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559_副本

阿姑喜歡一切海鮮河鮮料理,這次難得拜訪大阪,就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帶她吃一次道樂

道樂專賣螃蟹料理,蒸的煮的燙的烤的,當然也一定有螃蟹刺身,新鮮到生吃都沒問題的料理

大阪螃蟹道樂,據聞常是在地人的孩子長大成人,出社會工作,領到人生第一筆薪水之後,會招待家中長輩來用餐的地方

而這家料理店對我而言也是有很深的意義

當年出社會工作,還在實習階段,嫩到三萬九千個不行,那一趟是台灣飛大阪,再從大阪夜間飛行飛雅加達

然後隔天再從雅加達飛回大阪的一趟機上服務工作

身為實習生的我,被一位日本籍的"魔鬼"座艙長調到頭等艙做事,連跟我一起飛的,我的華籍教官學姐都救不到我,

整個行程我就被那位日籍座艙長電到金光閃閃,不教而殺,再加上當時飛機遇到亂流連發,服務仍沒有喊中止,

我在紅酒服務時沒拿穩,三分之一的紅酒把頭等艙的漂亮隔簾濺成血紅一片(只能慶幸不是灑在客人身上....)

to   

反正就是很慘的一次實習經驗,但當時跟我一起接受實習的一位同期姊妹美樂蒂,她比我更慘,

她是被她自己的華籍教官學姊狂電,電到幾位日本籍的空服員前輩都看不下去

特地跑來跟我說,請我休息的時間看要不要去安慰美樂蒂一下

然後那晚夜間飛行我們飛回大阪,休息的時間,美樂蒂一直在哭,我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直到天亮了,我們降落關西機場,回到飯店之後,我們倆中午決定去大吃一頓,修補嚴重受創的心靈,

所選的用餐地方就是螃蟹道樂

所以這一次帶著阿姑再次拜訪,心裡百感交集,想到那時被電被欺負,也想到跟同期之間的共患難情感啊

CIMG2573_副本

在台灣時,我事先已在道樂的網頁上訂位,也先預訂了我看上的套餐

帶阿姑抵達現場,報上預約姓名,很快就被接待到樓上去,一整個有受到禮遇的FU~

超開心的~

我訂的這一家道樂是總店,距離熱鬧又有名的戎橋有夠近的,又因為位在樓上,從樓上窗戶往外望,景觀十分開放

阿姑在餐點還沒上來之前就猛拍照,看她開心,我就非常開心啊~

CIMG2575_副本

我就是要吃螃蟹涮涮鍋,所以套餐主要以涮涮鍋為主,但也算是螃蟹大餐

有刺身,有烤物,有沙拉前菜和最後收尾的壽司,全部都有蟹肉

然後看阿姑很努力地從肥肥蟹腳中挖蟹肉出來吃的專注表情

我都忍不住要偷偷連拍啊

就覺得她的表情完全滿足到我

讓我不虛此行,不枉此生

這次真的帶著阿姑遊大阪,把我想秀給她看,帶她去吃的東西都吃到了

這樣真好真好

eat  

大家都要努力工作,痛快去玩,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痛快過生活啊~~

這篇"大阪遛阿姑"的文,發表至此,圓滿結束

以上

///////////////////////////////////////////////////////////////////////////////////////

CIMG2528_副本

台灣我跟阿姑居住的地方(我跟阿姑住很近,她家離我家走路不用10分鐘),

我們的住家附近之前開了一家大阪燒店,而老闆還是正宗的大阪人,說著一口灰熊標準的大阪腔

我蠻喜歡老闆的,因為渾身上下充滿大阪府民的詼諧氣質,又被當地的"台灣味"融合過,說起話來整個很對我脾味

(老闆最愛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用台灣國語對顧客們說~~喂,人家我素"扛棒"捏!!!)(”扛棒”是日語發音,就是"看板"かんばん)

可是之後聽說老闆跟合夥人理念不同,所以拆夥,而且這位合夥人還是老闆的台灣籍愛人......

再然後,那家店沒了老闆這塊"扛棒",果然客源大流失,料理喪失原來的味道,我跟阿姑也就沒再上門光顧了

而這一次拜訪大阪,阿姑說她很想吃吃當地的大阪燒,我就帶著她拜訪這家算是有些名氣的排隊名店~千房

G

這家店我之前來過,算是較傳統的大阪燒店,口味我也還蠻喜歡的

再因為阿姑是不吃牛肉也排斥五花肉的,所以我們可以點的菜色就沒那麼多,

還好有海鮮為主的大阪燒,然後再加點一份以豬肉和炒麵為主的廣島燒

當帥帥的小廚師弟弟過來幫我們,替我們煎好上菜,又用很華麗的手法在熱乎乎的大阪燒上面用美乃滋"畫畫兒"

阿姑一整個興奮,阿我也很開心啊~

更開心的是,不太能沾酒的阿姑竟然也點了一杯果汁沙瓦來跟我一起乾杯

讓這一頓大阪燒的體驗更美妙圓滿囉~

這家店離我們下榻的飯店近近的,阿姑最後喝沙瓦喝得臉紅紅,但很快就可以走回飯店休息,這樣很棒很ok啊~

感謝美好的食物,美好的飲料,美好的人

乾杯!!!!!!!!!!

CIMG2524_副本  

////////////////////////////////////////////////////////////////////////

裝沒事

去到嵐山,不進天龍寺逛逛實在太不對~所以就帶著阿姑進場逛逛了

這一次來到嵐山,很意想不到的得到兩句''金句''~

因之前進到嵐山竹林小徑亂竄,林子就是林子,放眼望去就都是竹子

後來團客的人湧進來,八成是寒假期間,有很多都是小家庭出遊,我聽到一個模樣應該是國小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在跟媽媽抱怨

~小朋友抱怨的內容大致就是說,看來看去都是竹子,又沒有什麼好看的,幹嘛來這種地方

然後我聽到媽媽非常淡定而且權威而且有智慧地告訴孩子~

"所以你要學會欣賞啊~"

 吼~超愛這一句的,媽媽真的很有智慧,我喜歡~

然後又見到她在拍照時,要家人隨便擺pose,嚷著~"就裝沒事啊,裝沒事拍起來就好看"

哈哈哈哈~~然後我跟阿姑深有同感,裝沒事拍起來就好看啊,所以我們在天龍寺庭園裡也開始裝沒事來拍照

天龍寺庭園

來到天龍寺,買票入場,可以選擇天龍寺內部+外部庭園的票

也可以只選擇外部庭園的票

我們選擇後者

主要原因是,要進到天龍寺裡面必須要脫暖靴,那真的腳底會很冷很凍啊,

以前我在合掌村已經有過體驗,進百年古民家參觀必須脫掉靴子,在隆天脫暖靴踩在沒有任何暖氣的地板上

簡直就是酷刑,只會想要快快結束行程,根本沒辦法在那個空間裡沈吟品味

所以我很任性地決定帶著阿姑逛逛外邊那個著名的庭園就好~

CIMG2489_副本

我還是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雖然在外面庭園遊逛,還是可以欣賞到主體建築

只是不能踩上建築的緣廊罷了

但如果是春夏兩季來訪,還是非常建議買票脫鞋進去裡邊走走,

然後很悠閒地坐在緣廊上聊天拍照,很悠閒地渡過一個下午,那樣會很有風情

CIMG2501_副本

 天龍寺的內部庭園蠻美的,各個季節有各個季節的氛圍,

這個角度看過去,是整個庭園做好的拍照視角

在這裡也幫阿姑拍了很多照片啊

我很喜歡這一天的陽光,

儘管氣溫低到只有4度C,但有冬陽就覺體感溫度沒那麼冷了~

(但我還是堅決不要脫掉毛毛暖靴~)XDDDD

 ///////////////////////////////////////////////////////////////////////////////////////////////////

JUMP

京都的第二天,早上先是迅速地逛了一趟錦市場,讓阿姑體驗一下當地市場的氣氛

然後就帶著阿姑往嵐山出發囉~

我擔心再晚一些些的話,嵐山很可能擠滿光觀的團客,所以早早就拉著阿姑抵達

天氣很好,我們是搭阪急嵐山線到嵐山下車,再慢悠悠地從渡月橋上散步到位在對岸的嵐電(京福電鐵)嵐山站

老早就鎖定要逛的點,一個是嵐山竹林,一個是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都位在這個附近,所以步調可以放得很慢很慢

阿因為真的有早到,所以竹林裡穿梭拍照的觀光客還沒有擠滿滿

我突然問阿姑要不要跳起來拍照,以為阿姑會抵死不從,沒想到竟然就跳了

只是........阿姑,您跳得實在不太高啊~XDDDDDD

但表情有記得要笑,很好~~

TAKE

冬天的關係吧,所以竹子沒有綠到很翠碧,隨著風沙沙作響的聲音,聽起來還挺蒼涼的

就會想著,如果卡稿時獨自散步在這些竹林小徑,應該非常有助於靈感的爆發思緒重整啊~

不過想要"獨自散步"的話是很有難度的,和阿姑才在竹林待不到15分鐘,團客已開始一批一批湧進來

竹林

抓到空檔,旁邊剛好也有一對外國來的旅人,我請其中一人幫我和阿姑拍合照

這一天天空很清爽,冬陽很好,竹林裡很冷,空氣很棒,而人越來越多囉

和阿姑一起留影,有開心~

素描  

//////////////////////////////////////////////////////////////////////////////////

unagi

京都過夜的這一晚,帶喜歡一切河鮮海產食物的阿姑吃了鰻魚飯~

不是什麼經營了超過百年的老鋪,只是跟阿姑逛河原町時發現的一家感覺挺不錯的鰻魚料理店

一看進去交關的顧客是以當地日本人居多,抱持著說不定遇到"在地的"才會知道的好店的想法,

沒多考慮,晚餐就決定吃它了~~

點餐之前,女將服務生特地說明,說~

因為鰻魚都是點餐後才開始烤的(不確定是否現殺,我當時忘了問),所以餐點沒辦法很快送上,至少要等20分鐘以上,問我們o不ok?

OKOK,我們當然灰熊OK啊!!!!!

所以就跟阿姑坐著東聊聊西聊聊,再偷看左邊桌子和右邊桌子的阿本仔客人點什麼吃這樣

20分鐘過後,我們的餐點終於熱乎乎地送上來了,耶~~

我和阿姑點的鰻魚料理都是"鰻重",

但我的是烤好的鰻魚放在米飯上的,淋上特製蒲燒醬汁,容器用的當然是重箱

阿姑的料理也是用重箱呈盛裝,但她選擇烤好的鰻魚和米飯是分開放的,飯不淋醬汁

我當下其實挺想搖阿姑的肩膀,大喊~"姑!!妳怎麼可以不淋醬汁?!!怎麼可以不要醬汁??!!怎麼可以?!!!!!!"

很多鰻魚店的老鋪,那一甕蒲燒醬汁是鎮店之寶,總覺得"那個汁"非常重要,非常難得,不淋對不起全人類捨生取義的鰻魚們

(哈哈~sorry~我激動到浮誇了,不過就是那個意思啦,有機會淋到就要淋....之類的~)

重

結果阿姑大人很堅決地決定米飯不要淋醬汁

所以我的是上面照片那一重,

阿姑是下面照片中分開的兩個重,越光米飯白白的,沒有淋醬汁~(攤手)

蒲燒  

饅魚料理的價格多是以鰻魚品質給的量來訂價錢(廢話...)

這一家店給的量沒有把米飯蓋到不見,也就是蒲燒鰻魚沒有鋪滿滿整個重箱

但價格上自然較為親民,整個吃下來,台幣約630元,比我當年在林森北路的名店吃的鰻魚飯還便宜

而且真的有好吃,吃得本人有感動到~

進食中,阿姑突然跟我說,她是第一次吃到現烤的蒲燒鰻魚

我好訝異,但想想好像也是~

以前阿姑就算吃過,也都是吃烤好再拿出來賣的,在攤架上躺到涼到的那種,沒有吃過現烤出來端上桌的

看到阿姑大人開心初體驗,吃爽爽的表情,俺也爽囉~

(但還是要繼續碎碎唸~"阿姑妳怎麼可以不淋醬汁啦?!!!!!!")

///////////////////////////////////////////////////////////////////////

CIMG2433_副本  

這一天,腳力之強跟我有得拚的阿姑,被我拉著從清水寺一路逛到河原町四条

在要渡過鴨川上的橋之前,阿姑跟我說,她突然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日式烤丸子

問我哪裡有得買?

這.......真是突然問倒我啦~~~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哪裡才能買到烤丸子吃啊!!

正想著要估狗問大神看看,哪知道眼前巷內就突然出現一家小小的烤丸子攤

當真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部看緣份~~

我們之所以遠遠就注意到它,是因為它竟然小小排隊了

等我們排到最前面時,我猛一看,才發現小店前的牆壁上貼著店家小哥跟某個少女偶像團體其中一位的合照(48人組成一團的女團)

猜想應該是剛好節目出外景,少女偶像有跑來光顧這家烤丸子攤,然後才留下寫真的吧~

店家小哥非常殷勤地招呼客人,手腳也相當俐落,等輪到烤我們的丸子時,我往後一看,後面又是大排長龍了

一開始以為只是因為偶像來光顧過,所以很多人也跑來打卡買烤丸子吧

後來一吃,嗯~~很可以很可以啊!!!!!!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日式烤丸子,嗯....應該說,我喜歡烤丸子,但我不喜歡日式烤丸子上面甜甜鹹鹹的醬汁

如果我手裡有一串烤丸子,最想要的沾醬會是蒜泥清醬油,這完全是南部家裡長久以來吃炸年糕的習慣啊

只要是米類製品變成丸子,麻吉或年糕,我就喜歡拿來沾蒜泥清醬油

但沒想到這一攤的日式烤丸子真的很可以,非常好吃,醬汁的量和丸子的大小搭配得很好

現場吃著小哥剛烤好的丸子時,聽到身後的客人在問小哥,丸子串做成大顆和小顆兩種,有何不同

小哥答~口感不同,大顆丸子更有嚼勁

我們點的是小顆一串的,是很Q很Q的,沒吃到大顆的那種

但不管了,能在亂逛時遇到這家烤丸子小攤,確實太幸運啊~~

有開心~~

//////////////////////////////////////////////////////////////////

CIMG2412_副本

跟阿姑逛著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一帶,約莫是中午用餐時間

但因為可以逛的店實在太多,再加上阿姑大人有打算要好好逛個京扇店,要買扇子夏天來用

所以就在清水坂道上很隨便地找了一家茶亭來吃午餐

茶亭裡提供的午餐料理確實沒有很多樣化,但都是較京都風味的料理啊

阿姑喜歡海鮮,所以點了鯡魚麵,我則點了稻荷烏龍麵

然後我們還加點了一份涼拌京豆腐

我以前在京都吃過老鋪的湯豆腐,儘管京都湯豆腐那樣有名氣,說實話我實在覺得湯豆腐之類的料理很"寂寞"啊啊~~(就是貧乏啦)

應該是我人生的段數還非常不夠,沒辦理品味到湯豆腐所要展現的精髓,所以我也不求甚解,很乾脆的放棄了

但這一天在清水坂道上跟阿姑一起吃的這一碗涼拌京豆腐,真的有好吃啊,我喜歡~~

反而把我們所點的主食~~那兩碗麵的風采都比下去囉

哈哈~反正阿姑有喜歡,我也蠻喜歡,這樣就開心囉~

蠻簡單樸素的一餐,但好吃好吃~

CIMG2415_副本  

/////////////////////////////////////////////////////////////////////////////

CIMG2399_副本

帶阿姑小玩了兩天一夜的京都~

基本上時間沒有太多,所以在京都遊逛,首選就是清水寺,祗園和八坂神社一帶

我人生中第一句學到的日本諺語(?)就是跟清水寺舞台相關的一句話

"清水寺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

從清水寺舞台跳下去(中譯)

可以運用的例句如下

"他抱持著從清水寺舞台跳下去的勇氣跟她告白~"

就是表示一個人狠下心下了決心,狠狠鼓起勇氣要去完成某一件事情......這樣

然後我以為可以讓阿姑看到清水寺的舞台

結果啊結果~~~~~~~

清水寺的舞台在整修中!!!!!!!!!!!!!!!!!!!!

實在挺殘念的,欸欸~無緣讓阿姑見識到它宏偉的全貌啊~

還好裡邊有著戀愛石地主神社音羽清泉那一座湧泉補救了一些分數,

在大家都在排隊要用清泉淨手淨口洗滌心靈,阿姑也興致勃勃了

在阿姑淨完之後問我,為什麼我不去?

我道~"因為我已經陸陸續續淨過好多次了呀~~"

上面的話屬實,但其實想說的是~

"阿姑,因為我要在底下等著幫大人您拍照啊~"

希望下次帶阿姑再度來訪清水寺時,舞台已經完完全全展現風華!!!!!

聽說整修工程會持續到2020年東京奧運前才會完工,要去當地的朋友請再自行斟酌囉~

CIMG2409_副本  

////////////////////////////////////////////////////////////////

harbs

 阿姑是一個挺重視下午茶的人,只要有空,每個星期六一定煮茶泡茶+花生瓜子等等茶果

每個星期天一定是手工咖啡+各式各樣甜點 (完全不誇張,已經行之有年~)

而這幾天在外面遊玩亂逛,只要下午兩點到三點之間,我會盡量讓阿姑可以坐下來小憩,吃吃喝喝一些小東西

之前在大阪我們是買甜點和咖啡回旅館吃吃喝喝,休息過後再戰江湖

今天則帶阿姑直接殺到甜點店,是我很喜歡的一家日本連鎖甜點咖啡廳

還好排隊等候沒有排多久,約莫排了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謝天謝地~~大甘恩~~)

點餐時我跟阿姑說,我直接幫她點了店裡人氣最夯的甜點來吃,

阿姑接著問我,那個人氣最夯的甜點是不是她剛才在玻璃櫃前看到的那個水果千層派

我說是

阿姑就整個非常開心,跟我說,她也是第一眼就看上那個水果千層派~~~

這一頓下午茶,阿姑吃得非常滿意,讓我也非常非常開心

然後老實說,雖然這家店的招牌甜點是水果千層派,我心裡最愛的還是其他品項

只能說......人各有志???!!哈哈哈哈哈哈~~~~

 XDDDDDDDDD

但阿姑有開心,比什麼都值得了~~~~~~

////////////////////////////////////////////////////////////////////////////////////

柿葉

這次帶阿姑去奈良逛世界遺產,去餵鹿,還做了一件之前想做卻都一直沒做的事

就是......我終於買了奈良老鋪的"柿葉壽司",帶去若草山的小亭子小野餐啊啊~~~

柿葉壽司是奈良的名產,通常也只在奈良才會看到比較多的店家在販賣

它是有些像押壽司那樣,將熟的魚肉裹在米飯上,但還用柿子葉包裹起來

一開始的柿葉壽司主要是包鯖魚壽司的,後來又有包鮭魚的,再後來發展出的口味越來越多種

我這一天買的是三種魚類一盒,裡頭有三顆包鯖魚,三顆包鮭魚,兩顆包金目鯛 

 

壽司

結帳時,婆婆店員看我們是外國觀光客,還特別叮嚀了,說要把葉子剝掉後再吃~XDDDDDDD

和阿姑散步到若草山上,這時若草山上一年一度的燒山儀式已都完結,山頭黑噜噜的一大片

入山的通道是封住的,但一旁有不少座位可以讓遊人坐下來休息,居高臨下望著奈良公園

我和阿姑在山旁的小亭裡歇腳,打開柿葉壽司享用,這是我第一次品嚐這道奈良名產

沒想到真的是挺喜歡的啊!!!!!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味,下次再有機會,一定會再品嚐其他老鋪的柿葉壽司

這一天結束行程,和阿姑往車站方向移動,經過商店街時

阿姑大人還一直想再買另一家老鋪的柿葉壽司,被我非常用力地阻擋下來

因為肚子飽飽中,而且按照計畫,晚上回大阪要吃什麼晚餐都決定好了

衝動之下再買一盒柿葉壽司的話......真的不行啊不行

阿姑小鳥胃,只想嚐鮮,俺決定見好就收,不能姑息~

////////////////////////////////////////////////////////////////////

東大寺

和阿姑走了一趟奈良,帶她去東大寺和春日大社走走逛逛~

渾厚樸實的東大寺給阿姑蠻大的震撼,畢竟是世界遺產,是最大的木造建築,當年初見時一樣震撼到我

見阿姑有喜歡,有被震撼到,我也挺開懷的~(人能有被感動的能力,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還沒進到正殿,阿姑在殿外廣場上的香爐前就已點香虔誠拜祈,

之後進到正殿拜大佛,又買了象徵"光明燈"的蠟燭點燈,供奉在大佛座前兩邊的玻璃櫃內

我沒有問阿姑祈求什麼,因為用"卡逃烏"想也知道,肯定是求吾家表弟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求我們這趟旅程也順順利利

 東大寺2

另外~奈良的春日大社也是很美麗的一座寺院啊~

與東大寺的樸拙厚重感大不相同,在我的眼中看來多了份優雅,也一直是我很喜歡的

而阿姑似乎對東大寺的建築比較情有獨衷

值得一記的是,我真真沒料到,阿姑竟然十分喜歡奈良的大鹿小鹿們

我本以為平時對養寵物很無感的阿姑,對奈良的鹿群們應該也是無感的

沒想到阿姑很喜歡餵鹿,一直稱讚牠們好乖好可愛,

還會跟牠們碎碎唸一直講話,簡直把牠們當成她班上的學生了......

始料未及啊始料未及~~

但阿姑大人的奈良行有開心到,那就好,

那樣,我也會很開心的~耶耶耶!!!!!!!!!!!!!!!!

 春日  

////////////////////////////////////////////////////////////////////////////////////////////////////////////////////

USJ  

既然拜訪大阪了,即便阿姑對遊樂園不怎麼感興趣,還是安排了大阪環球影城一日遊的行程~

起因是阿姑的同事只要來到大阪,大家都回進USJ玩玩,

每位拜訪過USJ的人都會跟阿姑提及USJ裡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所以這股風一定要跟上

所以就帶著阿姑衝USJ了,讓她回到台灣之後也可以跟同事們說一下,說她也有進USJ XDDDDDD

重點當然就放在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這一區塊了,當然~外加去年四月才開幕的小小兵樂園(因為這一塊新區域我沒去過哩~)

然後為了不讓阿姑太花時間排隊,我事先有買快速通關票,這份票券裡包含蜘蛛人的4K3D乘車券

我一進園區就先帶阿姑搭乘蜘蛛人的4K3D乘車遊,在裡邊被甩來甩去,遊來遊去之後,我們就進攻哈利波魔法世界了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一樣也是要帶上特殊眼鏡的4K3D乘坐設施,我們在裡邊跟著哈利騎掃把遨遊,抓金探子,被催狂魔恐嚇,被渾拚柳甩來甩去......一切結束之後........

阿姑就吐了............

我是先察覺到阿姑大人臉色發白,覺得不對勁,趕緊將她送進附近的洗手間

阿姑原本只說她覺得暈暈的,有點反胃,但我在洗手間外等啊等,等下去就猜出她肯定在裡邊吐了

萬幸的是,阿姑把早餐吐出來後,不舒服的感覺大降,臉色也漸漸恢復

(是我錯,我不應該帶著她衝那麼快啊啊啊!!!!)

之後我們完全放慢速度,園區裡的景物佈置超級無敵好拍照,阿姑大人拍得很開心

再然後,到了午餐時間,我帶阿姑去紐約區的園畔餐廳用餐

我喜歡園畔餐廳,之前曾對她留下很棒的用餐經驗,這次帶阿姑來再次拜訪,而這一次的用餐同樣非常愉快

阿彌陀佛~哈雷路亞~當真救回很多分數啊~至少讓阿姑淡化掉她嘔吐的事了,哈哈哈哈~~

園畔餐廳的服務生很主動很熱情,喜歡跟顧客互動,等主餐一上桌就主動詢問需不需要拍照留念

一切都很好,和阿姑分享食物,食物非常好吃,尤其是我的伊比利豬排,好吃到讓人要掉淚,給一百個讚都嫌少~

唯一要詬病的是......那個......是說這照片也把俺的圓臉拍得太圓了呀!!!!!!!!!

CIMG2325_副本    

///////////////////////////////////////////////////////////////////////

王將

這一天吃完晚餐再去逛,逛到晚晚才往飯店方向轉回

路上經過"王將"的店面,阿姑不餓,但我已經又餓了~

人家店面"外帶用"的窗口也都已經拉下板子,我還是拉著阿姑進到店裡問店員,可不可以外帶煎餃?

王將帥帥酷酷的店員弟弟問我,需要外帶幾人份~

因為一人份是五顆餃子,我立馬回答要兩人份

然後店員弟弟就開始煎起餃子,約莫8分鐘,煎餃起鍋,讓我們外帶回到飯店

結果在王將煎餃的香氣誘惑和我頻頻勸誘下,食量不太大的阿姑大人終於還是舉筷一嚐

沒想到......竟然她是挺喜歡的啊啊!!!!!!!!!!

一直誇人家煎餃的皮煎得有夠香脆,

阿姑其實不太喜歡肉類,特別喜歡海鮮,

尤其不愛剁得碎碎可能瘦肉肥肉混在一起的內餡,沒想到王將煎餃能被阿姑青眼垂垂了兩下~XDDDD

10顆煎餃她吃掉3顆,還喝了優酪乳,吃了新鮮草莓,

這等宵夜的食量對她來說算很了不得了呀!!!!

///////////////////////////////////////////////////////////////////////////////////

一蘭  

帶阿姑去吃一蘭拉麵,結果一蘭不太得阿姑的歡心~XDDDDD

一蘭進軍台灣,阿姑雖聽過它的大名,知道它是賣拉麵的,卻很不清楚他的底細

這一天買好食券,進到拉麵店,坐定之後,阿姑大人很疑惑地問我~

"他們好像沒有其他口味的厚?好像只有一種口味耶!"

我這時才理解過來,原來吾家阿姑大人以為一蘭有很多湯底可以選

她以為可以有海鮮拉麵,有醬油拉麵,有鹽味拉麵等等等等又等等的選擇........

阿姑~歹勢了~這家店就只賣豚骨口味的湯頭......

XDDDDDDDD

結果大名鼎鼎的一蘭,對阿姑而言,只有細細的拉麵有被她勉強喜歡,其他都不是阿姑的愛.....

2018/02/13

///////////////////////////////////////////////////////////////

CIMG2282_副本

都到大阪了,總是要帶阿姑吃一下道地的大阪章魚燒~

我們下榻的旅館位在難波日本橋,離熱鬧的道頓崛,戎橋筋和心齋橋筋非常近

一路逛過去就有好幾家排隊的章魚燒店~

我選了一家曾受邀參加料理東西軍美食節目的一家頗有名氣的章魚燒攤

攤位後面有著小小一棟兩層樓的座位店面,讓我們在大冷天裡不用端著食物在街邊吃

而是購買後可以捧著熱乎乎的章魚燒,從側門鑽進小建築物內,找好座位坐下來好整以暇地慢慢享用美食~

剛好遇到人客不多的時候,一樓座位雖滿,二樓座位還蠻空的,lucky啊~

將章魚燒放在斑駁老舊的板桌上,往二樓窗外望下去,正是熱鬧的千日前通,

和阿姑兩人吃著燒燙燙的章魚燒

阿姑大人道~''這口感跟台灣的不一樣耶!!"

我內心萬幸~還好不一樣,要是一樣,俺都不知該說什麼了......

2018/02/10

///////////////////////////////////////////////////////////////////////////////////////

apple

此時人已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地遛完阿姑回到台灣了,整理了一些照片和感覺

知道阿姑喜歡吃蘋果,喜歡的程度應該跟死神路克有的拚,吃蘋果就可以過日子那種~XDD

當晚在大阪的超市,我們買了最貴的蘋果和最便宜的蘋果......

(其實最貴的這一顆蘋果產地在青森縣平川市甚八蘋果園,品種是陸奧的蜜香,折合台幣,一顆也才100元.....)

便宜的蘋果也是青森產的,完全沒上臘,一顆約45元台幣

一回房裡,本來晚餐都已經吃飽飽的阿姑又急著要吃蘋果~~

切開陸奧蜜香,當真多汁又脆,自備的水果小刀一切下去,果香就噴出來,果汁把底下的紙都弄溼

阿姑咬著蘋果,吃得一臉陶醉,直嚷著真是賺到了,充滿幸福感啊~

我雖然對蘋果比較無感,但多年來在日本當地吃到的蘋果,確實都非常好吃

而這一顆陸奧蜜香也是日本蘋果界的翹楚啊

有好吃~~有開心~~看阿姑覺得幸福,我也覺得很開心幸福的~~

然後隔天晚上,我們又再吃那顆便宜青森蘋果,雖沒有陸奧蜜香厲害,也是很脆甜好吃的呀!!!!!

*\^O^/*

apple1  

2018/02/09

///////////////////////////////////////////////////////////////////////////////////////

行李  

阿姑這幾年一直吵我,吵著要去金門,要去京都大阪

金門在去年的夏天已經去拜訪過了,由我安排行程,拖著她在烈日下曬了三天兩夜~XDDD

夏天的金門行很熱很熱很熱,但玩得好開心啊好開心~

然後寒假到來,阿姑終於要跟我去京都大阪逛逛了,一樣是由我全程安排啊~

曾經,我計劃著有一天要跟老爸兩個人一起去一趟西藏

阿爸超愛大陸風光,已帶著阿娘去過無數次,唯獨沒有拜訪過西藏

但我家火爆娘心臟不太好,阿爸不敢帶她去西藏,去拉薩,我就想著,我要跟阿爸兩人旅行就好

豈知啊~無常永遠比明天先到,一向是健康寶寶的老爸毫無預警地倒下生病了,必須一直做肢體復健

我與他的西藏之旅是不可能了~再然後,吾家二哥哥在去年也突然生重病.......

這讓我不斷想起與阿姑的約定,說好要帶她遊一遊京都大阪的約定啊

我一直想等阿姑退休,可以跟我春天去賞花,或秋天去看楓葉和銀杏,到得那時,我才打算跟她一起去日本

但不可以這樣的,當及時行樂才對,也許是她,也許是我,也許下一瞬間就灰飛煙滅了,哪裡還能等到她退休

所以就決定出發了!!!!!!

出發要有個方向,我要出門去京都大阪遛阿姑啊~~~~~

大夥兒想幹什麼就趕緊去幹,人生苦短,要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度過

這樣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