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2.gif 

 

這是準備在2011年國際書展參展的新書~書名原本想直接取作"千歲憂",因為覺得跟 "奴家壞"很搭^^這一江南北2位花魁女的故事,剛好"奴家"配"千歲","壞"對"憂"(請作動詞使用)

但想想,大過年的書展,取個"千歲憂"有什麼好 ?這也太憂了,結果後來書名就變成"為君白頭"~(是說這個書名好像也沒有比較歡樂........唉.......)

再來關於這張封面圖,它是指定稿,當初我把封面想法傳遞給阿編,阿編再幫我傳遞到繪者那邊時~我跟阿編說,女主角就是個性情淡淡的人,什麼都淡淡的就好,衣服也要淡淡的,表情也都淡淡的,她喜歡在月色淡淡的夜晚出沒,要有淡淡的白梅,要有羽毛淡淡的白鴿,要穿淡淡的白衣~

幾天後,阿編發話了~"妳什麼都要白色的,畫出來的人就是白白的啊!!而且場景是晚上,不就是一團黑加一團白,這樣不好看~"

我想了想,嗯...好像真是這樣,我說~ "那...那...不然加一條粉紅色腰帶(台語)好了?"

阿編很正經問~"只要粉紅色腰帶嗎?"

我想了想,又說~"那...那...不如讓前襟領口的地方也粉粉的好了!"

阿編又問~"妳要腰帶和領口是粉紅色,那領口是普通領口?還是要毛絨絨的那種領口?"

我再想了想,答~ "要毛毛的那種~"

阿編繼續問~"就是有毛毛的,不要露嗎?" 

(阿編~我突然覺得很鹹溼,是我想太多嗎.......)

我答~"要露其實也可以啦......"

阿編說~"厚~是要怎樣,妳要想清楚!!"

我才想問這是怎樣?!!這究竟是什麼對話??我們兩個還很正經地對完了~

感謝繪者大人畫出我要的Fu~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