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妹是表姊的小寶貝,今年四歲半,是個很愛漂亮的小小女生~當初要參加家族旅遊時,表姊說要去什麼地方她都沒有意見,由我全權規劃,但就是行程裡要有東京迪士尼樂園和hello kitty樂園(三麗鷗puroland)就好~

這有什麼問題?!要去這兩個樂園還不簡單?!!

結果...可怕的事情就這樣來發生了!!!!!

我們第一天抵達東京時,在旅館辦完住房手續後,一行人跑去吃晚餐,逛六本本,當晚氣溫相當低,風又挺大的,但瑄妹看到燈海實在太high了,纏著大家一直拍照,當時狀況沒什麼問題,都很ok,哪知當晚睡覺時,瑄妹開始咳嗽,還咳到嘔吐,早上起床後,她一臉虛弱,表姊和表姊夫兩個也同樣有點體力不支,因為一整晚都在照顧孩子.......

當天本來要早早殺到迪士尼去的,結果瑄妹生病了,還把早餐都吐出來,但要帶她去看病,她又哭又哀的,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迪士尼不可~比較值得慶幸的是,她還沒有發燒,最後和阿姑,表姐商議的結果,就是先到藥局買兒童成藥給她喝~

我們下榻的旅館附近有一家日本大型藥妝連鎖店"松本清"(matsumotokiyoshi),本來要去那裡買,但路上經過一家小型自家經營的藥局,店裡坪數不到4坪,門僅能同一人通過,就覺得不妨進去問問看,我們一行人沒辦法全部擠進店裡,就我和表姊,阿姑帶著瑄妹進去,把裡面的空間都快擠滿了,後來真覺得遇到貴人了,小藥局的老闆約65歲,我跟他說明瑄妹狀況後,他相當有經驗地給了一些意見,之後推薦一款兒童專用的草莓口味藥漿,藥性溫和,用來對抗咳嗽,鼻水,多痰,最重要的是,儘管瑄妹還沒發燒,但體溫已略高,藥漿對小兒發燒也是有效的~

表姊要我再向老闆詢問,除藥漿外,有沒有對付發燒的特效藥(這是為了以防萬一)~小店老闆建議我們準備退燒塞劑,如果晚上突然發燒,可以先用塞劑解除體熱~(我自己心裡已有準備,如果藥漿無效,到半夜真有狀況,就真的要請旅館櫃台幫忙送醫急診了.....)

還好,這瓶小兒藥漿還挺有用的,瑄妹在小藥局裡配著老闆給的溫開水喝第一次後,咳嗽狀況減輕許多,再有,八成因為要去迪士尼玩,她很開心,身體上的病痛都暫時忘光光了,稍稍恢復元氣,她活動力一好,大人們也才跟著安心一些......

所以~等我們抵達迪士尼時,已經是午前10點20分,園內的第一場遊行正要開始~我們恰巧趕上,而且還被我搶到不錯的觀看位置~

瑄妹生病危機暫時稍稍解除.....

瑄妹很愛米妮,表姊在園內買了一件米妮披風給她,頭上的米妮聖誕小帽帽是我去年的戰利品,2009年的聖誕節版型,這一天我戴去迪士尼了,瑄妹一直看我,好像很喜歡,就摘下來換她戴,結果跟她身上的披風實在有夠搭~^^

IMG_0431.JPG

瑄妹穿上披風,別上小帽後,就一直朝著其他小朋友跳動,搖擺,不時揮舞兩隻大手套~表姊說,她在對其他小朋友"獻寶"兼"挑釁"~就是那種"我有喔,可是你沒有"的愛現行為.....嗯哼.....妹妹,如果這樣妳可以忘記自己在生病,那很好,就盡情愛現去吧~^^

IMG_0433.JPG

瑄妹一定要去的"米妮的家"~(後來也有排隊去"米奇的家",瑄妹說那是她"男朋友"的家,在迪士尼樂園裡,她完全以米妮自居......)

IMG_0435.JPG

"米奇的家"裡,我最喜歡的一景就是布魯托的小屋~

IMG_0439.JPG

米奇的道具服裝間~

IMG_0441.JPG

迪士尼樂園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但每次去都還是那麼開心,反正一進到園區,就是一直想笑,整個心情很卡通,很天真又很輕鬆活潑~聖誕節將至,樂園裡的遊行多了一場叫作"歡騰"的遊行,而中心點城堡一到晚上也開始音樂燈光秀,不斷不斷演出,站在那邊看,心裡很感動,聖誕節氣氛超濃厚~

IMG_0444.JPG

IMG_0446.JPG

IMG_0449.JPG

IMG_0457.JPG

IMG_0458.JPG

IMG_0459.JPG

IMG_0461.JPGIMG_0468.JPG

 

我一直挺喜歡城堡內的拱形天頂,很有皇家的fu哩~而裡面牆上的小瓷磚馬賽克般的畫,也相當漂亮,用畫說故事,說的是灰姑娘的童話~

IMG_0477.JPG

灰姑娘與壞壞的繼母和兩位壞姊姊們~

IMG_0476.JPG

灰姑娘在神仙教母幫助下參加晚宴,鐘響了,她跑給王子追~

IMG_0479.JPG

掉了一隻玻璃鞋~

IMG_0482.JPG

皇宮裡的侍從四處找人試鞋,終於找到灰姑娘囉~

IMG_0484.JPG 

這邊的幾幅畫,其中有一幅,許多日本人都會站在畫前,用手不斷摸一位女士的耳墜子,還會拿相機或手機拍照,我越看越不懂,後來又在旁邊觀察一陣,真的十個有八個會停下來摸摸摸,我真的很好奇,不問不行了,終於趁某對小情侶摸完,拍完照後,湊上前詢問因由~

他們說,那是因為耳墜子的材質不是小瓷磚,所以在整幅畫裡變得很特別,後來大家就會跑來摸摸它,再後來就變成某種祈求幸運的儀式........     然後,再隔十分鐘左右,我又找到機會問了另一對情侶,他們竟然大笑,跟我說,他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摸,就是傳說摸了會好運,就意思意思摸一下.......  若不是有一小團人要顧,我八成會賴在那裡,再問他個五,六對情侶~

就是底下那個女人的耳墜子,我也摸了~^o^

IMG_0485.JPGIMG_0486.JPG 

這一天很混亂的開始,不過結束時還算平安,瑄妹看了三場遊行,意猶未盡,身體狀況穩定下來,只是大人們累壞了,很累中的最不累的人反倒是我,果然我沒有當媽,更沒有當人家阿嬤,小孩子生病,我只要想著等狀況加劇,該如何處理就好,不會憂心到吃喝不下,一直懸在心上~

這天晚上在回六本木的電車上,瑄妹睡得亂七八糟,下電車後,還是讓表姊夫一路抱回旅館~只是進旅館後又發生烏龍事件......我到櫃檯跟值班的服務人員借體溫計,想幫瑄妹量一下體溫,以便控制,我問~"請問你們有測量體溫的機器嗎?"(因為我不曉得他們是耳溫槍呢? 還是量腋溫?又或是還有其他測量器?所以問得比較籠統~) 然後,不知是櫃檯人員耳朵不好,還是我口齒不清晰,他竟然搬出一個雜貨店才會用的傳統磅秤?!!!!!!    我當場大笑,他才意會過來~只是我事後在想,為什麼旅館也可以借到傳統磅秤?!!有人會借嗎?!!阿是借來幹嘛用的呀?!!真教人費疑猜.........

瑄妹這一晚的體溫是37.2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