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6.jpg

山姆型男大廚再度約大家去他和凱特的愛窩吃飯,凱特說,這是"吃春酒"

當天一樣專車殺去碧沙漁港,和相熟的店家買新鮮漁貨,菜單開出來了~~(1人份)香烤龍蝦半邊,大螃蟹半隻,新鮮生蠔2顆,奶油烤珍珠玉米1根,海龍仔義大利麵吃到飽,烤麵包隨君自取,佐Bourgogne紅酒~

按理,吃海鮮大部份佐白酒,但這一頓春酒不佐紅酒不行,因為蝦膏和蟹黃太rich了,味道夠重,白酒太弱,沖不掉嘴中的黏膩感,山姆選了一款丹寧沒那麼厚重的紅酒,配起來很剛好~(果然是型男主廚~)

照片 015.jpg

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沒有拍好,而且亂拍,龍蝦噹噹噹地出場時,我根本沒空閒拍照,因為忙著啃螃蟹,十根手指全黏踢踢~~

然而,這次我有幫上忙,生蠔是本人負責刷的,凱特交給我一根牙刷和一整盤生蠔,叫我去水龍頭底下刷刷刷,把生蠔的殼刷乾淨,然後再放回冰箱冰鎮~山姆大廚有誇我,他說那是他平生僅見,殼刷得最乾淨的生蠔~(突然覺得自己在廚房還是有用武之地,人畢竟是需要稱讚才會成長又進步啊~)

底下的照片有些失焦了,唉~我還不太會用手機拍照~但~重點在飽滿到幾要爆漿的蟹黃~呀米呀米~

照片 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