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63.JPG

 回到南部,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尤其阿爸和阿母都出去玩,住在隔壁的嬸婆和住村尾的姑婆,兩個老人家又一同上台北和堂叔堂姑,以及表叔們相聚~~老人家不在,我家阿娘也不在,前後左右的鄰居也就不會過來午後的閒聊活動~~所以三合院內安靜到不行,只有鳥叫蟲鳴和風聲~

這一天,住高雄的大學死黨YW知道我回老家,跟我聯絡過後,就從高雄開車送來一台磨米磨豆的機器

IMG_1766.JPG

 YW在高雄的老家是經營五金行生意的,之前那子曾在"大那一家"的部落格發表炊粿的文章,當時YW在部落格文章內看到一台"阿祖級"的磨米漿機,她那時打電話給我,把我笑了一頓,道~"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在用那種古老機器磨米漿啊?!!"

於是YW小姐就擅自決定要送一台"跟得上時代"的機器給我~

終於,機器運來我家了,就在阿爸阿母出國去,大佬家嫂在田裡忙,我坐鎮南部祖宅的時候,機器跟我在一起~

阿然後,我騎逋逋飆到鎮上買了2斤的黃豆,先用其中的1斤作嚐試,將1斤黃豆浸水2個半小時,開始磨豆漿~

IMG_1767.JPG

 操作方法相當簡單~但是親眼看到豆漿流出來,我還是興奮得在原地團團轉,就是很開心很有成就感~覺得我自己竟然可以親手磨出豆漿耶!!!(所以說~這樣的成就感全賴科技的成全^^)

在家裡找到一塊紗質布料,洗乾淨後,把布拿來過濾豆渣~功效沒有非常好,不過留一些些豆渣在豆漿裡,喝起來更濃郁哩~

IMG_1768.JPG

 豆渣是好物啊~

之前看過一個料理的節目,把豆渣和絞肉混在一起揉成肉丸子,我是覺得可以掰成幾小塊冰凍起來,可以加在牛奶裡慢慢喝^O^對體內環保相當有效哩!!

IMG_1771.JPG

 把豆漿慢慢煮滾了,就可以喝囉~

30元的黃豆煮出兩鍋豆漿~超開心~

親愛的YW~那子感謝妳啊!!!!!!!!!!!!!!!!!!!!!!!!!!

照片 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