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妹前一天在puroland玩得太high,又跑又跳的,今早竟在鞋底發現襪子上面笑笑臉的印子,我過去他們房間,等他們一起去早餐時,見表姊夫在拍鞋子,我也拿相機來拍了,小孩子活動力果然強啊,就算咳嗽,流鼻水,還是可以玩得腳底出汗~

IMG_0535.JPG

這一家子動作有點慢,我都弄好了,連妝都化齊全,頭髮也用吹風機拉直了,他們還在摸,二阿姑會在旁邊一直唸~"烏龜!!你們三個都是烏龜!!"(表姐,表姐夫,再加瑄妹)   我很ok~要摸到什麼時候再出門都可以~^^

IMG_0537.JPG

瑄妹的戰利品~在迪士尼買的米妮公主,以及在puroland買的小兔,瑄妹幫兔子取名字了,叫作寶石兔~看她們倆和瑄妹睡在一起,我突然想起"玩具總動員"裡的玩具們,這一天,瑄妹吵著要把兩隻都帶出門玩,表姐說只能帶一隻,瑄妹後來決定帶寶石兔出門~然後這一天她動不動就會問,米妮自己在行李箱裡會不會很無聊?(出門前,表姐把米妮娃娃收到行李箱內了)  是說~我在四歲半的時候,也這麼天真無邪又愛幻想嗎?!!唉.......

IMG_0538.JPG

 

今天終於來到比較"大人"一點的景點走走逛逛了,因為表姊夫喜歡拍照,阿姑想看楓葉,但表姊和表弟女朋友想找時間逛街買物,既是如此,早上就過來逛"新宿御苑",逛到人家百貨公司開門,再晃出去逛百貨公司,剛剛好~(新宿這裡聚集許多百貨公司,有走平價一些的京王百貨,小田急百貨,也有較高檔一些些的伊勢丹,三越,還有好大好大一家的高島屋,其他像丸井百貨,RUMINE百貨等等~多到逛不完~)

所以,就出門玩吧~

從 六本木 到 新宿御苑前 蠻近的,一出站,走個幾步路就到御苑了,它有兩個出入口,我們從 大木戶門 進去,最後從 新宿門 出來~但是光在外圍的散步小路(散策路)上,大家就走走又停停,因為銀杏全黃了,黃澄澄的,很適合拍照啊~

IMG_0539.JPG

走在這條小徑上,銀杏葉子不斷飄落,在和風中以旋轉方式降下,美是很美,氣氛也很好,但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御苑裡的STAFF就辛苦了,要架起竹棚防止落葉掉進排水道,還要清理落葉~

IMG_0545.JPG

一進大木戶不久,就是景點之一的"玉藻之池"~且聽我道來,這裡的"玉藻之池"指的是楓樹,但苑內真的還有一座玉藻池~不過我們沒有逛到那邊去~御苑內分有"上池""中池"和"下池",外加"玉藻池",但...我們都沒有逛到,畢竟實在蠻大的,短短半天時間想全部逛玩,還要停下來拍照,真的有困難,所以就隨便家人去漫遊了,逛到哪邊算哪邊~

IMG_0548.JPG

這天早上有下一點小雨,但後來就停了,只是天氣仍有一些陰陰的,草地微濕,不過還是有人或坐或躺地作伸展操~

IMG_0549.JPG

苑內的大銀杏都黃澄澄了,好開心~

IMG_0552.JPG

IMG_0553.JPG

有人出來拍照,有人出來寫生~

IMG_0559.JPG

拍吧~想拍照的都去拍吧~瑄妹跑去追鴿子了~陽光出來,把草地曬暖了,我躺下來休息~

IMG_0561.JPG

喔耶~陽光真的出來囉~開心~

IMG_0562.JPG

這是我喜歡的楓葉顏色~紅得很脆~很清爽~^^

IMG_0563.JPG

IMG_0564.JPG

在苑內混了將近三小時,我帶著大家往新宿門前進,打算出去了,表姊夫以為全都逛完,我把苑內地圖秀給他看~(唉~親愛的"表幾乎"~咱們還逛不到一半好不好?)

往新宿門的小徑上,銀杏更美了~

IMG_0568.JPG

於是大家又邊走邊玩邊拍照~

IMG_0569.JPG

樹枝壓得很低~呵呵呵~我喜歡這樣,覺得很有"親和力"~

IMG_0571.JPG

IMG_0574.JPG

IMG_0575.JPG

矮樹叢上面的銀杏落葉,讓我連想到蛋糕上的糖霜~

IMG_0576.JPG 

 

走走走~二阿姑突然說~"咦,他們這裡也有地瓜葉耶!" 我回頭一看........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以下是阿姑口中的"地瓜葉"~

IMG_0582.JPG

不知道是什麼,但我確定絕對不是地瓜葉~

IMG_0583.JPG

又走一小段路,二阿姑又說~"日本的蔥原來長這個樣子啊!!"

我聞言又回頭一看,臉上再次三條線.......( 阿姑~這不是日本蔥啦!!)

IMG_0584.JPG

 

往新宿門的苑內小徑,楓樹漸多~

IMG_0585.JPG

IMG_0586.JPG

IMG_0587.JPG

以前,我在某個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拜訪過新宿御苑,一樣是美到不行,苑內的櫻花盡開,而且枝椏都極低,有些都低到我的腰部左右,相當"親民"~至於秋天時節,我是第一次拜訪新宿御苑,看到黃澄澄的銀杏和紅豔豔的楓葉,一整個很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