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1.JPG  

在牛年尾巴的時候,那子曾帶幾個朋友到東京遊玩~~

後來發現,原本對我而言已觀光疲弱的東京都,透過朋友們的眼睛去看,竟又看出一些新意,一些我從未接觸過的東西~

朋友有在玩印章~我則是首次接觸(不算玩,只知道原來印章可以這樣玩^^),她們那次的東京行,批了不少印章回台灣賣,我也才知道,原來有一群小眾,很熱愛這種可愛的玩意兒~(再次原諒那子孤陋寡聞......)日本每年11月初開始,就會推出來年生肖印章

IMG_1827.JPG

日本過的是新曆年,親朋好友或公司行號之間相互寄年賀狀(賀年的明信片)的情況十分普遍~很多人都會自製年賀狀寄給親朋好友~

所以每年11月初開始~日本就會推出來年生肖印章,牛年底就推虎年的,虎年底就推兔年印章,兔年底當然就推龍年章

我牛年和虎年有過去,所以可以親自挑選,每年各買一顆珍藏~(講到這個就要佩服我的自制力,生肖印章那麼多款,我有把持住啊~)

但兔年底~我沒有過去,但朋友按例又回去批貨,所以我請她們幫我代買兩顆龍年印章~

至於為什麼買兩顆,是因為之前在日本官網上有看過生肖印章發表,兩顆形象不同,我都很愛,很難決定,一顆是"飛龍在天"(我自己取的),另一顆是Q版的"龍抱珠"~沒辦法抉擇,最後只好兩顆都買~^^

IMG_1776_副本.jpg

去年11月就拿到龍年印章了,但因為這陣子要事都辦完,只剩下一些瑣事,比較有時間來玩,所以就取出來玩一玩~

我把印章蓋在一本工具書的前頁紙上~然後再慢慢塗顏色,用一隻15元的彩虹筆上色~

IMG_1828_副本.jpg  

 

我把另一顆抱珠龍的印章跟阿實蓋在一起~^^(我喜歡阿實~~)

用的是近接巧克力色的褐色印泥~先把輪廓蓋出來~~

IMG_1828_副本1.jpg

然後一樣用便宜彩虹筆著色~

第一次上色,所以倣照木頭印章上面的色調去塗顏色,再然後,它就變成所謂的"青龍"or"綠龍"??

IMG_1828_副本2.jpg  

阿實與龍~XDDDDD

IMG_1835.JPG

 

底下這顆是去年兔年的章~

去年一些讀者朋友與那子互寄賀年卡片,那子回寄的卡片上都蓋有這顆胖兔印章

要說的是,覺得日本製的金色印泥實在太強~色度有夠飽和,而且真的可以閃閃發亮~有金係係的FU~

IMG_1828_副本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