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60_副本1

朋友小萬開了一間小巧可愛的捏塑工作坊,因為位在台中,先前一直不曾造訪~~這一天,終於和其他朋友相約,一同去她位在台中的工作教室拜訪,很認真地上了一個下午的萬老師黏土捏塑課程~

那子喜歡上這種才藝班,超有趣的,怡情養性得很啊啊~

一開始,小萬要學生們(我們)自己選一樣想捏塑的東西,因現場有許多許多小萬自己的作品,我們可以選自己想做的作品當作參考,再一步步完成~

我很快就決定要捏一隻憤怒鳥(可當名片或相片夾)~

我的材料有一顆保麗龍球,一塊當作基座的小木塊,和一根最後要插上去,用來夾名片或照片的小鐵夾~當然,最重要的的黏土~

IMG_2160_副本

每個人都選好自己要完成的作品後,開始動手了~然後我發現一事,老師果然是老師,小萬平常雖然很愛嬌,但一轉進"老師"的模式,整個人的氣勢還真的不一樣了,有突然被什麼附身的感覺......XDDDDD

我在老師的教授下開始打起地基,在木塊上鋪草,要用勾勾把綠黏土勾出草的模樣

接著在草地上放石頭,用黑白兩色的黏土混成灰色,可以做灰石頭,也可以半混就好,這樣石頭黑中白,白中黑,有大理石的FU啊~~比較有變化~

石頭做完後,要再放上木頭,老師給我黃,紅,灰的黏土去混色,混出木頭顏色~

IMG_2163

基底打好後,要來做我的 red is power的憤怒鳥~

我按著小萬所教的,將保麗龍球當成餡料那樣塞進大紅黏土裡,包包包,給它包起來~再用白色黏土捏了白白肚子和眼睛部份......阿就覺得......我好像做了一隻鹹蛋超人..........

IMG_2160_副本2

還好啊還好~黏上眉毛和眼珠子之後,感覺就不像鹹蛋超人了~^^

IMG_2169

再把鳥嘴也黏上去之後,憤怒鳥就憤怒了~終於有些像囉~

IMG_2170

我發現小萬的"必殺絕技"~這招絕技用來對付大小學生真的頗見效~

舉例~

我本以為做完憤怒鳥,再把小鐵夾插上去就大功告成,可以開始自豪了~ 小萬這時會用溫柔口氣說~"嗯......我覺得可以在小鳥旁邊再做一根彈弓,這樣比較豐富耶,妳覺得呢?"

好......好吧,那就再做一根彈弓吧~ 於是,那子很聽話地乖乖加上一根彈弓~就在我以為這樣完成了的時候,小萬又會說~"妳要不要在下端的木頭上做一個告示牌,這樣可以寫上一些字,挺有趣的~"

我......我......好!!我再做一個告示牌~

然後小萬又再說~"我覺得告示牌旁邊可以加一隻豬耶,牠們是來偷蛋的,這樣整個作品就更有故事性了~"

我.......我.......我翻桌了!!!!!!!!!!(老師~我做了一整個下午,開始坐不住了啦!!妳到底哪個時候才要讓我徹底完成啊?!!)

IMG_2175_副本

雖然鬧著要翻桌,最後還是很尊師重道的把翻掉的桌子再喬正回來,然後乖乖做了一顆豬頭在告示牌旁邊~

終於啊終於,我完成了,小萬卻說~"其實時間夠的話,我覺得在彈弓上面在加一隻最小最小隻的那隻藍色憤怒鳥,這樣就更可愛了~"

那子裝作沒聽到沒聽到沒聽到沒聽到~啦啦啦啦啦啦~~~

DSC08019

 

接下來~來欣賞一起上課的朋友們的作品吧~

有可愛的粉紅長耳兔,還有可愛的小黃鳥,這兩件作品都可以當掛勾用~而另一隻黃色憤怒鳥則和我的一樣功用,當黏土半乾時再插上小鐵夾,就可以夾名片,夾照片囉~

IMG_2177_副本  

大家的作品都很繽紛,很有趣啊~

IMG_2180  

底下照片是小萬老師的作品,是一個面紙盒,盒子上有所有憤怒鳥成員,還有豬豬~

IMG_2166

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平平都是red is power的憤怒鳥,小萬的作品就是有種渾然天成的圓潤細緻~有種大氣的fu~果然是靠這一行吃飯的呀~

IMG_2167  

開心的一天,雖然本人到最後有點像耐心不足的孩子那樣耍賴,還是完成了一項作品,超有成就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