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出現這篇,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似乎是輪到我寫狗屋官網上面的私房話了,結果事前阿編忘記知會我(九成九是因為年關將至,書展籌備太忙,忙到她以為自己有通知我)

然後就在昨天下午,她很老大地打電話過來,很理所當然地問我~"喂~該交了吧?!"

"交啥?!"我一整個雲山霧罩,不知她在演那一齣~

後來她爆炸了,我炸得比她還高還猛!!抓著話筒大叫~"阿編,想妳英明神武,妳再給我神武啊?!啊??!!我不交文章,難道還是我的錯嗎?!!嗯??!銀杏給我回去多吞幾顆啦!" (此時的本人非常地得理不饒編~)

本來沒打算寫雙胞胎這一段的,但是在對阿編叫囂一陣,她突然從討債老大變成打罵不還手的乖孩子,那子天生吃軟不吃硬,也就乖乖交新文給她了~果然,任誰都有個"壺"(要穴)啊~大家就加減看一下,這畢竟是雙胞胎的夜市人生......呃,不,是靈異人生的"第一發"啊~

 

   「魔神仔」麥來亂 

       回南部故里過年,平時課業沈重的雙胞胎姪子輝哥和誠弟也跑回阿公和阿嬤家過寒假,身為他們天上地下唯一的一枚親姑姑的本人,很喜歡跟他們聊天。

     這次回去,輝哥用一種莫名興奮的語氣,顴骨紅紅,抓著我說--

    「姑,妳知不知道?!妳知不知道?!」

    「知道啥米?」傻孩子,你不說,我怎會知道?

    「我有看見『魔神仔』喔!」這孩子一臉驕傲得咧。我暈。

     等我問清楚事情發生的經過,才知道今年國曆一月中旬左右(約過年前兩個禮拜),雙胞胎連遇兩次靈異事件。

第一次發生時,兩個大男孩躺在打成通舖的大臥房睡覺,時間是凌晨四點逼近五點,根據輝哥的口述,他說他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聽到房間的喇叭鎖轉動的聲響,因為那個喇叭鎖有點故障,轉動時會卡卡的,所以他很確定有人推門進來。

     輝哥心想,不是爸爸(那子的大佬),就是媽媽(那子的家嫂)進房間,雖然這個時候進他們房間好像也點無道理,他也沒多想,蜷在被窩裡繼續睡。

     他睡睡睡,沒睡得很熟,因為聽到腳步踩過木質地板,似乎越來越近。

     輝哥後來還是睜開眼睛了,就是覺得哪邊不太對勁,不知道爸爸或媽媽進他們房間幹什麼,又為什麼沒其他動靜,也感覺不出有人出去。

     他在被窩裡掀開眼皮,房裡留著一盞昏黃的壁燈,他從棉被與地板間的細縫看去,昏暗中,看到一雙女人的腳停在他身邊。

    「不是媽媽。」輝哥很權威地說。「媽媽的腳趾甲不會塗得紅紅的。」

     他說他登時嚇得緊閉雙眼,抓緊被子,動也不敢動,一直求對方趕快走,別來亂。那子聽了不禁哈哈大笑,這小子高出我半個頭不止,熱愛籃球和棒球等運動,首次遇上阿飄還是會驚怕地縮在被子裡。是說,遇到這種事,第一個要比的是氣勢,氣勢要比對方兇狠,才能趕跑那些沒事摸過來「玩」的「好兄弟」。(好歹我也是悲慘地經歷過一些……)

   輝哥問:「姑,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做?」

     如果是我,我不會縮在被子裡,除非被「鬼壓床」動彈不得了,如果能動,我一定是猛地掀開被子,把所有的恐懼都化作厲喝,瘋狂大吼:「滾--」。畢竟,出其不意、反守為攻才是王道啊!

     隔沒幾天,又是凌晨,天將明未明之際,地點相同,都是在雙胞胎的通舖臥房裡,遇上的人依舊是輝哥。(可憐的孩子~)

     這一次他照樣聽到喇叭鎖轉動的聲音,一下子就清醒了,但沒有看到塗著鮮紅指甲油的女人腳,他這次膽子變大了,真的推被坐起,卻看到一具白白的、半透明的身軀,靜靜面窗而立。

    「我有看到他的臉喔。」輝哥依舊很權威地敘述。「是一個老阿伯,他穿著整套的西裝,頭髮梳得好好的,但沒有什麼表情,只是一直看著窗戶外面。」

     等輝哥眨眼再眨眼,那抹半透明的身形就不見蹤跡了,而就在這一天,他們住的那個小小住宅區裡,某戶人家辦起了喪事,輝哥說他蠻想過去確認,往生者到底是不是他看到的那位西裝老阿伯,但想歸想啦。

     知道這些事後,多少懂一些道家趨吉避凶之術的大佬鄭重待之,當天就施行了一個淨化儀式,將住家裡裡外外的淨化過,後來果然不鬧騰了。

     輝哥跟我說起這些事時,那是一整個眉飛色舞,好笑的是,誠弟雖然每次事情發生時,他人都在,但都睡死過去,好眠得很,完全無感,聽到輝哥說得口沫橫飛,誠弟竟給我擺出一臉落寞的表情,害我都不知道該恭喜他,還是安慰他才好。真頭疼。

     按理說,遇靈異事件通常是自己氣場較弱時(例如生病),比較容易被入侵,但有些人則是天生的靈異體質,那子家的大佬就是正宗靈異體質的人種。

    大佬的靈感應真的很強大,有人「不乾淨」,被「依附」時,只要一近他身旁,他就會起反應,通常就是頭暈,嚴重一點還會暈到狂吐,以科學角度來看,就是他的磁場被嚴重干擾,害他頭暈又目眩。

     這些年,大佬跟著師父做入世修行,遇到事,能幫就幫,也學到許多自我保護的法門,有幾次聽大佬說起挾師父之威和「魔神仔」談判的事,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簡直是新版的台灣民間傳奇故事啊!

     總之,希望大家都平安,養浩然正氣,氣勢強大,什麼都不怕!

 

PS.寫到後面了,順便記錄一下~~

昨天有接到家嫂幫我寄來的衣服,那件衣服是在元月初九天公生的時候,師父要宮主叔叔辦一個補運大會,幫信眾們補補運,每位信眾都需要拿一件衣物擺在祭壇上(當作替身吧~)      家嫂在我南部的衣櫃裡取了一件,也拿去一起參加補運大會,被師父大補特補後,就把衣服快遞到台北給我,看是要放床頭,還是要穿在身上,都行滴~(我現在就穿著,衣服透出淡淡檀香氣味,真的被焚香薰了^^)

隨著衣物寄來的,還有兩顆龍眼乾,我把衣服拿起來抖一抖,真的就只有兩顆~

昨晚,我打電話給家嫂,告訴她,我收到包裹了,還問說~"為什麼只有兩顆龍眼乾?"

家嫂說~"本來每個人只有一顆,是多寄一顆給妳呢~"

此時大佬在旁邊叫囂~"吃龍眼乾,那是"破殼重生"的意思,一顆就已經夠了,阿不然妳是要破幾次?!"

原來啊原來,明白明白~~我大笑惹~~

原來我昨天不知覺間已經破殼重生了兩次啊.........

本人現在非常的fre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