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6_200031_resized1  

應該是之前去赴了山姆大廚的"秋天到了來吃蟹"的邀宴~儘管當時吃得很開心,回到家卻還是一直意猶未盡啊意猶未盡~

就是還是很想喀螃蟹,想吃的慾望層層疊疊對上堆疊,已經到了無法專心工作的慘況......

於是我跟阿姑說了,我好想跟某水產課訂蟹來吃,因為近來此水產課大推大閘蟹的廣告,看了我心癢難耐啊啊啊~~(抱頭)

於是某天早上醒來,發現再這樣躊躇下去實在不行,躺在床上就拿來手機直接網路連結過去訂貨了~XDDDD

活蟹在兩天後宅配到我手中,打開冷藏的保麗龍盒,本來還頭疼不知道如何確認蟹是活的(牠們有可能在低溫下陷進冬眠狀態去了)

才一揭開蓋子,10隻蟹的眼睛都在晃動,還不停有小泡泡吐出來~

 

20141016_115925_resized1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訂蟹來吃,更是第一次拿到活生生的蟹,所以更是第一次動手料理大閘蟹們~

這一天,阿姑在上班,我LINE她晚上要過來吃大閘蟹,然後該到動手料理的時間了

我把中午就收到並且繼續冷藏的蟹取出

(阿因為之前有求救咕孤狗大神,大神提供了不少料理大閘蟹的手法,我選擇最簡單便利的原味清蒸法)

取出大閘蟹後,我拿了全新的菜瓜布海綿,好好地替牠們擦擦洗洗~(大神說的)(但清洗的時候,蟹都還活跳跳,雖然被綁住,螯和其他的腳依舊動來動去,讓我洗得很緊張~)

然後要浸泡在稀釋過的醋水中20分鐘~(當然還是大神教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醋水對牠們太刺激了?一浸泡在其中,牠們的動作突然變得劇烈了些,其中一隻還掙脫綁繩,一直往鍋子外面爬,逮了好幾次才把牠逮回來......) (然後突然就意識到了,這樣是活生生烹煮大閘蟹啊,這跟吃鵝肝,猴腦差不多不仁道吧?!真的實在挺殘忍的......啊啊啊啊~~再然後又覺得......媽呀~明明就想吃到不行,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偽善啊啊啊啊啊?!!!!!!!)

所以,踢走偽善的自己之後,料理之路繼續~XDDD

浸泡完醋水後,大閘蟹就可以直接放進蒸籠(舊公寓裡沒有蒸籠,只好用大同電鍋取代,事實證明一樣好用!!)

 

20141017_135814_resized1_副本  

蒸了25分鐘左右,大閘蟹出鍋,阿姑也下班來到我的舊公寓集合了~

這一餐配的是當歸鴨湯,因為蟹屬寒性,吃完後最好要再溫補一下胃部~

而阿姑還另外買來好吃的乾意麵和燙青菜~

所以這一頓有碳水化合物/有青菜/有熱呼呼的湯/料很飽足的大閘蟹

我終於終於很滿足了

然後跟阿姑相約,往後每年的金秋時候,都要來這麼一頓啊~

再然後,我學會怎麼料理活生生的大閘蟹了...

(吃貨為了吃,也是可以勇敢進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