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來到明治神宮外苑,最有名的當然是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道~

IMG_0976.JPG

兩年前的11月上旬,明治神宮外苑舉辦東京設計展,那時我和學設計的朋友曾經來拜訪過,當時以為一定可以看到銀杏並木道黃澄澄的景色,沒想到是一片綠油油,有夠失望~~而這一次終於得償所願,銀杏真的如我想像的真變黃了,開心~

IMG_0979.JPG

變黃的葉子最怕大風,風一掃,啪啦啪啦猛掉,滿地都是落葉,可以想像頂多再撐一個禮拜,之後,並木道應該就要進入"光禿禿"的時節了吧~

IMG_0983.JPG

依舊有前來寫生的人們,一張小矮凳,攤開畫具,就可以悠悠哉哉地窩在自己的角落,自得其樂~~如果在台灣,應該會有一些人圍過去看人家作畫,但東京這兒大家都蠻"ㄍㄧㄥ"的,即便想看,也不會太光明正大,只會偷瞄,要不然就是靠近過去看個幾秒鐘就走掉,不會賴著不走~(這種狀況適用於東京,關西大阪那一帶就不太一定,大阪人是很生猛的,跟台灣人比較近似,尤其是阿桑們.......)

IMG_0993.JPG

 

我找到一張空的情人座椅,一屁股賴下來,開始進去發懶的模式~反正這裡的人們來來去去,我喜歡看人,可以看很久~~

然後,就在我啃著帶出門的蘋果時,一裙日本阿桑們就沿著木樁欄杆挨了過來,我轉頭看她們在忙些什麼,才發現她們手中準備著塑膠袋,邊逛並木道,邊揀拾掉落的銀杏子~看她們袋子裡裝得還不少,等到整條並木道走完,左右兩邊都巡視過了,嗯.......應該可以裝個半袋吧~厲害!!

IMG_0984.JPG 

害我有種衝動也想跟著一起揀~

IMG_0985.JPG

 

繼續啃蘋果,啃啃啃,突然對面那邊的銀杏道出現小朋友們的身影~應該是類似校外教學的活動,由老師和幾位家長隨隊,小朋友兩個兩個手牽手,而且穿著小小制服,戴著圓圓小小的帽子,厚~有夠可愛的~

在這裡我幹了一件壞事,因為並木道中間沒有給行人穿越用的班馬線,如果要從一邊走到另一邊,必須從並木道的最前端或最後端才能通過,但是我想過去對面看那群小朋友們,正在想著該從哪裡穿過時,一對日本小情侶已經手拉手直接跑過去,我........我就學他們一起衝了~(沒有車的情況)

IMG_0988.JPG

跑過來後,看小朋友們手中都抓著一個小紙袋,不知道老師要他們撿銀杏葉回去呢??還是要學阿桑們一起來尋找銀杏子的蹤跡?!(小朋友~這樣阿桑會不開心喔~)

一些出遊的人也被小朋友引起興趣,有的就走在隊伍邊,跟小朋友亂聊,問他們要去哪裡?跟誰一起出來?誰是小班長等等的~~唉~不得不說,小孩子真的蠻好騙的,大人問了一個問題,四五個孩子搶著回答~

IMG_0995.JPG

老師帶著孩子們玩,光是這個拋銀杏葉的小活動,就足足玩了半個小時~

IMG_0990.JPG

IMG_0991.JPG

IMG_0997.JPG

並木道上立著告示牌,第14屆的銀杏祭正在舉辦中~

IMG_0978.JPG

我往舉辦銀杏祭的會場,就位在並木道噴水池那裡,也是之前舉辦東京設計展的那塊廣大場地~而所謂的銀杏祭,其實是日本從北海道到九州地區,各種具地方特色的食物大會合,現場架起一座座的蓬子,很像夜市擺攤的感覺,賣大阪燒,章魚燒,烤螺,烤海產,炒麵,煎餃,冰淇淋等等,可以在想吃的攤子買東西,然後在戶外座椅上大快朵頤,今天陽光還是如此美好,晒著冬陽,很舒服的~

IMG_09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