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1.JPG

年前和年後的二三事,湊在一起記一記~ 

每年過年前,都要和阿姑去陶瓷重鎮鶯歌逛一逛,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和阿姑開車過去,依然是在"富貴陶園"用中餐,感覺像是每年都來"出巡"一趟~^^

今年是兔年,又逢民國百年,年壺設計有100,也有兔子,另外還有一支玉兔壺,阿姑看不上眼,最後就買照片中這支百年紀念紫沙壺了~

IMG_1662.JPG

阿姑買了兩支,一支送給我家阿爹,也就是阿姑的大佬,另一支阿姑自己收藏~

這支壺,3到4杯茗杯的份量,老實說放在茶海裡有些佔空間,因為前面壺嘴多出一個大0~我本來還有些小擔心,怕它照型不一般,出水狀況說不定會受影響,但買回家當天,我和阿姑就取出來泡茶,出水狀況出乎意料的順暢,無比順暢啊~讚!!

後來我發現,壺蓋的對流孔竟是設計在小兔子的 "小菊花"上,這算是設計師的小小惡趣味嗎 ??

IMG_1664.JPG

壺底有店家的店徽記號~

IMG_1667.JPG

 

回到南部過年,除夕當天下午,大佬一家子和二哥哥一家子全部回到老家過年,小孩子滿場跑,家嫂在火鍋上桌前,先烤了一隻"蘋果柳橙迷迭香雞"(名字我亂取的,因為雞肚肚裡塞進水果和大把迷迭香),烤雞出爐後,陣陣香氣浮動,我趕在火爆娘和孩子們伸出魔爪前搶拍,我才按完快門不到1分鐘,烤雞馬上被撕裂得不成雞型......

IMG_1651.JPG

其實看到烤雞出爐,我腦中第一個浮出的連想竟是......全油小烤雞!!!!!(這個梗,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也...甭問了)^_^

家嫂的全油小烤雞很好吃,我喜歡~(或者也因為搶太兇,有人搶就覺得更加美味可口~)

IMG_1653.JPG

 

過完年北上後,到郵局去領年前阿編寄來給我的東西,有書展的門票和一本番外篇大補帖~謝謝阿編~

IMG_1668.JPG

這次出版社的大補帖走的是古風,我挺喜歡的,尤其翻過背面來,有幾位作者名和收錄的篇名,我喜歡紅紅的小圈圈,會讓我想到國中的時候,國文老師幫我們在書法作業和作文上批審過的感覺~

IMG_1670.JPG

我喜歡最最後面的年月日寫法,中華民國一百年~歲次辛卯,出生肖兔,公元西曆二0一一年~

有fu啊~

IMG_1671.JPG 

 

2011年2月9日~書展首日,和阿姑一起去逛,我........根本拍不到5張照片,擠到我根本不想拿相機出來拍,總之就是很擠很擠又很擠~

禾馬算是我以前的老東家之一,也是言小界的大佬之一,每年書展不管有沒有想買的書,都會進去逛一逛的,但首日擠得太不像話,我本想拖著阿姑趕緊離開,阿姑堅持要去排狗屋的隊伍,我也就摸摸鼻子到禾馬排隊進場,想去買書~

IMG_1659.JPG

排隊時,隊伍慢慢移動中,排在我後面的小團體是香港來的朋友,她們聊得很開心,我也聽得很開心 ,後來她們聊到蘭京的作品,其中一位似乎不知蘭京已經發出封筆聲明,當場才曉得這件事,嚷嚷著要去自殺了,我聽得一直笑,真是可愛又熱血的言小愛用者啊~

後來繼續排排排,隊伍來到外圍那一圈首賣的作品和封面海報展覽區,前面的美眉突然很義憤填膺地跟同伴說~"提醒我等一下進去了,絕絕對對不要買這個人的書!!" 害我也趕緊伸長脖子,看美眉到底不買誰的書,有必要這樣激動嗎?!!    此時後面的小團體正在一張張審視那些封面海報,聊著~"啊啊~這是志玲姊姊嘛!!"  "還有這張,她就是那個那個誰~"   "哪個哪個誰?"   "就是那個阮經天的女朋友啊!!"  (我又連忙瞄過去,原諒我孤陋寡聞......我不知道阮小天的女朋友究竟是誰啊?!!!) 

40分鐘的排隊時間,就這樣消磨掉了,也算有娛樂~謝謝美眉們愛亂聊~

IMG_1660.JPG

老東家擠擠擠,現任的東家也一樣擠擠擠,兩家都是業界的大佬,都可以擠出汁了~

IMG_1661.JPG

和阿姑好不容易擠出2館,一到外面來,我又傻眼,狗屋結帳隊伍竟然綿延到館外來了,生猛啊啊!!

IMG_1665.JPG

受到 "驚嚇",需要休息和食物安撫心情,所以和阿姑先離開展區,在附近下午茶了一下~

阿姑邊看著menu,邊選擇茶葉,可以打開小罐子聞聞茶香,再決定要喝些什麼~這家店以英式下午茶為主要賣點,有很多種茶類可供選擇~

IMG_1666.JPG

喔耶~看到食物心情有被安撫到~

IMG_1670.JPG

IMG_1671.JPG

蛋糕好吃,茶還不錯,茶凍很讚,英式酥餅scone還行,但果醬挺不賴的,三明治好吃~

IMG_1674.JPG

IMG_1676.JPG

吃完下午茶後,和阿姑搭了免費的書展專車回到館區,往一三館前進,一館今天是專業日,但阿姑的身份可以進去,還順便把我拎進去了(託福託福~) 經過2館的"荼毒"後,小貓沒幾隻的一館簡直是天堂啊啊啊~

阿姑在一館買了些工具書之後,我們繼續殺向3館,這個館區是阿姑的最愛,因為有很多童書和繪本和折扣殺很大的文具~去年我在3館買了一台好用又便宜的計算機,和一捲磁鐵膠帶,今年我被王家珠老師的插畫狠狠吸引了,現場(主題館)有展覽17位童書繪本老師們的插畫作品,王家珠老師所展覽的插圖是虎姑婆那個民間故事裡的一張圖~

圖隔著一層玻璃,我看到那張虎姑婆時,有瞬間被通電的fu~後來問了在場的工作人員,才知道是信誼基金會的手筆,我直接衝去信誼的攤位詢問,想買下王家珠老師的虎姑婆童書繪本,哪知道信誼的工作人員竟然很抱歉地跟我說,他們有跟王家珠老師接洽過,但老師只出借幾張插畫作展覽,沒有授權他們賣書,我聽到後...一整個崩潰......只參展不賣書是怎樣啊啊啊啊?!!!!!!(老師~您也太性格了吧?!!!)

最後就是隔著玻璃,勉強拍一下照,就是底下這張虎姑婆,她吃完小孩後,會把孩子的金鎖片或手環頸環裝飾在自己的披風上面,又邪惡又精緻啊啊啊~畫風我一整個很愛~

IMG_1677.JPG

(如有侵權請知會我~感恩~)

IMG_1678.JPG

這次在三個館區都有買書,1館買到鄭問的典藏版彩色圖片的刺客列傳,三民書局的一本蘇東坡詞選,以及雅書堂的蝴蝶的新書~(蝴蝶新書一直到下午4點過後才上架)

我在2館買了禾馬出版社的"只願天空不生雲"和"時間線","時間線"可以買到簽名版,我自己也蠻訝異的,果然有排隊有差,還是有小回饋啊~~ "只願天空不生雲"我以前沒有拜讀過,家裡附近的租書店也沒得租,買回來後我把它好好拜讀完了,嗯......只能說,故事在那個1995年的年代,一定是很讚很新穎的故事,現在這個年代的我看那個年代的言情小說,真的有點卡,是我的錯~  "時間線"也拜讀完了,我準備把我書櫃內的麥克克萊頓的"時間線"再拿出來重讀一遍~

最後,因為在3館買不到王家珠老師的虎姑婆,有點小悶,不過還是有撿到便宜,用一本台幣10元的價錢,買到歇後語和俏皮話~

對了,"倦尋芳"也拜讀完了,有看有歡樂~推~

是說~這幾本書合其來所花的錢,比我一頓下午茶所花的還少個幾塊錢,由此可見,買書讀書真是美味便宜又大碗的好消遣啊~

IMG_16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