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  

以為工作告一段落了,可以好好看小說看電影,結果還是忙啊~舊曆年前實在有太多活動啊~XDDD

跟阿姑跑鶯歌買生肖年壺~前進迪化街年貨大街採買一些有的沒的的年貨~

跟家人提早慶祝情人節(完全是沒理由硬要找理由聚餐XDDDD)

跟豐原與台南的朋友相聚~跟姊妹們馬年最後一趟的午茶會~

當然~還要擠出一天來去逛23屆的國際書展啊~

然後再來就要回南部老家準備過年囉

一樣又是要忙忙忙,南部過年一大堆的拜拜,除夕當天更是從早拜到晚,欸......(攤手)

可不可以不要拜拜啊??!!

在神桌上供奉一張信用卡,請神明和祖先們自個兒去餐廳吃,這樣也是很有誠意啊!!

(被火爆娘巴頭!!!!!!)

2014/02/13

///////////////////////////////////////////////////////////////

每次有墜機意外發生,看到電視報導,都會不自覺想起當年的大園空難,隔天一早有班要飛的自己~

當時的新聞報導畫面,管得沒現在嚴格,現場SNG連線的畫面完全沒用馬賽克,屍塊四散的場景直接就呈現在電視螢幕上

都覺得自己已經夠大膽了,隔天一早上班,心理壓力還是有的,雖然不是我隸屬的航空公司出事,但早上機長登機後召集大家開會時,

機艙裡沈窒到快要讓人沒辦法呼吸的氣氛,到現在想起,都還會讓人想用力吸口氣再重重吐出來~

這次飛機掉基隆河,看到墜機前短短幾秒鐘的畫面,實在膽戰心驚~

覺得三位機頭們實在太棒!!!!!真的是盡了最大力氣了~~

又覺得......如果當時河上迫降,真的能夠讓ditching成功的話,不知有多好啊......

但就如前幾天跟朋友討論到ISIS人質救援一事,好像救援成功的,都只能在電影裡看到

現實生活中,人質就是一個一個被斬首殺害,或活活燒死,怎樣都救不到

而發生空難,也希望救援行動猶如神助,但人畢竟是人,還是有很多障礙沒辦法立即克服

願傷者平安~亡靈安息~

然後我愛逮丸~雖然我還是會對逮丸的一些事碎碎唸碎碎罵,逮丸在我心裡依然灰熊古錐~(例如開去基隆河邊,提供免費熱食熱飲給警義消的胖卡,在我眼裡就很可愛呀~)   2015/02/05

////////////////////////////////////////////////////////////////////////////////////////////////////////////////////////

20141231165014_resized_副本  

雖然有些晚了~但還是肯定要記錄的~

這是大學死黨2014年年底在東京趴趴走,看到聖誕樹就拍(然後我在旁邊等著她拍),集結而出的照片~

聽她說,這還是經過小小篩選過才留下的,有些八成因為場景不搭,顏色不搭,裝飾得不夠華麗閃亮,就被同學嫌棄了沒有收進來

日本人真的瘋聖誕節啊,過節氣味向來濃厚~

然後我對聖誕樹其實感覺普普,只是數大就是美,很多聖誕樹集在一起,果然頗犀利~

再然後......看著照片,我其實一大半以上都忘記是跟同學在哪裡拍下來的樹了..............

2015/01/09

//////////////////////////////////////////////////////////////////////////////////////

桌曆  

時間在過真的有夠快的~常常都覺得不夠用啊啊~~

感覺去年才從杰哥那邊拿到他們公司印製的2014年可愛桌曆~(我喜歡桌曆,很好用,非常適合我用^^)

結果現在又有2015年的新桌曆到手~(甘謝杰哥)

桌曆可愛歸可愛,看著心情也很好,但就是感覺到""時間飛快""的驚悚

會覺得......哇啊!!怎麼”愛你一世”的這一年,已經來到12月了?!!

然後時間一來到12月份,莫名地就讓人家很沒有工作的fu......

一直想著要放大假啊~

(好想開始放假,一直放到過完舊曆年啊阿編~~)XDDD

2014/12/08

//////////////////////////////////////////////////

近來"猩球崛起2~黎明的進擊"DVD出版,去租片店時忍不住又租回來重溫一次~(因為真的好好看啊啊啊~~)

然後前天晚上跟阿姑通話,跟她在電話裡又討論起來~(這部片子上院線片時,我就是跟阿姑兩個一塊進電影院看的)

討論到最後,我跟阿姑說~"凱撒好帥啊!!厚~怎麼辦?!怎麼會這麼帥?!要我嫁牠都可以!!阿姑阿姑,我真的嫁牠都可以,真的,沒騙妳!!"

(凱撒是故事裡的主角,牠是一頭高智慧的猩猩)

這一天晚上自我想了想,發現自己的確不是"顏控",只要一雙眼睛有故事/有歷練/有滄桑/有想法,就能擄獲人家的心啊~要嫁凱撒猩猩王當老婆,俺立馬點頭答應,但......請讓我帶上一組健全的現代衛浴設備當嫁妝吧~~XDDDDDDDDD

(凱撒~俺來啦~~噢~my love........)

 

凱撒  

2014/12/07

////////////////////////////////////////////////

終於回到北部舊公寓老窩了這一個禮拜事情排滿滿,每天都在睡眠不足中度過,累到腰酸背痛骨頭快散架

然後一回來就跑到樓下複合式租書店交觀(這是一定要的!!人生沒有租書租片店怎麼活?!),再然後,絕對是選前一夜的關係,一向只會亂哈啦的老闆突然嚴肅起來,問我明天會去投票嗎??  又問我戶籍是否設在北部??   因為店裡剛好沒其他客人,於是老闆就跟我聊起選舉的事了~~事實證明這真是個危險的話題啊!!!(老闆~咱倆的立場大大不同,我捍衛你自由發表心聲的權利,但不能同意你發表的內容啊~咱們還是聊點小說,漫畫,和電影,這樣就好~歐蜜豆符~阿門~)

再有~期待很久的"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Gods and Kings)終於要在台上映了~主角和導演都是我喜歡的就不提了,光是這個"出埃及記"的舊約聖經故事,就已經非常非常吸引我~~有可能是銘印現象的關係,當我13歲從小小村莊的小小國民小學畢業,之後就直接被老爸丟包到一間以管理嚴謹和升學率漂亮的天主教女子中學住校就讀~

想想我們家都是拜媽祖的,跟林家的默娘一直很熟中,突然我的小世界裡多出從來沒接觸過的西洋那邊的神要禱告望彌撒,生活中多出神父和修女們,然後修女還負責教導我們的生活倫理課~~想當然爾,上課都是傳福音啦,讀聖經等等較多~然後某天的一堂倫理課,修女就帶大家到視聽教室,播放了古老版本的"出埃及記:摩西過紅海"~~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個聖經故事~~

超喜歡的~(當然是因為整個過程摩西有夠威) (我知~信主的朋友這時一定想糾正我,是很威,不是摩西威~)(談各自的信仰就跟談各自的政治理念是一樣的,都是危險話題啊~)

後來長大了,一次又一次回頭接觸這個故事,又會替摩西感到哀傷,感覺累~(覺得他那天抱著兩塊刻著法誡的石板從西奈山下來,看到山下眾人的情景,一定震怒又難過啊~可憐的孩子~~)

幾年前動畫片"埃及王子",它將故事結束在一個很美好的地方,大家驚險通過紅海,在超好聽的配樂中向迦南美地前進,到現在看,依舊是好看到不行的動畫啊~~希望這一次真人版的摩西對上法老王,會帶來很棒的衝擊~~大期待~~

2014/11/28

////////////////////////////////////////////////

就是半夜突然想到,一個有關我自個兒保險單的問題,上網操作之後,發現因為官網改版了,操作起來很不順,查不到我要的答案~

我立即打了免付費的電話過去詢問半夜值班的服務員~

然後果然不出我預料,半夜值班多是男性服務員~(因為俺是夜貓子,常常有事詢問都是半夜打電話,經驗累積下來,半夜服務的真的多是男性啊~大夥兒辛苦了~)

隔在通話的兩端,那位姓李的服務員先生聲音非常溫柔好聽,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我如何操作新建的官網網頁

即便中間還穿插我不停抱怨他們網站改版,然後只是字體變大比較進步,對銀髮族眼花花一族是大利,阿其他也沒多好

李先生依舊耐著性子,很溫和地跟我say sorry,然後繼續教我操作~(是說都半夜了,幹嘛還對人家恰北北??我該檢討......)

前兩天在Line群組裡,姐妹們才聊到""服務業真心酸""的事,說到底咱也算服務業出身,相煎何太急?!(特別是最後終於發現,是我眼拙自以為是,然後才看錯選項,導致找不到我要的那個介面和答案......然後我還一直對李先生說:”你們這個網站是不是少了點什麼??不能用啊!!”)

所以最後事情圓滿解決,我有用很陽氣的聲音在電話裡跟他謝謝,而且祝他晚安

希望他把我處理掉之後,接下來都順順利利,無事到天亮~

2014/11/17

////////////////////////////////////////////////

20141107_163026_resized  

家裡附近的一家雞蛋糕攤子,是流動攤販的攤位,下午時間一到,就會在連鎖超商前擺攤賣雞蛋糕~

因為舊公寓算是位在捷運站附近而且又是學區裡面,下午茶時間,會有很多小攤子晃出來作買賣啊

而這攤雞蛋糕是我最喜歡的雞蛋糕小攤~

只是下午時候,通常是我種在電腦螢幕面前工作的時間~(要不就是抵不過睡魔糾纏,爬回床上補眠)

所以沒什麼要事待辦的話,通常就在家裡不出門的,但今天還真需要跑一趟郵局

回程看到小攤子出來了,雞蛋糕甜甜的香氣實在讓人無法抵擋,阿就停下摩托車來買

本來挺高興前面只等著一個顧客,接下來就是我,沒想到應該是正值下午茶時間,那位中年男士一口氣買了50條雞蛋糕

阿就是把老闆架上烤好的,跟鐵模具上所有正在烤的雞蛋糕全包走了就對了!!!!!!!

我又等了會兒才輪到啊,然後我在等的時候,後面又來了個媽媽帶著小娃兒,還有一對小情侶,以及在美髮美甲店工作的員工們

老闆都會詢問顧客要不要烤焦一些,我喜歡外皮一些再一點的雞蛋糕,所以每次都請老闆烤久一些些

買回雞蛋糕,煮了一小壺美式咖啡~

吃完~~~~~

開工!!!!!!!!!!!

下午茶花不到幾毛錢啊,但身心靈有被照顧到~   2014/11/13

///////////////////////////////////////////////

阿姑趁著暑假休息,很認真地去考了一個閩南語教學的證照~

因為阿姑大人一向律己甚嚴,要求很高,雖然是頭一次跟風(跟朋友愛考證照的風)去考試,啊第一次考就想把自己考過去

我本來蠻擔心她希望越大就失落很大,阿姑跟我都是雙魚,但我是變種雙魚,她是傳統雙魚,很容易傷春悲秋又或者因為沒考上證照就陷進憂鬱迴旋裡~~所以在她考完試而成績還沒有公布的這兩三個月,我很努力地在幫她心理建設,灌輸她"第一次考個經驗就好,失敗是成功的媽媽,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受傷.......呃,不,是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布拉布拉之類的~~

結果~~結果啊結果~~成績單寄來了,及格成績250分,吾家阿姑竟然硬生生考出253.5分!!!!!!!!!!!!

漂亮的3.5分啊~~一試即過,證照到手!!阿姑妳好樣的!!!!!!!(俺的心理建設可以收攤了,呼.......(擦汗))

然後~雖然俺是變種雙魚,該傷春悲秋的時候還是抵不住要傷一下,悲一下的~

近來無意間聽到老歌"I know him so well"

當以前很年輕的時候聽這首歌時,只覺得歌手們聲音清亮有層次,二重唱真的好好聽好好聽

如今再聽,竟有被海電到金光閃閃的Fu~

不是因為旋律(歌的旋律當然是好聽的),而是因為歌詞吧

太年輕的時候不會去想到那些,現在有點年紀了,果然心有戚戚焉~

It took time to understand him.

I know him so well.

總有這樣的一個人,妳很明白他,瞭解他,妳跟他是朋友,無比親近的朋友,但就如歌詞中說的~

He can't(won't)be mine.

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會屬於妳~

but I know him so well.

       2014/11/08

Elaine / Barbara 妳們才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

天氣轉涼,再加上近來沒有颱風豪雨,蔬菜大收,價格真的有便宜啊~

傍晚的黃昏市場從下午四點左右開始擺攤,直到晚上八點為止,我通常都在晚間七點二十分左右慢慢散步過去,可以撿到不少便宜

抵達常去光顧的一家大菜攤,時間是七點半,店家已經開始在出清葉菜類的蔬菜(因為葉菜類的蔬菜比較不耐放,當天批貨能當天賣完是最好啊,不然賣相差了,就很可能賣不出去~),本來三把葉菜賣50元,出清的時候就是老闆娘會把菜放成一籃一籃,然後一籃20元,三籃50元~

我實在也沒搞清楚自己拿了什麼菜,反正三籃50元,阿桑小姐們一窩瘋搶,我也撲過去抱住三籃

老闆娘拿著紅白條紋大塑膠袋,一下子就把我的三籃菜全倒進去裝好,然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等我回到舊公寓整理那一大袋菜,打算冰進冰箱內,才發現我用50元買到了三大把(真的是大把的,每一把都可以炒出一盤的量)空心菜,三大把莧菜,四大把的香菜,然後莫名其妙竟出現了一小把韮菜花~XDDDDD(韮菜你是不是跑錯場?!你又不是葉菜類的,湊什麼熱鬧?!!)

然後剛才經過水果店,看到攤位上竟然也擺著蔬菜在賣,高麗菜一顆30元,大陸妹漂漂亮亮一大朵才5塊錢......不行了,不買很難受,我很愛吃菜啊啊啊~~所以又挑了一大顆高麗菜和兩朵大陸妹回家~超開心的~

要多多吃蔬菜啊~        2014/11/06

////////////////////////////////////////////////

阿姑今天問我~"那個日本什麼......什麼信長的,他很有名嗎?!"(阿姑完全是因為日劇,才聽過這個名字,例如之前的"信長的主廚",還有近來的"信長協奏曲")

阿姑~信長真的挺有名啊!!來來~待我把塵封多年,貴到不行又厚到可以當凶器的日本史教課書找出來,翻到"織豐政權的成立"那一章節,慢慢唸給妳聽啊~(細節都嘛忘光光了,畢竟當年考試完就還給教授啦,open book比較快)~

可惜信長的霸業才唸到一小段,阿姑大人就喊停了~~(姑,後面還有秀吉等著出場,妳確定不讓他出來過過耳??)

###

前些天~正在規劃寒假要帶家人去日本玩的表姐夫也突然問我,~

他用嚐試尋求同意的口吻問~"日本那個什麼鹿兒島的,她是一個島嘛?"

我答~"鹿兒島是有一些島,但她是一個縣,如台灣的雲林縣啦/桃園縣啦/澎湖縣啦等等,總之,她是縣!!"

表姐夫恍然大悟點點頭,道~"原來這座島是一個縣啊......"

XDDDDDDDD

(可愛的"表幾呼"~"鹿兒島"有島,但她是縣,鹿兒島縣,而不是一座名字叫"鹿兒"的"島"啦!!!!!!)   2014/10/31 Halloween

////////////////////////////////////////////////

看了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的新片"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

本來有點擔心他演這個片子,最後男主角的結局可能又要慘淡收場~(沒辦法,他真的很愛接一些悲劇英雄的片子來演啊啊!! 10部有9部都在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幾年前的"奪天書"(The Book of Eli)還硬是逼出我兩行清淚來......)

不過新片"私刑教育",看得我真的大呼痛快啊啊啊!!!單槍匹馬把俄國黑幫殺殺殺再殺殺殺,一路從美國暗殺到莫斯科去!!!

然後男主角又安然地退回自己平靜生活中(這次沒有掛點耶,超開心)~ 

雖然男主角神能到不行,外掛開超大,扯歸扯,但超級無敵解氣~

尤其在台灣現在這種財閥橫行,官商勾結的疑雲爆不停的不公不義氛圍裡,看這種以暴制暴的片子真的暫且能解一下心頭之忿啊

欸~再次證明,我絕對是尚未崩壞之前的"奇樂一派"的擁護者~~

(然後~~~~~好想撿到死亡筆記本啊!!!!!)   2014/10/31

//////////////////////////////////////////////////

通常我要是作夢,作了怪怪的夢,拿出來"逼明牌"都還蠻神奇的準~

但這種"夢到明牌"的事情,我不是厲害的,最厲害的要屬我家偏財運世界無敵強的食神二阿姑~

然後我要是作了迂迴詭異的夢,都會說給二阿姑聽,讓她親自"逼明牌"(當然接著就是小試身手去簽個一支/兩支來玩XDDD 是阿姑去菜市場跟相熟的組頭簽牌,我是不賭滴,因為本人完全沒有偏財運,簽了一定不會中,所以還是讓有運氣的人去中吧~)

這一次詭異地夢見自己在黑暗中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響,也不曉得為什麼手邊會有一根長長的,用來罩昆蟲的那種有網子的器具

我一揮就罩住那個發出聲響的地方,仔細去看,網子裡竟然有三隻活跳跳的蟑螂

說給阿姑聽,二阿姑很權威地說~"嗯......應該是03,這支牌今晚會出"

(因為網子圓圓的像0,而三隻蟑螂就是3,所以是03)

結果開牌了~~~~~~~~

竟然03沒有,是13啊啊啊啊啊啊!!!!!!!!!!!!!!!!!!!!!!!!!!!!!!!!!!!!

二阿姑恍然大悟,不是網子圓圓的0,而是細棍子長長的1才對啊~

所以是開 13

欸~解夢境來"逼明牌",實在是一門太高深的學問啊阿姑~

(還好阿姑小玩怡情養性而已,這是生活中的小樂趣~)

然後新聞報導,說台東的樹菊阿姨病倒了(我的年紀沒辦法喊她一聲阿嬤)

我突然又想起她那句名言中的名言~~~~~~錢,要給有需要的人,才有用

感動心情再次襲上心頭

( 那個賣油起家的黑心無良財閥,你們真的該學學這種精神啊混蛋~~)

2014/10/25

/////////////////////////////////////////////

秋天來訪~台灣的秋天總是短短的,卻是我很喜歡的季節啊~

逛了一趟臨近的黃昏市場,秋天的果物都出來了,綠皮橘子便宜又漂亮,感覺水份很多啊,不買對不起自己~

硬硬脆脆的甜柿我蠻愛的,四顆100可以接受~

然後菱角也出籠了,開心啊~

每次菱角大出的季節,很容易連想到言小裡的女主角,好像言小女主角,尤其住在江南一帶,總要跟菱角扯上一些關係~(要不然就是跟蓮花/荷花/藕...等等之類的XDDD) 

黃昏市場有賣生的菱角,煮熟的菱角,還有都幫客人剝好的生菱角,以及幫客人剝好的熟菱角~~價格單然都不同款呀

實在應該買生菱角回來自己蒸熟,畢竟舊公寓再舊,也有一台打遍天下無敵手大同電鍋~但最後還是多花一點點錢,買了攤上的熟菱角回家馬上啃,好吃啊~很有秋天的FU~而且剝菱角殼的時候,看著自己白白長長的手指,瞬間也很有言小女主角的FU~(作者都有幻想的症頭,不分季節......)     2014/10/13

20141013_124329_resized1_副本  

///////////////////////////////////////////////

從小到大,一直很不喜歡 可樂果蠶豆酥(如今更名為 豌豆酥 了) 的氣味~記得小時候上托兒所的時候,每天放學都會發餅乾糖果讓我們帶回家,而且星期幾發什麼東西,都是挺固定的,而我早就忘記星期一發什麼,星期二發什麼,卻獨獨記得星期四就是發一包可樂果!!(絕望星期四啊~)

而那包可樂果我都是帶回來直接進貢給阿姑,因為她超愛吃那種零食~

但是~就這幾天,去朋友家裡,因為東西已經吃到快彈盡援絕,朋友只好拖出一大袋零嘴要繼續下酒,阿竟然就是可樂果!!!而且還是去costco拖回來那種超級無敵大袋的尺寸~~我剛開始一直沒伸手去拿,但是後來嘴實在有點饞,終於拿了一顆來吃,沒想到~真真沒想到~~我竟然覺得挺好吃的呀!!!於是又吃一顆,再吃一顆,越吃越多顆~(這味覺的改變究竟是怎麼回事?!!然後近兩年也發現,原本很愛很愛很愛酸酸綠皮橘子,愛到不行的,現在也覺得還好而已,不會瘋狂買來喀......)

從朋友家回來後,就彎進美廉社買了兩包可樂果,昨天吃光了,今天又去買......欸,我都想不起來為什麼會不喜它這麼多年的原因了......""人森""果然難解......(攤手)  2014/10/10

ps.昨天星期四,阿姑約要吃晚餐,我還搞不明白為什麼星期四晚上要約,心想,阿姑星期五不是還要工作嗎??一直到跟阿姑坐在餐廳裡,菜都上上來了,我才恍然大悟星期五放假呀,因為是10月10日,要雙十國慶的......(只是寶島都快要不寶島了,食安問題太誇張,想國慶都慶不起來,沒心情......要告到他倒,關到他老,這公平正義真的能成嗎??!!!)

///////////////////////////////////////////////

今天中午,舊公寓的門鈴突然啾啾啾地響起~(不是樓下壞掉不修的大門門鈴,而是公寓的紅銅門門鈴)

我剛起床不久,躡手躡腳溜到門前,把眼睛湊進紅銅門的貓眼一窺~(是說為什麼要偷偷摸摸又躡手躡腳......我也不明白,總想裝神秘似......XDDDDDD) 結果門外竟然是隔壁的鄰居先生!!!!!

我趕緊放下鯊魚夾,把亂七八糟的頭髮勉強撥整齊,又拉拉過短的短褲,這才開門~(這時鄰居先生都決定放棄,正準備轉身走人) 他一見我開門,我還不及寒喧,他立馬就說~"郵差剛才按電鈴上來,說有妳的掛號信,要妳下去拿啦~"

掛號信!!!掛號信!!!我的掛號信!!!!!!!!郵差先生這一次沒有在樓下狂吼我的名字,他出奇招了~因為隔壁鄰居先生剛好有掛號信要收,接到郵差先生的打門鈴對講機上來通知,然後郵差先生一兼二顧,就拜託鄰居先生來敲我的門,要我下樓領掛號信......

一到樓下又被郵差先生虧了~"厚~小姐,妳很難叫捏~"

嗚......是不是真的該考慮把大門的門鈴對講機修好呢?可是我討厭那個聲音啊~

困ったなあ~  2014/09/30

/////////////////////////////////////////////////

好友參加了公司旅遊,目的地是我一直愛很深的越南河內~

然後好友玩回來了,這幾天通了電話,聽她提及河內的一些事兒,......真是讓我心癢癢啊心癢癢~~我心中美麗的河內還是很爭氣的,好買好逛好悠閒,是個當大爺的好地方~

那個36古街,那個大教堂邊旁的周邊小店,那個充滿我許多想像的還劍湖,還有好吃又便宜到不行的所有小攤子,一定會再去拜訪啊~~

2005河內內 088_副本  

2014/09/28

/////////////////////////////////////////////

親愛的讀者朋友 晴~還記得幾年前,妳來媚兒告訴我,妳一直暗戀著一位很照顧妳的學長,暗戀又暗戀,暗戀總是苦澀又甜蜜的~

然後那個深夜裡,我又接到妳的媚兒,妳告訴我,妳要去出征,決定要打電話去跟學長告白,還要我等著妳的消息~~

我等啊等,精神超緊繃,妳那邊的時間是我這裡的半夜,我精神還是超級無敵好,等著妳帶來消息~~

好開心,妳沒有讓我等太久,因為妳的學長也沒有讓妳等著,在妳告白之後幾秒鐘,就回應妳~"那往後就請妳多多指教了"  

親愛的晴,妳不會知道我有多開心,當妳捎來這樣的消息,臺灣的大半夜,我又哭又笑的~~ 

然後幾年後的這一次,妳捎來妳被求婚成功的事兒,學長事業有成,終於要給妳一個交代了,我再一次對著筆電螢幕又哭又笑~~

想跟妳說,謝謝妳當年要去出征的告白勇氣,讓我再次覺得,愛是對的~~   2014/09/26

///////////////////////////////////////////////

郵差先生,舊公寓的大門電鈴確實壞掉很久,俺確實就是不想請人來修理,因為那個尖銳的聲音會讓我不舒服,心情瞬間會變得很不好,所有來拜訪舊公寓的親友們,甚至是宅急便小弟,都是打手機上來知會我開門~我曉得你不知道,但你其實可以把掛號單投進樓下信箱,我自己會乖乖去郵局領掛號包裹或郵件,你真的不需要在樓下大吼我的名字啊啊~還把舊公寓的樓層和哪一戶號碼都報出來,有夠大聲的,還一次又一次重複~大聲到連我關在房間,縮在筆電前和男女主角亂鬥,都可以被你喊回神......郵差先生,您肺活量真不是普通厲害~~然後,我想騎樓下的店家們,應該都知道披頭散髮,穿著小短褲衝下一樓領掛號的女人,住在幾樓幾號,叫什麼名字了......

還有~為什麼會以為已經使用兩年多的舊手機,可以應付得起4G Lte?!!!!為什麼會如此這樣的篤定?!!!!!我到底在幹什麼啊啊啊?!!!!!!(老天~劈一道雷下來吧!!!!!!!!)    2014/09/23

/////////////////////////////////////////////////

與好友YW的自助旅行終於有著落了,算一算,我與YW上次的旅行竟已是十多年前的事

訂機票/訂民宿/訂商旅/確定當地交通接駁/尋找優惠入場券...等等之類的~在旅行中,一向多是我負責的活兒,突然全被YW搶先好幾步做完~~我這次只負責把想去拜訪的地點交代出去,由YW排進行程裡,實在非常非常非常的輕鬆寫意~XDDDD(輕鬆寫意到讓我有點不太習慣~~但我很喜歡呀~~~)

YW突然說~"來來來,我列一張基本清單給妳!!"  我禁不住大笑了~~

行前要"列預算清單"給誰的事,都嘛是我在做,忽然有人要列清單給我,我還真的愣了愣!!!

開心啊~有被照顧到的FU~我親愛的冰友甘謝啦~~   2014/09/21

///////////////////////////////////////////////////

舊公寓裡的東西,都是舊舊的偏多,連電視都還停留在映像管的時代,很笨重的一台,而且畫質越來越"花"了

算算時間,電視應該也在這個舊公寓裡待了二十年有了 XDDDDD

然後~前兩天終於花大錢買了一台液晶電視,既然要買,就買很大螢幕的~(就像以前用了很久的小海豚機,之後決定換智慧型手機時,也是要換就換當時最大螢幕的手機,突然很徹底地除舊佈新...那種FU~)

全新液晶電視有內建wifi,操作起來非常讓我驚豔,覺得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實在太對了,這兩天都一直在玩我家的"新寵"

而且一走到客廳看到它,看到白白牆壁被它佔用一大片,心情就會非常之好~

再然後~之前舞力全開系列電影我都有在追,當時就想,如果換大螢幕電視的話,一定要把這系列的電影再重溫過,昨天把收藏的step up4的DVD找出來重看,超級無敵感動的,晚上睡覺都在微笑惹~XDDDD    2014/09/15

////////////////////////////////////////////////////

阿基師~不是你的錯,是黑心廠商和無能的政府單位沒做好把關,該出來下跪的是這些鼠辣

(但是你毅然決然就跪了,磕頭道歉,說的話讓人心酸酸鼻子也酸酸,你猛!!有氣魄!!)

我家火爆娘喜歡你,我家阿嬸喜歡你,我家愛作菜的璇璇更是愛你愛到不行,我當然也喜歡你(不過我不太喜歡作菜,但我愛吃)~

你是最棒滴~

用力拍拍手給你~   2014/09/13

//////////////////////////////////////////////////////

之前的碎碎唸,篇幅拖太長了,另開一篇文來繼續碎碎唸......

平日,車子開上山路,雖說是山路,也算省道,路上車子不算多也不算少~然後突然遠遠看到一輛麵包車停在幾近路中央的位置,一位外表挺不修邊幅的阿伯站在麵包車旁揮舞雙手~擺明著就是在求援,但幾輛開過他面前的車全都放慢速度,然後就揚長而去~~(沒辦法,現在詐騙事件頻傳,大家都怕吧~)  但我知道,負責開車的辰哥肯定會跳下去援手!!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雪兒兩個才要拿手機call110或119,辰哥車子已經慢下來,慢慢停到路邊去,然後他就拋下一句~"我下去看看" 阿就把"柔弱"(??!!)的女生(??!!!)留在車上,下車走向外表慌張的阿伯~

其實人心還是溫暖的,辰哥一幫阿伯推麵包車,省道上立即就有兩輛車停下來,陸續下來兩個高壯漢子,一起加入推車到路邊的活兒~~之後才知阿伯沒帶手機,車子拋錨在山裡,真真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再加上大家被詐騙的新聞驚到杯弓蛇影,要毅然決然出手相幫,心態上還是有些裹足不前的~

後來辰哥幫阿伯用手機聯絡家裡人,大事抵定後,他一派悠閒步回車子,我和雪兒熱烈給他鼓掌~~第一個將手伸出去幫忙的人,確實該好好鼓勵啊!!   by  2014/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