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62.JPG

 回到南部那幾天,剛好縣內在高鐵站預定地舉辦全國"農機展"~

所謂的"農機"就是......嗯......反正拿來促進農業發展,幫助農業活動的機器都有資格稱作"農機"~~

大佬說~YW送來的那台磨米磨豆機,也有資格叫作"農機",而且也夠格去申請參加展覽哩^^

OK~以上不是重點,重點是,大佬和家嫂這天自動放假,夫妻倆跑去農機展覽會場參觀兼約會,跟認識的農夫朋友A了一箱哈蜜瓜種苗回來

種苗的"底座"是南瓜苗,上頭接哈蜜瓜的苗,把哈蜜瓜接枝到南瓜上面,因為南瓜苗比較強壯,借強壯的根吸收土壤養分,因此底下葉色較深,上面的葉色較翠~(每次出現接枝的手法,我都會想到"借腹生子","代理孕母".....還有~我也會想到"怪醫黑傑克"......)

這個品種叫作"蘭香"~(聽起來有"香江"的氣味~)

唔......我是覺得小蕃茄裡的"春珠"~"愛女"~"嬌女"~~比較有台灣味啦~

這一箱種苗大佬和家嫂要種來自個兒吃的,我想他們倆一定沒問題,一定會種得很漂亮,我也一定吃得到~^O^ 

IMG_1760.JPG

 

嬸婆和姑婆終於從台北回來,那天堂哥,堂姑姑們開車送兩位老人家回鄉後

嬸婆馬上衝到田裡去照顧她那些閒時種來自個兒吃的作物~(就我所知,種類有蕃薯,玉米,綠豆,青蔥,鳳梨,甘蔗,青江菜等等.....)

嬸婆從田裡帶回某種我很不熟悉的植物,她說把皮撕下薄薄一層,裡邊的部位那去熱炒或過水燙熟,脆脆的,很爽口,會很好吃的~

這種植物其實是芋頭葉的莖幹,嬸婆說它叫作"藕梗"(台語)

照片 021.jpg

我要幫忙撕皮,嬸婆連忙阻止我,她說梗裡會流出黏稠汁液,讓我的"玉手"變得黃黃的,很難很難很難清洗

所以我很聽話,只撕了一根體驗~

然後就乖乖坐在旁邊陪老人家聊天,讓我的"玉手"得到保護~XDDDDDDDD

照片 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