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n  

中元節人在南部老家,因為之前經歷蘇迪勒肆虐,我位在三樓的"香閨"地板和窗邊都遭殃

又因為時日已過,當初從窗縫打進的雨水已乾,於是就留下一片片帶著沙子的乾痕~(都不知沙子從哪裡挾帶進來的...)

窩在房間清掃時,擦過窗子,擦過地板,擦過牆面,然後眼睛就突然對上房門那塊一貼貼了超過20個年頭的貼紙

常常都是這樣,東西存在同一個地方太久,久到都讓我忽略,彷彿視而不見

這次之所以注意到它,一定是因為BON JOVI又要來台開演唱會的關係,腦子裡得知這個消息,心裡種了顆種子

如今一瞥到房門上那個斑駁的貼紙,種子就冒芽了,挽住目光,讓我留意了~

貼紙......我記得是當年買專輯時,夾在專輯裡一起送的

上頭那一排字褪色嚴重,其實是"BLAZE OF GLORY"

電影"YOUNG GUNS 2"(少壯屠龍陣2)的主題曲

當年Jon以個人名義發表的單曲,其實嚴格來說,不能算是邦喬飛的金曲~

為了這事,我記得當時還挺鬱卒的,不懂他為何有此舉?!!!

覺得既然是團隊,就應該在一塊發表作品啊,他突然跑掉,把David, Richie他們拋到一邊是怎樣?!!

然後他跟別人合作的這首單曲還這麼好聽,又是怎樣?!!

 

哈哈哈~反正是屬於年少時候的糾結,現在已經不縈懷啦~

只是當我站在房門前,看完頂端的小貼紙後,緩緩退了兩步縱觀......

就看到小貼紙下端,那張同樣貼了有20多個年頭馬祖陳年老酒的廣告海報

海報原來是亮紅色的底色,經過這麼多年,褪成現在這個樣子

之所以貼它,不是為了馬祖陳酒,不是為了上頭的圖畫,而是第一次讀到李白這首"客中作"

然後非常非常又非常的喜歡,我記得當時有被電到的感覺啊!!!!!

就硬是把海報蹭到手了

唔~也許年少求學時壓力大,潛意識是嚮往那種意境的,不知何處是他鄉~XDDDD

只是如今瞧著這扇門,自己笑好久,

真的什麼都貼,風格凌亂啊凌亂~

而一邊沒入鏡的衣櫃門上還貼著萬寶路香煙外國性格男模海報,打小就知道要養眼 

 

jonbj  

寫這文時,人已回到北部舊公寓~

邊敲鍵盤,邊聽著BON JOVI 的精選輯~

大書櫃在我身後,書櫃玻璃門後面塞了一張寫真,是很年輕很年輕的Jon,

這張寫真也有20年的時間了,當時年紀小小的我在南部某家書局裡買的~

是前兩年在南部閨房的抽屜裡翻到的,之後就隨我北上,停留在舊公寓的大書櫃裡~

有時寫稿寫寫,累了,思緒不通,坐在旋轉椅上轉啊轉的,就會轉向他

看照片裡仍留著長髮,很年輕很俊俏可愛的Jon在笑(對我笑??!!)

就覺得心情頗好啊頗好~

jonbj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