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番外是接續"魔星的春心"而寫的~看得懂的朋友就加減看~^^

 

 

      續『魔星的春心』之魔星的情敵(壹)

      南蠻鳳鳥神地。

        在這座提供給歷代鳳主入定修練與自行修復的錐形洞穴內,內息大亂、氣勁衝突的現任鳳主,雖滿身紅痕兼七竅滲血地橫著進來,在經過穴內靈能的滋養,以及妻子「大愛無私」的「供奉」,鳳主大人的傷體吃飽又喝足,膚上紅痕盡褪,再次恢復一身無瑕清肌。

     至於被吞食得極徹底的上官淨,意識昏潰前,她半垂掩的眸尾隱約覷見那隻火紅鳳鳥,那隻在丈夫靈能大爆發時總要出現的火鳳……牠的形體朦朧不真,似火燄跳動,牠就挨在她身側,那羽上的火光溫潤至極,點點滲進她膚孔中,將她包含……牠的羽翅輕覆著她,微勾的長喙有一下、沒一下、懶洋洋理著毛,明明是隻鳳鳥,卻讓她以為偎在身邊的其實是一頭身、心、靈皆被餵得飽飽飽、很心滿意足的大貓。

     午夜時分,萬籟俱寂。

     橫著進錐形洞穴的鳳錦此時走著出來,一身輕鬆寫意,滿面的春花春柳疊春心,他拾來妻子散落的衣衫,將她的身子穩妥遮掩了,然後才橫抱起昏睡的人兒離開鳳鳥神穴,行走時足下無聲。

     突然間,他行雲流水般的步伐一頓。

     洞穴外一顆大石旁,那個十歲大的男孩蹲踞不動,月光從他背後灑落,只給了他背後半身的光,男孩肉肉的圓臉藏在幽暗中,一雙發亮的眼睛瞬也不瞬直盯著走出洞穴的男人。

     鳳錦佇立不動,兩眉微沈,目瞳縮了縮。

      男童繼續維持蹲姿,乍看之下還真像與旁邊大石連在一起的小石塊,看不清他粗粗濃眉有無沈下,但瞳心倒也縮顫了,尤其見鳳錦當著他的面收攏雙臂,將懷裡姑娘摟得更緊,霸佔不放。男童目光恨恨的,帶惱,掀咧著嘴露出犬牙,恨不得撲過去咬人似。

      ——你沒穿衣服!

      腦中接收到十九傳來的指責聲音,鳳錦邪氣地挑挑嘴角,玉肩一聳。

      ——是又怎樣?

      ——你、你沒穿衣服還抱著阿淨,你不要臉!

      見男童氣憤鼓起雙腮,鳳錦笑笑再笑笑,閒慢傳聲

      ——我就不要臉,就是要對阿淨不要臉,她是我妻子,是我的,你能怎樣?

      蹲了老半天的胖身子猛地跳起,十九攥緊兩顆圓圓小拳,頂著頭想撞過去。

      ——淨睡著了,別擾她!

      腦中一響起這話,十九登時定在原地。

 他忍著沒爆發,忍耐再忍耐,兩隻眼睛於是瞠得好大,月光瞬間落入眼底,彷彿水光閃爍。

      鳳錦見他像要哭了,心頭陡震,不是因為他把十九惹哭,而是覺得很頭大——當真事情只要扯上妻子,性子蠻牛般執拗難馴的男童也要投降。

      他知道十九心中有結,但誰沒有?

 他在十九那樣的年紀時,內心有過的疑問絕對更多,沒有誰能為他們指引,那是內在修行的部分,只能靠自己參透。

      他是這樣。十九亦是。

 他和他皆是「刁氏一族」的靈能者,只能如此。

      只是他愛上的女子,男童也跟著來覬覦,這實在是……太超過!

      雙目再次細瞇,鳳錦充滿警告意味望著十九,瞳底跳竄火燄,威嚇之意十足。

      ——不要再纏著淨,聽到沒有?!

       男童不怕他惡狠狠的警告,很用力地回瞪回去,淚光漸聚漸多。

      到底不想在「情敵」面前示弱,十九吸吸鼻子,抬起手臂倔氣地擦眼。他也不退,就杵在那兒,真是槓上了,打定主意要糾纏一輩子似。

      鳳錦暗暗咬牙,若不是怕擾了妻子安眠,真想下一道雷劈昏眼前的小子。

      忍得快要內傷,滿身紅痕幾又爆出,他終於瞥開眼不看十九,抱著上官淨走往自己位在鳳鳥神地裡的居處。

      赤身裸體行走於月夜之中,蔽體之物除了一頭流泉般黑髮,就只有被他擁在胸前的妻子,和從她身上垂墜下來的幾片衣角,儘管如此,鳳錦倒自在得很,步伐徐緩穩定,根本不在意自己春光大洩。

      唯一讓他不痛快的是,他一直察覺到十九的注視。

      那渾小子像要將他的背瞪穿一般,直勾勾的目光中充滿靈動。

      突然,鳳錦再次接到他的話,那聲音在腦中大大、大大地響開。

      ——阿淨說她喜歡我!她喜歡我送的花,喜歡跟我說話,喜歡對我笑!她喜歡我!

      鳳錦身形一頓,背著男童咬牙切齒,英俊好看的五官扭得不像樣,傳送過去的嗓音卻平靜自持,幾乎要耗掉他全身靈能。

      他哼聲,淡笑。

      ——她或者喜歡你,但她更喜歡我,在她心裡頭,最最喜愛的人是我。

      他再一次哼笑。

      ——想跟我爭,你也太嫩了。

        身後一陣沈默。

      靜。

      極靜。

      持續的寂靜。

 所以……那孩子到底被他打趴了吧?哼哼!

      心一定,當鳳錦正打算舉步再走,腦中忽又接到十九的聲音。

      ——阿淨現在喜歡你多些,但總有一天要喜歡我多些,因為我比你嫩,你比我老!

      這、這個臭小子!

      鳳主大人終於被激得車轉回身,而成功激怒他的胖男童選在此時拔腿開溜,一下子已跑得不見人影。

      危險……太危險……鳳錦在這瞬間意識到危機的逼近——

 人皆會老。

 倘是他哪天變老、變醜了,妻子含情脈脈的眸光不再關注他,該怎麼辦才好?!

      此時這位南蠻幻術最高的鳳主大人,赤身裸體站在月光下,很苦惱地想了很久、很久、很久……

 事情扯上妻子他就亂方寸,根本忘記當初他被瞧上眼時,可是滿臉、滿身佈滿紅痕,醜到足教人退避三舍,但妻子依然看上他、喜愛他、甘心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