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1_副本

早早就約好的春遊,平日上清境,住宿半價,包住包晚餐,隔日早餐,還有當天上山的下午茶~

出遊的日子接近時,我腰腿舊疾復發,近日實在不適合亂走亂闖,但又很想跟~還好後來復健做得漸有起色,出遊當日狀況算得上好,而且我只負責坐上車,車子就會開開開,開到目的地,遊玩方式很輕鬆哩~

這次的高中同學出遊是規模很小型的聚會,不像上次衝到綠島,一家子又一家子的~這次就單身的本人跟著兩對夫妻,外加一顆還站不穩的"寶貝蛋",一起殺向清境,一輛七人座的休旅車就搞定囉~

上清境前,先到埔里酒廠拜訪,因為沒人帶酒,晚上又可能想小酌幾杯亂聊天,所以大家就在酒廠裡買了些水果酒和清酒~

時值中午,據聞埔里酒廠對街的米粉小吃店很有名,很好吃,當然不能放過

照片 016_副本

吃啊吃,果然好吃,不管是湯米粉,乾米粉,湯麵或肉燥飯和香腸,都讚的啦~

然後大人吃油油又香香的小吃,寶貝蛋弟弟有媽媽精心親自熬煮的南瓜魩仔魚粥可吃~

照片 015  

吃完中餐,上清境吃下午茶太早了些,車子於是繞去奧萬大一趟~

可惜不是秋季,奧萬大沒有楓紅,只有綠油油的大樹小樹和山頭~連櫻花都謝得差不多,雖然如此,大家還是拿著相機猛拍~^^

照片 023_副本

綠綠的草地和樹,也很適合拍照呀~

照片 023_副本1

然後~終於在群山環繞,群樹包圍的綠意中,找到唯一一棵依然盛開的櫻花樹~樹花上有好多好多鳳蝶飛來飛去~我有拍到一隻鳳蝶哩~

照片 023_副本2

 

終於來到清境,一路上車流暢快,反正是同學的老公負責開車,同學們只要不停聊天就可以,所以這上山的一路上實在輕鬆又寫意,但很吵~

照片 048

當天,清境的天氣好得不得了,陽光溫潤,風微帶寒意,空氣沁人心脾,中央山脈的山景看得很清楚~

我們下榻的地方叫作"普羅旺斯玫瑰花園",建築走歐洲風(這是廢話),又帶著點兒鄉村氣息^^

照片 051  

一進小小的大廳,光線就很溫暖,天花板上吊著很多又很多的乾燥花,我莫名其妙想到"歐舒丹"......

照片 023_副本3

旅館有免費下午茶招待,是手工餅乾,再搭上咖啡或茶或果汁~旅館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手工餅乾還不賴,熱咖啡就差了一點點,但窗景望出去的view已經補足所有缺點~~

照片 047_副本

房間很舒適~平日的特惠價來住宿,實在很划算啊~

照片 043

非得提一下它的浴室不可,是正宗檜木打造,很大又很深,我可以坐在裡面,將長腿完全伸直~然後窗子望出去也是美美山景~

照片 040  

晚餐結束,當晚泡完澡後,大夥兒又聚在一起,喝了點小酒,啃著從山下帶上來的滷鴨翅 滷雞爪,邊聊天~(感謝同學的老公們如此容易被"馴染",一起愛亂聊~~)

侯小弟3_副本

同學生了一顆寶貝蛋,一顆從頭髮到腳趾頭都充滿喜感的寶貝蛋~

那子喜歡肥娃,臉肥肥的娃更是極品中的極品,這顆寶貝蛋實在讓我口水一直流,愛難釋手啊啊啊~~~(小佑佑~NA姨喜歡你!!!!!!!!!)

侯小弟3_副本1

然後在去清境 青青草原和羊咩咩一起玩的這一天,小佑佑被他的不肖娘親換上連身的羊咩咩裝,以為這樣就可以把羊隻引來~

結果確實有引來綿羊,但天氣實在太暖和,小佑佑差點熱壞了,都出現紅通通蘋果臉了......(我突然想到24孝裡,披鹿皮去擠鹿奶孝親的那個故事............)

 侯小弟3_副本2

 青青草原上,可以看到中央山脈,連奇萊山的山稜線都可以看得頗清楚~感謝這美好的天氣~

照片 062

 下方照片,正中間突突的地方就是奇萊山的主峰~

照片 068

 

八成是因為青青草原養著一大群綿羊,所以清境這裡的紀念品小店,很多家都在賣"笑笑羊"的相關產品~我對布娃娃的東西興趣不大,但是進入青青草原,在裡邊的一家小店看到一隻只賣85元的笑笑羊,就很想買一隻當紀念~~(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結果一個人買了之後,就會有第二個人買,然後第三個也買了~(攤手)

同學說,外頭同樣尺寸的笑笑羊,一隻要賣190呢~(我想,可能......或許......因為進青青草原要門票160元,所以笑笑羊便宜了些..............吧)

試了幾次想讓笑笑羊飛在半空和草地上,但怎麼拍,都有種笑笑羊玩跳傘,傘沒打開的墜機感......

笑笑羊飛飛  

 

從青青草原出來後,休旅車繼續往山上開,中午已在山上一家專賣"雲南擺夷料理"的餐廳訂位~

據說,當年國民黨撤退到台灣時,有一批雲南來的老兵就在清境這裡生活,後來紮了根,後代子孫們也慢慢將雲南擺夷的料理在這裡推廣開來~所以這裡可以看到許多賣擺夷料理的店家~

這家"魯媽媽"的擺夷料理聽過很多人介紹,也常常見到電視報導,今日一試,口味不賴,沒有失望哩~

照片 067

"魯媽媽"店裡望出去的山景~

照片 069

 

吃完飯,車子繼續往山上開,開開開,開過了太魯閣國家公園,再開開開,一路開上武嶺~

來到武嶺,合歡山就在眼前,風大,雲移動速度變快,山陰山陽也跟著快速變化~站在這裡,真的讓人想要扯開嗓子大叫~豈知我還沒鼓足勇氣吶喊,同學的老公,小佑佑的爹,他已經選好位置,兩手圈著嘴大喊~~"啊啊啊啊啊啊~~~~~~~~"(很淒厲~)

我後來有喊,很奮力大喊~"Let my people go~"(這是摩西對法老王說的話......)

喊完後,因為喊得太用力,有種力氣用盡的虛脫感,同學突然來問我~ "為什麼妳要喊"來買枇杷膏"?"

我......了.........

照片 074

大人們對著群山亂喊,被娘親包得圓滾滾的小佑佑坐著吃餅乾~

照片 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