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扭蛋裡的扭蛋機  

  我通常不會注意到「扭蛋」這樣的小東西。

  即使舊公寓就築在一家24小時超商的樓上,騎樓處就擺著十多台扭蛋機,我每天進進出出、上樓下樓的,也不太留心它們,只覺得它們佔用了騎樓的摩托車停車處,不爽。

  但是,自從璇搬來跟我住,扭蛋們就正式侵入我的生活圈了。

  璇是我姪女,取得語言治療師的執業證照後,目前在北部某家醫院工作。

  一來是她童心未泯(這是好聽的說法XDDD),二來是語言治療的工作會大量接觸到小朋友們(自閉症患者、發展遲緩、腦性麻痺患者等等),璇非常喜歡買玩具和玩扭蛋。

玩具可以跟個案的小朋友們一起玩,從互動中學習,雖然醫院的治療場所也有提供玩具當教具,但治療師們常要提出新的教學方案,玩具的輔助變得挺重要,所以就在想——也許愛買玩具,是語言治療師的職業病之一吧……

OO  

  璇看上眼、買到手的玩具,通常會在家裡拆開自己玩過,這時候我會扮演成她的個案,跟她一起玩,本意在看玩具好不好玩、玩得順不順手、設計出來的教學方案能不能順利進行……之類的。

  並非每樣看上眼的玩具都如想像中的好玩。

  也並非所有絞盡腦汁設計出來的治療的方案,都能跟小朋友們順利互動。

  人生總會不斷遇上挫折咩。

  對璇而言,扭蛋就成了挫折人生中的小小慰藉和救贖。XDDDD

下午五點以後的動物們(下班後的動物們)  

   從之前的「杯緣子」到「來貘子」,還有貓貓狗狗的「動物會社員的一天」系列、「下午五點以後的動物們」系列等等的扭蛋,入手的東西越來越多款,要是扭到她心心念念的那一款,當天她下班一踏進舊公寓家門,一定會聽到她音量拔高、興奮無比地叫——

  「姑,我今天扭到了扭到了!」

  然後獻寶獻到我面前來——

  「妳看妳看,是不是很療癒?是不是有股暖流流過去?」

  好……吧。

  這世界上總有一半的人,不會瞭解另一半的人……的嗜好。

  孩子,妳有開心就好。

suitcase  

  近來璇努力在收集一組全部都是行李箱的扭蛋,目前已經全部收集到手了~

  行李箱儘管小到不行,只有我手掌一半大,但做工頗為精緻,可以打開或蓋上扣住,還能把拉桿拉出或收起,連輪子都能真正滾動,漆色也上得挺好,想來扭一次扭蛋要六個10元硬幣,60元花得也還可以。

  再有,這孩子最近也在收集一組名為「厚倒星球」的扭蛋。(戽斗星球)

厚倒的動物們  

  這個系列共有六款動物——獅子、虎鯨、熊貓、狐獴、無尾熊和鱷魚。

  既然是「厚倒星球」系列,六款動物當然都嘛是下巴突出戽斗模樣

那天璇又撲過來獻寶,我手裡把玩著戽斗的虎鯨戽斗的熊貓,竟然就大笑了。

  唔,好像真的有被療癒到了呀。

  如今我只要經過有擺放扭蛋機器的地方,不自覺就會慢下腳步,連樓下超商的扭蛋機「換防」,換上新一批的貨,我竟然也都察覺到。

  不過我還沒玩過扭蛋機啊。

  哪天真的看到很喜歡很喜歡的扭蛋,我想是會扭扭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