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今兒個,禾良又在會館灶房臨時「開課授業」,教駱大娘和小廚娘們「米香蹄膀」的做法。這道菜曾是已故的游家老太爺最愛的菜色,也曾在年節宴請「太川行」所有管事的宴席上豔驚四座。

  香香娘帶著丫鬟銀屏在灶房忙碌,小小爺趁大夥兒沒留意又溜了。

  一溜自是又溜往瓜棚小院去。

  「咿喲——」翻過門檻,在地上匍匐了會兒,再賣力撐站起來,往書房邁進。

  「喵嗚……」虎斑貓見他古怪,悄悄跟了來。

  「呵……」見到「兄弟」,小小爺咧嘴笑瞇眼,很夠意思地送牠一條銀涎。

  虎斑貓俐落躲開小小爺的口水。

  圓圓小身子晃到大桌邊,烏眸滾動。「呵呵……」確定地理方位後,小小爺蹲下來,肥指戳著桌腳那塊地磚。

  「咦?唔……」地磚不動。他瞧瞧自個兒的指頭,再狐疑地瞧瞧地磚。

  「喵嗚……」虎斑貓在他身邊踱來踱去,長尾一甩,露出結實好看的貓臀。

  靈光於是一閃!

  小小爺又「咿喲、嘿咻——」地賣力爬站起來,轉個身,然後翹起圓屁,再咚地朝地磚坐下去!

  唰——

  小圓屁果然是顆好圓屁,好用得緊。

  地磚應聲而動,書櫃整個挪開,牆後窄門陡現。

  「呀啊啊——」小小爺歡快地尖叫一聲,搖搖晃晃往裡邊衝。

  找到了!

  他瞧見那只黃晶玉長匣。

  但,匣子放得頗高,搆不著。

  他努力踮腳、努力伸長手去搆,把大魔爹所收藏、打算選個好日子送給親親娘子裁新衣的兩疋雪緞全都搆下來了,偏偏就是摸不到長匣。

  他晃著小身子張望,試圖尋求一條能攀高之道,尚未找著,巨貓已靈活躍到上方架子,居高臨下看他。

  「貓喵貓喵……糖糖滴糖滴……咪啊……」眨巴烏眸,小小爺仰臉憨笑。

  「喵嗚……」虎斑貓發出警告。

  「呵呵呵……」小小爺收到告知,忙退退退,退到安全地帶。

  虎斑貓當真夠義氣,側身一努貓肩,頭一頂,黃晶玉長匣終於掉落,落在散開的雪緞上。

  匣子沒摔壞,但匣蓋掀動,裡邊滾出一顆顆、一粒粒的「蜜裡菊花糖」。

  小小爺連撲帶爬滾過去,兩腳開開坐在雪緞上,張手就抓,一把塞進嘴裡。

  「唔……」好美味。「嗚……」美味到想哭。「嗚嗚……」一次吃一把真痛快!

  巨貓一躍而下,小小爺有福同享,和虎斑貓一起分食一匣子的流金菊花糖。

  突然間,不知是否他們弄到某處機關,抑或桌腳那塊地磚時候一到便要自動回復,小小爺和自個兒「兄弟」正痛快分食時,書櫃牆毫無預警「唰」一聲移回原位,把人和貓全困在暗室中。

  「咦?」、「喵嗚……」

  周遭陡暗,小小爺倒也不十分怕黑,至少身邊有虎斑貓陪著,有菊花糖慰藉著,他咂咂嘴舔掉嘴角和唇上的蜜,與碧綠貓眼對視了一下,然後就被書櫃牆上透進光的三個小孔引去注意力。

  室中極暗,因此那三個孔眼雖小,卻極亮、極明顯。

  一個孔在左,一個孔在右,另一個孔高些,差不多有三個他疊起來那樣高。

  奇妙的事在眼前,小小爺當然好奇又興奮,嘴裡含糖,他扶著書櫃牆站起來,摸索摸索摸索,直直摸到右邊那個透光小孔,湊眼往外瞧——

  「咦……呵呵……唔……」

  那些孔是眼洞,能環觀整個書房。

  小小爺右邊的孔看了看,左邊的再看了看,然後正望著上端那顆小孔興嘆身長不夠時,有人進了瓜棚小院,而且直闖書房。

  小小爺低「咦」了聲,烏溜溜的眸子湊上眼洞。

  見到來者,小傢伙開心咧嘴,正要發出響亮興奮的叫聲時,發現自個兒最愛的珍二叔手裡竟還拽著一個人,其勢洶洶,絕不讓人脫逃似的,於是書櫃牆後的小小爺又輕咦了聲,決定看下去。

  書房內,返回江北永寧卻尚未回游家大宅的二爺游石珍,一進城裡不久就逮到人,還把人偷偷挾進「太川行」,翻牆進了瓜棚小院。

  「游石珍!你……幹什麼?放開我!」

  被強行帶進的公子爺比魁梧高大的珍二僅矮半個頭,但身形單薄許多,肩平,腰板窄挺,一襲素雪春袍加身,腰間繫著青玉墜,很有讀書人的文秀雅氣。

  斯文公子爺懊惱又氣憤,試圖掙開珍二的鐵掌,但後者畢竟是混五湖四海的,真有心禁錮,哪那麼容易讓人逃脫!

  「穆大少,我們把話講清楚!」

  游石珍仗著人高馬大力氣足,粗臂一環,硬把斯文俊秀的公子爺壓向自個兒這一身鐵軀。

  穆容華俊面通紅,戴冠的髮絲溜出好幾縷,英眉一揚,怒瞪粗壯漢子。

  「我……我跟你沒、沒什麼好說的!」一抿薄唇,似乎很氣惱自己結巴。

  游石珍哼笑。「好,咱們沒什麼好說,倒是有不少事能做。」

  「你什麼意思?」語中已透驚。

  「就這意思!」

  一把話丟出,珍二隨即托住他的頭,唇霸道撲擊,強吻那張薄秀的嘴。

  穆容華也練過一些粗淺武藝,身為「廣豐號」當家主子,江北永寧四年一度「搶花旗」的盛會還是他領的頭,但粗淺功夫想擊退這個蠻橫糾纏他的珍二,當真螳臂擋車啊!

  整理得有條不紊的書房被兩個纏鬥的人弄得亂七八糟。

  或許是被穆大少拚命想劃清界線的姿態氣炸,游石珍吻得熱烈野蠻,又察覺他的抵拒,那無疑是火上澆油。

  「你——游石珍,你瘋了嗎?!

  穆容華被壓制在長榻上,好不容易尋到可逃之機,人又拽回來,前襟猛地「逤——」一聲被扯開,而且是外袍加內襦全被扒敞開來。

  他玉般長指拚命想攏住襟口,另一手用力抵開珍二灼熱的胸膛。

  游石珍乾脆將他雙腕扣住,抽掉素雪春袍上的細腰帶綁了他的手。

  「這裡是『太川行』會館,你……你這樣做,膽大包天,就不怕旁人撞見嗎?你讓我起來!」穆容華緊聲道,雙腿仍努力要踢開他。

  「這座瓜棚小院只有我大哥在用,適才進城時,我見他在碼頭區,他不在『太川行』會館,不會有誰進來尋他,你大可安心。再者……即便真有旁人闖進,撞見我打算對你做之事——」哼笑。「那就讓他們看,我不在乎!」

  說話時,厚實粗掌撫過那張俊顏,細滑膚觸好摸到引人嘆息,他留連再留連,撫過對方咽喉,再一路滑到那片裸胸,那裡的肌膚從未曬過日陽,白到透出青淡的細小血筋,彷彿一碰就要碎了、破了……

  游石珍低嗄一嘆,俯首沈淪在那片裸胸中。

  他身下的人從一開始的抵拒到最後也隨之淪喪,薄唇已無法死抿,靡吟低逸,似痛似暢的吟哦斷斷續續從唇縫洩流。

  兩人的衣衫猶未褪盡,身軀已私密連體。

  高熱燃燒一切,強而有力且一而再、再而三的戳刺中,穆容華只覺身體幾要被一剖為二,他身上的是一頭蠻獸,一逞獸慾的同時,把他也化作同類……

  *

  許久許久,當該鬧的全都狠狠鬧過一場後,他慢悠悠回魂。

  每次都這樣狠,把他五臟六腑全掏空似,每次他都恨,恨自己這般軟弱。

  伏在他身上的男人才喘了會兒,此時精力又旺盛起來。

  「你走開……」抬手推人,可惜力氣還沒養好。

  「你以為我沒走開過嗎?我走開了,偏還是要走回來,你難道不知?」游石珍語氣沙啞,透出毫不掩飾的苦惱。

  「你發什麼情?要發也對姑娘家去發,做什麼衝著我?」

  穆容華怒瞪他,但長眸中情慾未退,此時又瞠得圓圓,眸心湛動,餘波自然是蕩漾啊蕩漾,實非常人能抵擋。

  他又被珍二狠吻一陣。

  「我就衝你發情!」狠吻後,見他俊容紅粉緋緋,他得意道。

  穆容華氣得撇開臉,攏起襟口想起身,卻聽游石珍沈聲道——

  「我大哥問起我的婚事。」

  聞言,穆大少攏衣的手頓了頓,依舊不願看他。

  游石珍又道:「我也老大不小了,他想幫我訂一門親事。」

  倔強俊龐終於調回過面對他,穆容華目光有些怔然。

  「你覺得如何?」珍二直勾勾注視他,沈靜問。

  「我覺得……二爺確實年紀到了,是該成親了。成了親,替你游家開枝散葉、招財進寶、增壽添福……」穆容華艱澀擠出話,說到最後都有點語無倫次。「總之你成了親,就別再攪擾我,這樣就好。」

  游石珍頓時臉色鐵青。

  「你混——誰?!」才要爆口狂嘯,他驀地聽到不明聲響,似打噴嚏聲。

  「喵嗚——

  ……貓叫?

  所以是他聽錯了,誤認為是打噴嚏聲?

  游二爺狐疑地環顧書房,當機立斷不再逗留,他扛起那個被折騰得兩腿發軟的公子爺,倏地躍將出去,再次翻牆溜遠了。

  這一方,書櫃牆內,小小爺揉揉忽而發癢的小鼻頭,忍不住又連打三個噴嚏。

  「唉欸……」圓眸暗中對上一雙貓眼,小小爺一屁股跌坐在雪緞上,邊摸索雪緞上是否還有菊花糖。他拾到一顆,塞進嘴裡,邊吃邊困惑著,不很明白適才所見的事。他搔搔臉、撓撓耳,然後又抓抓屁股。

  屁股……啊!屁股啦!

  他看到珍叔的屁股了,翹翹的、黑黑的,一直亂扭亂動,呵……他還看到……看到別人滑滑的胸脯……滑滑白白……呵……

  「喵嗚……」虎斑貓似打了呵欠,貓眼眨眨,然後掩起。

  「飽飽睡,貓貓飽飽睡……」小小爺嘴裡甜滋滋,心滿意足,想到娘親散著豐饒氣味的胸房,小嘴又咂咂兩下。

  挨著巨貓趴在雪緞上,他打呵欠,眼睛也累累地瞇起來了。

  結果小傢伙安心睡著,不知書櫃牆外將要亂成一團!

  ***

  禾良以為好動的孩子又溜到瓜棚小院。

  但小院裡靜悄悄。

  當她一進書房瞧見裡邊亂七八糟的情景,臉色不禁一白。

  丈夫喜潔,自個兒的書櫃、書桌常整理得有條不紊,絕不會弄得這般凌亂,連長榻上的薄軟墊子都掉地上了,椅凳還翻倒一隻,彷彿偷兒才進來光顧過。

  糟糕的是,孩子仍沒找著。

  銀屏丫鬟嚇白臉,眼裡都是淚,整個「太川行」會館聳動起來,夥計們手邊工作全都擱下,急著找尋小小爺,只差沒把會館的地給刨了。

  禾良神情雖仍沈寧,但臉色一直是蒼白的,直到游巖秀得知消息後趕回來,她見到丈夫,淚也就沒能忍住。

  「秀爺,我把曜兒弄不見了……」她直直走進游大爺懷裡,靠著他的胸輕泣。

  游巖秀低頭吻吻妻子髮心給予安慰。

  然而,當他看到那間被弄得一團亂的書房時,不知因何,他本能就往桌腳那塊小地磚瞄去。

  那孩子是他游大爺的種,奸險狡詐是一定的,過目不忘的本能也肯定有的,看上了卻得不到的東西,絕對會費盡心思得到,那也是必然的。

  既然翻遍會館都找不到小傢伙,守門的兩個夥計也指天咒地說,絕沒瞧見小少爺走出會館,至於書房僅是亂,並未短少任何東西,既然如此……

  游巖秀壓下那塊地磚。

  書櫃牆往旁一挪。

  接著,他便聽到禾良喜極而泣的叫喚聲——

  「曜兒!」

  他長身立起,轉過頭去看,一看清暗室中散落在地的東西,他大爺整個傻眼。

  「游玄曜!老子不把你揍一頓,老子跟你姓!」某位大爺暴怒狂咆。

  那隻與小小爺一起作奸犯科、同流合污的虎斑貓逃得好快,門一開,光透進,貓身已輕巧奔出。有福可以同享,有難絕不同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