫃檯領免費乘車券囉~

^^(沒有選擇退還現金,嘿嘿~因為我所持的票是早鳥票,票價優惠65折,折現划不來,當然要實領一張乘車對換券才讚啊~這樣任何時候都可以搭車,就算假日或尖峰時段也是免費,更可以從最北的台北搭到最南的高雄左營,將免費票的效益發揮到最極致!!住在高雄的冰友,那子來啦來啦~來~來~來~立來...呃,不~是我來~)

^^ ^^ ^^ ^^ ^^ ^^ ^^ ^^

後來回到家,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高鐵是因為那個那個什麼轉轍器之類的出了問題,不得不停班確認再確認

新聞報導說~全台約有一萬多名旅客受到影響~

是說全台約2300萬同胞,那受影響也就是2300分之1的機率囉

XDDDDDDD

安全第一當然最重要~(順便讓不是商務人士不趕時間的本人三度免費蹭到一張乘車券,這更重要啊XDDDD)

列車遲了一個小時到站,到站時間近中午用餐時候,當站的高鐵人員準備了很多很多免費的水和各樣麵包,供旅客自取,我也各取了一份~

雖然回家的時間被擔誤到,基本上,俺還是開心啊~~

甘溫自己的不趕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