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除了我以外,跟我來的一行人都要回台灣了~這是他們此次來東京玩耍的最後一天~

IMG_0616.JPG

前一晚在新宿和銀座,大家把該買的禮物全都買齊,今早我們全都一起check out~因為當初我是買早出晚歸的飛機票,回台灣的班機時間是日本晚間六點十五分,因此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逛~於是把行李寄放後,帶著大家往著名的淺草雷門前進~

在雷門這兒有個小傳說,來到這裡參拜的人,一定要從"雷門"的大燈籠底下走過,然後通過它後門那條熱鬧到不行的"仲見世通",抵達最後面的"小舟町"燈籠底下,完成這件事,好運就會跟著來,不可以走到一半又折回來,這樣不吉利滴~(這是參拜的小傳說,來玩的人自己開心就好~^^)

IMG_0602.JPG

我每次走仲見世通,腦中都會浮現聲音自問~"阿妳是來這裡幹什麼?!"~"這是何苦呢?何苦要跟那麼多人擠在一起呢?!!"  這條路短短的,好直又好直,但好像永遠擠著這麼多人,一到新年或祭典的時候更是恐怖,有一次是祭典的時候拜訪,被擠到必須爬到及胸高的矮牆上才看得到出路~

這一天人一樣很多,但至少一腳踩下去不會踩到別人的腳板~

IMG_0603.JPG

前一天晚上,二阿姑一聽到行程是安排要去"日本廟拜拜",她完全沒興趣~我告訴她,每個來東京玩的人,十個有九個都會去淺草,特別是第一次拜訪東京的觀光客,沒有去會被笑~(這是特別加強語氣,沒有去也不會被笑啦~)

二阿姑一聽,就撇撇嘴沒再多說話~

結果......我沒想到她和表姊兩個會在仲見世通上大血拼?!!!!!!!!

仲見世通兩旁的店家就是完全作觀光客的生意,他們背後的工會組織很強大,串連成一個大區塊的力量,是說日本沒有像台灣如此瘋選舉,要不然絕對是參選人們拜票的大點!!

二阿姑根本不理我告訴她的那個從頭走到尾的小傳統,她也沒打算進淺草寺內參拜,反正就是撲進一家家買和風衣物和玩具等等東西的小店,替沒有來的家人們繼續買禮物,連大表哥剛滿周歲的孩子的禮物也買了,而表姊是買吃的,凡舉日本飴,仙貝,人形燒等等,見到就買,算是......離開東京前的再次大採購嗎?!!(算了~她們開心就好.........)

 

進入淺草寺前,旁邊有一幕幕的彩色圖畫,用畫說故事,說的是淺草寺的由來和歷史,我以前就挺喜歡的,只是當學生的時候,我的日本歷史文化史唸得亂七八糟,永遠記不住那些朝代轉換,看著一幕幕的畫,看完了一樣要忘記的~唉........

IMG_0604.JPG

有幾個"阿逗仔"跟著一位當地解說員,那位解說員是個"老杯杯"了,英語帶著腔調,但口齒清晰,我看那幾位圍著他的阿逗仔邊聽邊頻頻點頭,心裡不禁冷笑.....呃,不禁想問~"你們有聽,真的有懂嗎?"

IMG_0605.JPG

 

走到小舟町的大燈籠門囉~

IMG_0607.JPG

燈籠下方的龍紋雕刻~

IMG_0614.JPG

瑄妹在這裡幹了一件讓我甘拜下風的事~

昨天在銀座逛街時,有經過幾家專賣和服的店舖,用"卡逃烏"想也知道,那些專賣店的和服絕對不便宜,但瑄妹昨天看到人家擺在櫥窗展示的漂亮和服,眼睛都閃閃發亮了,小臉有夠垂涎,後來表姊問我哪裡可以買到小孩子的便宜和服(她指的其實是"浴衣")  我一時間也想不出來,而來到仲見世通之後,簡直就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這裡賣便宜浴衣的店沒有十家也有九家,大人小孩,男的女的皆有~

瑄妹超愛粉紅色,她原本緊緊抓住一件粉紅色浴衣,可是店員婆婆說,那件對她來說太小了點,可以選紅色的,紅色的現場就有瑄妹的尺寸~我說,可是她就是要粉紅色的呀~婆婆後來幫我們打電話連絡倉庫那邊,有庫存,然後婆婆要我們等一下,然後她老人家就咚咚咚從後門跑出去,過了七八分鐘,婆婆跑回來,結果.......那個......我家瑄妹突然說要選紅色的,因為紅色有很多花,粉紅色的花沒也那麼多......(瑄妹妳是奧客啊!!!!!!!)

算了~沒關係~紅色就紅色,頂多我跟婆婆道歉一下,害她跑得氣喘吁吁~

真正讓我嚇可的是........瑄妹一直吵著表姊,吵吵吵,要表姊當場幫她換上紅色小浴衣!!!!!!!!!

二阿姑不讓她換,表姊夫也不讓她換,其他人都沒有意見,我...我只是看著表姊,因為表姊才是真正的"扛霸子"~正港的"話事人"啊啊!!果然~我們雙魚座的就是這麼猛,表姊這隻雙魚頭一點,就在小舟町門前,直接幫瑄妹換上浴衣了~~幫瑄妹穿浴衣時,好幾個經過我們身旁的阿逗仔都停下來拍瑄妹,瑄妹可樂了,她愛漂亮到一個極致,又超級愛拍照~~此時的我已經雙腿跪在地上,兩掌撐著地面,完全的甘拜下風~

瑄妹~妳太猛了~明明還在咳嗽,卻寧願捨棄溫暖的羽絨外套,也要穿上薄薄浴衣拍照,有猛有猛!!

IMG_0608.JPG

有一些外國觀光客在拍她,瑄妹暗爽地偷笑著~

IMG_0610.JPG

IMG_0612.JPG 

來年就是兔年(卯)~很多兔子的飾品盡出~日本過的的是新曆年,現在過年的氣氛已經漸漸炒熱了,很多兔子圖樣的賀年卡和明信片都已經出來,十分眼花撩亂啊~

IMG_0615.JPG 

拜訪過淺草雷門後,我帶著大家回到上野,吃過一頓中餐後,就送大家到成田機場去了~

幫大家把行李check in,送大家入海關,家人們隔著玻璃牆對我揮手,之後我一個人搭普通電車回東京都,看著漸漸變暗的窗外天空,不知怎麼竟然有點悵然若失哩~^^呵呵~(搔搔頭~)

終於啊終於,壓力解除,這次的"帶團"雖然沒有十分平順,但到底還算平安,感謝眾神!!

我從六本木搬到上野繼續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