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泡麵

家裡的雙胞胎已經都大學畢業,成年囉~大的那隻如家人所望,考到執業證,從事醫護工作,學以致用

小的這一隻,暱稱巧弟,雖然讀的也是醫護相關,是放射科系畢業,但......直到畢業後才發現根本沒興趣當一名放射師...

結果吾家巧弟決定要去開便當店,

而且就要開在他大學母校旁邊,因為他發現對料理非常感興趣,喜歡吃,喜歡做給別人吃,

然後因為當大學生時很陰錯陽差地在便當店當了好久的工讀生,老闆和老闆娘超級看重他,決定讓他當店長

他也打算今年替代役結束之後,就要落腳台中,好好地去便當店當店長實習兼磨練一下,為將來自己的便當店貯存經驗

孩子有自己的路想走,我都很ok的,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有目標,肯行動,這樣就很棒

所以郭董當年評論某位賣雞排賣得嚇嚇叫的博士畢業生,說對方是浪費國家教育資源...之類的,

俺是不同意這樣的評論滴~

呃~我又開始"稿威"了,搜蕊~XDDD

重點要說的是,上個月清明節回南部當女兒賊北上,因為家裡吃潤餅的關係,火爆娘準備的食材又太多了,

剩了好多切得細細碎碎的蛋絲,筍絲,蘿蔔絲,大頭菜絲,豆干絲,豬肉絲,雞肉絲....等等又等等的

如果我沒有打包帶上北部,火爆娘一定會非常浪費地讓食料在冰箱裡冰到天荒地老,直接遺忘它們

而全部帶上北部後,正傷腦筋不知該怎麼料理,巧弟那些天恰好休假,北上來找姑姑俺本人玩,

他跟我說~"姑,妳可以把那些細細碎碎的菜跟肉,拿來炒泡麵啊啊!!!"

"炒泡麵"這樣的料理,聽說~據聞~似乎~發源地就是在台中

巧弟大學四年在便當店打工,他說得眉飛色舞的,說他從老闆身上最先學會的功夫就是炒泡麵 

然後這孩子就開始霹靂啪啦地跟我分享泡麵要怎麼炒才會好吃,麵才會炒得入味又漂亮

對料理一向苦手的本人,當真採納巧弟建言,動手來炒泡麵囉

哈哈哈~那天炒出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炒泡麵,看到麵條那麼入色,吃起來那樣入味

自己感動到不行

dd

哈哈哈~再來就要說說今天做出來的豬肉漢堡排囉

這道料理是吾家姪女璇兒之前教我的

她還教我要怎麼把空氣打出來,怎麼讓它成型,怎麼煎漢堡排才好吃

因為之前在好市多買了不少豬絞肉,我分袋裝起來冷凍,見冰箱裡還有最後一袋,就決定再嚐試漢堡排囉

雖然沒有煎得多漂亮,但自己覺得好好吃啊

滿滿感動

今天突然就有所醒悟

就覺得在料理這一塊,我....人家我......還是可以"被教育"的呀~是不是?!!!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最喜歡別人做好吃的給我吃~XDDDD)

(巧弟~親愛的~俺等著你的便當店啊,到時台中我就有包吃包住的落腳點囉~不肖姑姑是多麼地開心啊開心!!!)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