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9_114709_副本

本來是"閉關修練"中,不出門的,但星期一的時候~抽出點時間去旅行社繳大家的訂金~

訂金當然可以線上繳 or 請服務小姐傳真刷卡單 or ATM 等等方式

只是因為小姐叮嚀我,還得把她MAIL給我的一些哩哩叩叩文件列印出來(定型化契約書/護照自帶保證書/訂單/刷卡單..),填寫好了之後,然後再一張張傳真回去給她~

(聽到這裡我只想抱頭叫,第一,我有印表機,但墨水早八百年就沒了~第二,如果我去阿姑家印,阿姑一定會一直叫我留下來泡茶喝咖啡,我如果狠心轉頭就走,都會覺得好像很對不起她~ 第三,我家沒有傳真機,如果去小七傳真的話,一張也要15塊,差不多有6張,再加上小姐要我們的護照影本,那就10張~10乘15是150元) 如此時間精神的浪費再加上金錢浪費,不用了,俺自己走一趟旅行社~畢竟旅行社離舊公寓也不遠,搭捷運再走個幾步路,30分鐘之內搞定~而且我什麼文件都不用列印,小姐自會幫我準備得好好的,連護照的影本都是她幫我印的,我只去填寫兼繳訂金~輕鬆~

然後在旅行社一下子就把事情辦完了,踩著輕鬆腳步,中午絕對就在外面吃飽再回家

我又跑去城中區老店,吃我最愛最愛的"雙醬麵"+"鮮肉餛飩湯" 照片裡的雙醬麵被我狠狠攪拌過了,所以看起來又點......混亂(其實剛送上來時,它是很"整齊"的,麻醬在麵底下,炸醬鋪在麵上方~)

好好吃~吃得好開心~鮮肉餛飩湯也是~這樣吃其實會太飽,但就覺得身心靈都有被慰藉到~(美食果然是人類的精神導師)

20121119_114717_副本  

吃飽中餐,挺著小圓肚走向捷運站,進了車廂,雖然裡邊有空位,但太飽了不想坐

我站在門的旁邊位置,捷運車廂內都會張貼一些廣告,還有靠近門邊的小告示牌,偶爾會貼有台北文學獎的得獎作品

我這天看到的是第十四屆台北文學獎,古典詩的優等獎作品~

(先說明一下,因為後來有去孤狗,才知台北文學獎每個比賽項目都分為"首獎" "評審獎'" "優等獎", 所以"優等獎"是第三名)

這天讀到的古典詩優等獎,作者是1981年生的張柏恩(應該是先生吧^^)

其實他參賽的詩篇"臺北流浪記"共有八首詩組成,但因為捷運裡的張貼欄位不夠大,所以我讀到那個欄位僅貼出他的前四首詩

八首分別是(一,北宜公路 二,貓空纜車 三,碧潭夕眺 四,基隆河 五,關渡自行車步道 六,八里左岸 七,登承天寺 八,淡水河 )

那時在車廂內讀到的是前四首,特別喜歡第二和第三首詩,因為有句子到我

張先生的詩如下~

二.貓空纜車

雲消山色撲眉來,危嶺蒼波生面開~百里輕舟穿樹海,一行晴鳥要詩才~

悠然目引浮雲去,不覺心隨夕陽回~何必微軀生健翅?凌虛絕俗浣塵埃~

我有搭過貓空纜車,所以很容易就進入這首詩裡的情境 "撲眉來"和"生面開",上去搭纜車時,真的有這種fu

"一行晴鳥要(讀音"邀")詩才",很有趣,我喜歡這句 

但最最被電到的是後面的"何必微軀生健翅?" 

我印象中,第一次讀到"微軀"二字,是在南部老家亂七八糟書櫃中的一本詩詞(也不知是誰買的?)

我記得那句詩是"微軀此後更無求" (本以為是白居易的詩,但孤狗了一下沒找到,等下次回南部再把那本書翻出來看看)

然後讀到這裡的"何必微軀生健翅?"時,腦中突然噹一響,就想到 燕影 和 紫鳶  

在"為你瘋魔"中的第201頁,寫紫鳶出走那一段,最後是寫 "微身既無求,也就隨波逐流~"

所以就覺得真的可以跟紫鳶說~~ "何必微軀生健翅?反正妳有燕影可以用,坐他的背,用他的翅,噗噗噗一樣可以絕俗浣塵埃啊~~" 之類的 (好,別理我,我又亂亂想了~)

 

三.碧潭夕眺

幾縷茶煙碧玉臨,崖亭坐眺客思深~微風日落馨香送,遠岫雲來艇影侵~

湖美我吟蘇軾句,山高誰鼓伯牙琴~春光似水迢迢去,留得歸禽說古今~

我對碧潭的印象不深,但這首詩電到我的是"湖美我吟蘇軾句,山高誰鼓伯牙琴~"

跟我現在在寫的故事有些小關聯,所以就反覆想了幾遍,蠻有趣的~

 

然後一切要感謝科技的發達,在車廂內,有智慧型手機一樣可上網

回家的捷運車程裡,我用手機上網找到14屆台北文學獎,古典詩項目的首獎作品,評審獎作品,以及這位張柏恩先生優等獎的完整作品

讀過之後,(大致是外行人看熱鬧的讀法),還是覺得優等獎的作品,跟我的氣比較合拍啊啊~

 

再然後,捷運到站時,我撿到一張學生捷運悠遊卡~卡片上面印著"師大人",是一位姓謝的男同學~

下車後,我把撿到的悠遊卡交給站務人員,並說明在哪裡撿到的

 

上午準十點出門,回到家是下午一點

短短三個小時,我好像真的做了不少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